close

記錄一下最近看的電影。在好萊塢之外,也有不少佳片。

px_fwel2024020005   

[禍水],以印度寡婦為議題所拍攝的電影,挑戰禁忌話題。許多事台面台下兩回事,能做不能說。關於權益,對於執政方沒有益處的,即使法案修正了,也不會大力的宣導給人民知道。

根據摩奴法典,女人喪夫,有三種選擇:一、追隨亡夫,火葬殉夫;二、改嫁丈夫的兄弟;三、進入寡婦之家,渡過餘年。

個人評鑑:9

 

劇情簡介

年僅八歲的秋雅不僅結過婚,而且正要荒謬地開始守寡。 

1930年代的印度女人依據印度教的教義只是男人的附屬品,當丈夫死去,妻子只有三種選擇:與丈夫一起火化,改嫁給丈夫的兄弟,或是進入寡婦之家守貞。秋雅被迫來到寡婦之家,那裡有老有小,彼此相依為命,藉以減少餘生的痛苦,但是有些男人並不放過她們,迫使她們成為賣淫工具,美其名是管理員。 

惹人憐愛的秋雅,讓寡婦們在苦難中找到了暫時的歡樂,就在此時,年輕美麗的寡婦卡麗安妮冒著大不諱的罪名,悄悄陷入情網,愛上了有正義感的律師納拉揚,戀曲從恆河邊的邂逅展開。老舊的印度帝國此時正面臨巨變,聖雄甘地在各地鼓吹獨立思想,這一群被世間遺忘的苦命女子,是否有幸能夠趕上變革,嚐到愛情的滋味嗎?恆河的水是孕育生命的水,是世間滄桑的源頭也是終點,在日夜不停的流水中,真愛將幻化成永恆。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p915062813   

[永恆],泰國片。2011年泰國金天鵝獎的最佳影片。

對於情人的背叛,最好的報復竟是成全,讓對方海枯石爛、永不分離。其實,後面有點驚悚,跟小時候看的中國民間故事一樣,有警世作用,下場頗淒慘。 

個人評鑑:7

 

劇情簡介

一位叫做帕博的緬甸木材富商遇到了一位叫做玉珀蒂的曼谷女子,並深深地被她的美豔所吸引,於是對她展開追求並抱得美人歸。帕博把玉珀蒂接回他在森林中的家裡。在封閉林場的家裡,玉珀蒂生活煩悶。此時她遇到一位年輕而又帥氣的男子,這名男子正是帕博的侄子商蒙。相處中兩位年輕人暗生情愫,而後兩人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感,終於越過防線,有了肌膚之親。

兩人承諾要永遠相愛,直至天崩地裂。不久之後,兩人的不正當關係被帕博發現。被妻子與侄子背叛的帕博大發雷霆,卻無法阻斷玉珀蒂與商蒙之間的感情。瀕臨崩潰邊緣的帕博答應讓兩人在一起,但卻命人用重鐵打造一副鐵鍊,下令將玉珀蒂與商蒙用此鐵鍊鎖起,永生永世不得分離,直至海枯石爛。

被鐵鍊牢牢鎖住的兩人如願以償必須相伴直至永遠,而此時,誓言中會永恆存在的愛戀,卻因這鐵鍊的牽絆悄悄產生了裂痕。這個裂痕將給玉珀蒂與商蒙,甚至整個木材商家族帶來難以預料的巨大災難。 (資料來源:豆瓣)


p1528956929   

[30+單身販售],泰國片。

跟永恆同一個女演員,演時裝劇好看許多。輕熟女的都會愛情喜劇,還不賴。

個人評鑑:8

 

劇情簡介

這部泰國電影由《初戀那點小事》導演Pudipong Ponhomsaka執導,Slur樂隊主唱型男Bei Arak與焦點話題緋聞女王Ploy Cherman領銜主演的《30+ 剩女待售》,將泰國剩女的窘迫形勢一一道出。泰國鳳姐杜琦繼續在影片中發揮喜劇天分。在《初戀那點小事》中扮演翁老師一角的Jiab Pijidra Siriwechachapan,也將會在這部影片中扮演與女主角同病相憐的死黨。(資料來源:百度)


picx_fhti5172599501   

[你好!陌生人],泰國片。

全劇幾乎都在韓國取景,很有韓劇的味道,青春喜劇片。發現泰國這幾年拍的純愛電影都很不錯,笑料百出之外也頗有質感。

個人評鑑:9

 

