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下家(資料來源:日本官網

超級奶爸2011過年後2月份和妻子佳美離婚,三胞胎與最小的紬美由媽媽佳美撫育,其餘的孩子跟著奶爸,原來這就是2010最後的伏筆。 

但是,更令人吃驚的是就在不久後,2011/4月奶爸與小18歲的妻子美奈子再婚,組合成15人大家族44+14女,老少配,在工作場所認識。 

且又一令人震驚之事是,新妻子已經懷有身孕,預產期在十二月。奶爸的超強繁殖力也太令人咋舌稱奇了,他的精子是每一隻都是百米衝刺的嗎?
和前妻佳美也是好像還沒有正式復合就又懷孕了,和美奈子更是剛結婚就懷孕?還是其實沒離婚前就已經在一起了?真的很令人費疑猜啊!

 

2011/7月奶爸帶著新婚妻子美奈子前往奄美,本想帶著新組合的大家族回到奄美大島生活,不料不被奄美的居民所接受。之前很照顧他們的房東先生甚至直言的說出,誰知道你是不是在外面搞婚外情? 

對奶爸來說,他只是離婚又再婚。但似乎,其它人不是這麼想的。即使是跟他們生活毫無接觸的觀眾來看,實在是很難說不是先有婚外情啊! 

為此奶爸特別到公民所開說明會,沒想到卻受到島民嚴厲的批判,且內容有要求要回避採訪,可見被砲轟的頗嚴重。不被島民所接受,離婚與結婚的時間點太近,社會觀感不佳,尤其對於民風純樸的鄉間來說,大家族回奄美生活無望,必需另外尋找新生地,孩子們對於無法回到奄美生活也難掩失望之情。

 

由於奶爸工作忙錄,找新居所的工作交由妻子美奈子先去探路,選定了島根縣隱岐島海士町做為目標。島上的規定必需在島上已有工作,才能在當地居住,由於是海島所以大多是補魚的工作,奶爸得要轉行做漁夫。參觀了島上的環境與住所後,美奈子十分的滿意,滿懷著開心興奮的心情跟奶爸報告了此行的收穫與結果,希望奶爸可以趕快結束橫山整骨院的工作,舉家搬遷到島根縣隱岐島海士町。

 

奶爸於八月份前往隠岐島海士町面試新工作,卻沒有準備履歷表,讓負責接洽的青山先生觀感不佳,認為奶爸態度鬆散。 

試做了一天定置網捕魚工作後,奶爸返回豐田市等候錄取通知。也許是暈船的關係,奶爸的臉總是眉頭深鎖,要從整骨師轉行做漁夫,奶爸心中也有許多的疑慮與不安吧? 

本以為一定可以錄取,全家人都已經進行打包作業,結果收到不錄取通知。

妻子美奈子不能接受此事,很積極的再次向觀光案內所的青山先生接洽,希望對方幫忙,青山先生只好直言說,覺得他們這樣有點胡來,不尊重島上的規定,打算硬搬來再來打算工作的事。且他覺得奶爸似乎態度並不積極,給他的印象不良。

 

搬到海士町的夢碎,美奈子跟奶爸開始有了歧見與衝突,兩人一度爭執到連離婚的話都說出口。奶爸不打算再和妻子商量,採用他一人當家時的方法,自己一手規劃決定接下來要怎麼做,家人就接受與配合安排就好了。

 

奶爸在爭執中跟妻子說,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是特別偉大,但是也不卑微。

其實奶爸的態度相較於其它人來說,真的很不卑微,雖然窮困,但是他並沒有卑微感,甚至還有一點點自以為是?!總之,他的身上比較沒有謙和感。

 

美奈子行動力強,個性也頗強勢,遇到問題會直接和奶爸討論,甚至衝撞,覺得奶爸不對時,會直接要他道歉,不會委屈沈默,只做一個安靜聽話的妻子。

在這一點上,也頗讓一直以來都習慣獨斷獨行的奶爸難以適應,所以新婚夫妻倆爭執不斷,但大概也是床頭吵床尾和,隔了一夜又相安無事了,妙哉。

 

