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遇到氣質媽媽與直通通媽媽,換了時段後就沒有再碰面了,不知道孩子們現在好不好? 

這些在早療場所面碰面的孩子與家長,即使彼此是微笑著打招呼,但是,大家的眼神裡似乎都有說不完的故事,那樣的深邃。

有時聊到孩子的一些狀況,你會看見彼此眼波中隱含著淚光,和微微顫動的咀角,與時而輕輕的轉頭仰角,這些微表情,跟一般的父母們很不一樣。 

我們也想笑著談論孩子們的事,所以大多媽媽們練就的很好,粗線條的人甚至不會發現這些微表情。可是我會發現這些微表情,我看得見這些隱隱忍住的情緒。

 

今天又遇到了微表情媽媽,她正在治療室的一角幫兒子換尿片。那孩子大概已經有150cm,很瘦弱,會走路但走的不好,所以還是常見媽媽抱著他行動。 

今天我看著她幫兒子換尿布的側影,那是張慈母的臉。瞬間,我居然紅了眼眶,於是快速轉頭仰角,輕輕慢慢的深呼吸二下。收拾情緒,是緩兒媽媽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否則妳會像壞掉的水籠頭一樣,流個不停。

 

有些安慰或鼓勵,不需要刻意。在眼神交會時,笑一下。 

我相信,我們對於微表情都了然於心。 


(圖說:發芽的洋蔥,挺古錐的) 

DSC06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