劇情簡介

他和她,共同出發自泰國,同時到達了韓國。男孩剛被女友拋棄,喝得爛醉後隔天獨自踏上預定和女友共遊的旅程,被朋友趕鴨子上架的他什麼都沒準備,全身上下短袖短褲站在正值嚴冬的韓國街頭,語言不通的他只好死纏爛打緊跟著同團的死忠韓劇迷女孩,卻不知道女孩是瞞著男友偷跑到韓國參加朋友婚禮。 

他們一同旅行,一起吃飯,在同一間房間睡覺,聊同一個話題,互相傾訴心底最深的秘密,就像兩個相識已久的知己,但是他們甚至不知道對方姓名,只是萍水相逢。可能嗎?他和她,兩個陌生人,卻是最瞭解彼此的知己。可能嗎?他和她,兩個陌生人,在遇見之前就已愛上彼此。(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picx_fzhi5156287210   

[三個大丈夫],印度片。

寶萊塢的電影真是不少好片,雖然總是有歌舞劇穿差其中,有些太長,像寶萊塢生死戀我實在沒辦法一次看完,每次看到唱唱跳跳都好想快轉,冏。

三個好友在婚禮前的最後一次單身旅行,各自都在旅途中為自己的人生的瓶頸找到釋然與解決之道。 

個人評鑑:9.5

 

劇情簡介

印度上映十天票房衝破五億台幣。在西班牙、埃及和印度等地取景拍攝。一部關於三個男人友情的公路電影。 

卡畢即將與女友步入禮堂。在結婚前,他決定邀死黨伊蘭和阿俊一同去西班牙舉辦單身派對。三個男人於是踏上期待已久的公路旅行。旅程中還必須選擇不同的極限運動來挑戰。 

在這段結束單身的瘋狂旅程中,也解開了三人友情多年來的芥蒂,並讓三個男人找到面對人生困境的勇氣。 

本片是印度繼《三個傻瓜》後,又一部關於友情的賣座電影。劇組遠赴多國取景,電影中也捕捉了西班牙著名的蕃茄大戰、佛朗明哥舞與奔牛節等異國風采。(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px_fljp3012012001   

[失樂園],日本片。

因為x美人看了書後,一直跟我討論起這部電影,雖然年代久遠(超過十年),但我依稀記得我曾看過,且只記得最後片段。 

所以,又找來看了一下。中年女子,在索然無味的婚姻生活中,和另一個中年男子所發展出來的婚外情,最後兩人選擇喝下毒藥,在交歡中喪生,屍體僵硬無法分離,達到愛到最高點。 

咦?不就我這年齡左右嗎?十幾年前看是什麼感覺,我忘了。現在看,嗯….若有那麼一天,那一定要找年輕人啊,找個阿伯做什麼?吼~

但是,男人也會這麼想吧?當然要找妙齡少女或輕熟女,找個阿吉嬤也太掃興。噗~哈哈哈。

被韓劇洗腦的太深,但是還是有一息理智尚存,大嬸配本部長是戲是戲。 

個人評鑑:7

 

劇情簡介 

森田芳光執導,役所廣司、黑木瞳主演。 

白領上班族祥一郎在工作上失意又無法得到家庭溫暖,凜子雖然嫁給一位卓越的醫生,但是婚姻並不幸福;祥一郎和凜子一見鍾情,在感情上相知相惜,但礙於彼此已婚身份,唯有偷情。最後不倫之戀被揭發,祥一郎失去工作,並為了愛情與太太離婚,凜子則離開了丈夫,但各方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兩人最終走上殉情之路... 