對於奶爸打算一人先到離島去適應新工作與生活,等穩定後全家人再一起過來的想法,妻子美奈子非常不能認同,她堅持無論如何全家人都要一起移動。對於打算一意孤行的奶爸,美奈子數度目露兇光的瞪他。 

我想,對美奈子來說,她一定很不放心奶爸一人隻身在外的啊!畢竟她和奶爸之間不也就是因為奶爸隻身在外,而產生的機會嗎?  


奶爸隻身前往小豆島去探訪,回來後和美奈子商量,決定舉家搬遷到小豆島,並將小豆島當成未來永久的生活之地。 

2011/9/4正式移居小豆島。

長男和長女留在豐田市,次男和三男留在奄美唸高中。

跟著奶爸前往小豆島的,以四男源志為主共九個小孩(含美奈子的五個小孩),還有預計年底出生的小孩,一共是210小的大家族,在小豆島展開全新的生活。

 

在鏡頭前感覺美奈子和奶爸一家的孩子相處的很好,在要離開豐田時,她緊握著奶爸長女愛美的手依依不捨的哭了,她們俩長的好像,說是親姐妹大概也不會有人懷疑。 

孩子們也許是太長時間缺少母親的照顧,所以佳美(生母)的再次離開,似乎沒有帶孩子們太大的衝擊,反而跟新媽媽適應的很好,美奈子也把家務和料理打理的不錯,一切都上了軌道,有了媽媽在家的家庭感,把女性在家中的重量與特色給顯露出來,這一點是佳美在家時所感受不到的。因為她總是動不動就想要拋下孩子離開,感覺很不穩定,也感覺不出媽媽在和媽媽不在時的差異。

 

11個人的移動交通費和搬家的費用所費不貲,在幾個方案的權衡下,奶爸選擇了租大巴遊覽車的方式來解決交通費和搬家的問題。

這真是一個一舉二得的方式,人口多的家庭,勞力人口多,就可充當搬家工人,又可以跟著家當一起搭車,剛好小豆島的渡輪是大巴可上的那種大型渡輪,既可以縮短舟車勞頓,又可以節省費用,人到東西也到了。

 

在住處的選擇上,奶爸夫妻決定選擇跟朋友借錢買下了一處外觀雜草叢生的住宅,抱持著長住小豆島的決心,開始新生活。

在整理前後,還出現了全能住宅王的配樂,還有before和after的對比照,呵

 

奶爸前往職業介紹所,雖然工作很多,但是奶爸似乎另有盤算,並沒有立刻去面試,妻子也很焦急,想知道奶爸心中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奶爸似乎不太習慣與人商量,面對小18歲的妻子的新模式,需要一段磨合期才行。老夫少妻的新生活有不少的爭執,在一些瑣碎的生活事,兩人常爭吵。但比起前妻佳美,奶爸對美奈子忍讓許多。

這二人看似不太合得來,但是跟佳美相比,我倒覺得美奈子比較適合奶爸。是說奶爸獨裁又高生育率,嗯,還蠻適合活在古代的。哈~

 

四男源志跟次男熱志長的很像,移居小豆島後,他成了奶爸依重的重心,也成為孩子王。回顧他們在奄美大島的日子,那時的源志還是個小學生,跟在哥哥們身後的小不點,如今都成為家中最大的孩子了,當然也肩負起守護弟妹的責任。

 

奶爸家的孩子,似乎都沒有叛逆期般,不論男女都好成熟懂事。是說,父母比孩子還更令人操心,孩子反而沒有時間叛逆了?每個家庭裡,總有一、二個頭疼人物,專門製造要讓人收拾善後的麻煩,大部份是孩子,少部份是父母。而超級奶爸一家,大概麻煩人物就是父母了吧?!父母弱了,孩子就強了?! 

小豆島移居成功。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