本片改編自日本名作家渡邊淳一同名小說,於1995~1996年間在日本經濟新聞上連載,19972月講談出版單行本,內容大量描了性愛與日本社會現況,銷售量一路長紅,「失樂園」也成為日本婚外情的代表詞,並成為1997年的流行語。森田芳光以傑出的攝影與大膽性愛場面,描繪了這對遊走於慾望與道德掙扎間的情侶,獲得影評一致讚賞,入圍該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多個獎項,役所廣司與黑木瞳則是榮登影帝影后。(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picx_fnjp8040866402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日本片。

這是得獎影片,飾演男主角的小男孩柳樂優彌,獲得2004年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
真人實事改編,關於一個母親養了四個同母異父,黑戶孩子的故事。
這些孩子沒有身份沒有就學,除了長子明之外,其它人都被關在家裡限制外出。母親則是一個懷春少女般,思想天真又瀾漫,一直找不同的男人戀愛,然後生子、被拋棄,最後她連孩子也拋棄了,因為這些孩子們會阻礙她的幸福路,於是她就留下一筆錢給最大的孩子,讓這個12歲的男孩挑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媽媽從此一去不回頭。

看起來是蠻悲天憫人的故事,可以用很灑狗血或賺人熱淚的方式來拍攝,畢竟這劇情可以編的很有張力,情緒可以拉大,但是導演的拍法與角度卻很平舖直述,像記錄片一樣,沒有太滿的東西,不論是喜悅或憤怒或無奈,都是淡淡的呈現。 

個人評鑑:8.5

 

劇情簡介

本片男主角柳樂優彌因為本片獲得2004年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入選了美國《時代週刊》2004年亞洲英雄,故事根據日本1988年東京發生的真人故事改編成電影,敘述被不負責任的母親遺棄的四個小孩,如何在大哥的帶領下自力生活。 

四個孩子與母親住在東京的一個小公寓裡,父親都不是同一個人,他們沒報戶口也沒上過學,連鄰居都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一天,母親留下錢和紙條,交待12歲的大兒子阿明(柳樂優彌)好好照顧弟妹,四個孩子無人知曉的生活旅程就此展開。 

在存款快用完時,阿明終於忍不住打了一個他可以找到的電話號碼,結果電話那一頭的母親竟然自稱是山本太太。阿明難過的掛上電話,知道母親已經拋棄了他們,決定全力瞞住不知情的弟妹,因為擔心四人被分開來領養,所以也不敢去找警察與社工人員。 

日久開始有人上門催收帳款,家中也凌亂發臭。一直關在屋裡的他們,第一次一起出門,去便利商店買喜歡的東西,還去公園玩,大家開心得不得了。因為家裡被斷水斷電,他們只好每天到公園去取水洗衣服洗澡。一個休學中的女孩紗希經常在公園附近遊蕩,隨著接觸次數的增加,她與阿明的友情也逐漸加溫…… 

導演是枝裕和與台灣有一些淵源,他祖父年輕時在台灣生活過一段時間,所以他小時後時常聽祖父說台灣的民情風俗,後來在看到侯孝賢電影後感覺特別親切。電影開拍前從數千名年輕演員中,柳樂優彌早熟、懂事的眼神讓導演映像深刻,感覺他就是這個帶領弟妹獨立生活的大哥哥。 

導演在電影開拍前半年就讓這幾位小演員生活在一起,培養一家人的感覺,拍片現場也幾乎是用紀錄片的方式,靈活的捕捉他們親密的互動,最自然生活化的精采演出。導演覺得四個孩子在一起的生活不可能全然是負面的。雖然物質生活很缺乏,但每個喜悅、悲傷與希望的時刻,一定都會帶來心靈上的富足,讓觀眾看到親情與生活的富饒。(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picx_fakr2044866304   

[外出],韓國片。

這是一部步調很緩的電影,有日系的味道。明明是巨大的傷痛,卻沒有什麼嚎濤大哭的場面,明明是伴侶的背叛,卻也不見歇斯底里的情緒或很張狂的憤怒。

劇情和美劇《疑雲密佈》哈里遜福特所飾,很雷同。但是細節的表現完全不一樣,經由一場車禍的意外,發現彼此的另一半外遇時,韓版的《外出》顯的情感內斂許多,甚至男主角仁書也沒有告訴妻子的家人,她外遇了,是因為和男人偷歡出遊所造成的事故。他隱瞞了,並隱藏了自己的心情,唯有借酒燒愁。

因照顧重傷的兩人,仁書與舒英經常的接觸,在同病相憐並伴隨著意氣用事的報復心態下,兩人也外遇了,開始步上另一伴的路,一起吃飯、旅行、做愛。當他們漸漸愛上彼此後,也明白了婚外情中的掙扎與痛苦。 

個人評鑑:8.5

 

劇情簡介

那天,電話響起。他的妻和她的丈夫發生了意外。於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相遇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對他們來說,這是一次特別的外出。因為,他們發現自己配偶的車禍和婚外情。並且遇見了此生中從未碰到的愛。外出意謂終需回來。如此,二個人雖相遇而終需回到他們原來的地方。 
之後....在一個降雪的春日,他們開始另一個外出,尋找一年前或幾年前令人難忘回憶…... 

那天,他們誰也沒想到將會有一場遠行... 

在一個演唱會的現場,燈光指導仁書正急忙離開現場並將工作交代給他的同事,而在江原道三陟市一家醫院的手術室外,他遇到了舒英。舒英為了她的丈夫景浩車禍而來,他是因為妻子淑珍的車禍到醫院,而車禍發生時,景浩與淑珍在同一台車上。 

當淑珍與景浩因為傷勢過重而不省人事時,仁書與舒英了解到淑珍與景浩間有特殊關係並出了意外。對仁書與舒英而言,這個事實比那場毀滅性的車禍更讓他們難以接受。愛變成了混亂、憤怒及背叛。即使責備著背叛的配偶,他們依然祈禱配偶夠康復。漸漸地,他們逐漸的注意到對方的存在。 

為了看顧病患的需要,兩個人在醫院前的汽車旅館住了下來。在醫院及旅館不斷的相遇的兩人。終於相愛了。即使為著配偶的背叛而感到混亂。他們也感受到與自己配偶同樣情形下同樣的痛苦。 

當淑珍恢復意識時,仁書無法不看妻子留下的淚水。看著仁書,舒英明白他們該回到自己原來地方的時候了。為了倆人最後一次的外出,他們準備著…… 


韓國導演許秦豪電影敘事風格以「慢」著稱,愛情總在細微處醞釀,展現風貌。在《八月照相館》裡描繪出為即將來臨的愛情心跳,而在《春逝》裡深刻表現出愛情的善變。這次,在令人絕望的時刻,如同從未發生般,愛情再次出現了。敏銳的表現出日常生活中纖細的情感,導演許秦豪介紹給大家他的第三個愛,危險且充滿哀傷的《外出》。 

《外出》關於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同時經歷他們配偶的意外和背叛並失去他們以往平衡的生活。他們在絕望邊緣徘徊,充滿憤怒與困惑,然而意想不到的愛發生了,在這份愛前,他們猶豫並痛苦著。這對男女相遇在黎明的手術室前的走廊上,在聽到自己配偶出事後兩人急忙趕到那裡,並意外發現他的妻子和她的丈夫有婚外情。然後,他們謹慎的看著對方一陣子,慢慢地、慢慢地,他們意識到彼此有同樣的哀痛。 

在以前的作品中,導演許秦豪以圖片及聲音為媒介來表達過去事情發生的瞬間,而在《外出》是透過男人與女人處在特殊狀況下所發生的故事。如此,《外出》同時有著與以前作品相同與不同的特點,這個故事是以已婚人士的寬大情感為主軸,而且攝影的方式也不同以往。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核你到永遠],記錄片。

在芬蘭的地底深處,一條幽暗森冷的隧道,用來貯存高度放射性的核能廢料。為了封印這些人類製造出來的恐怖怪物,工程必須絕對堅固安全,要禁得起任何預想得到的氣候變化,安然度過至少10 萬年。即使如此,我們真能確信這樣就沒有問題?封印的警示真的能夠阻止後世人們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我們是否為後代埋下了無可挽回的災難?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