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正在廚房忙著,聽到手機電話聲,叫H幫我看看是誰?他說是房東。

我還來不及接,沒響幾聲就斷了,想說大概是有什麼事,平常房東不會打電話給我,這對房東夫妻是近幾年來租屋的慘痛經驗裡,遇到最好的房東了,不囉嗦不找麻煩也沒有財務問題,住到要被法院貼封條這種,就是很好的房東了。啊~我的標準真的很低。

 

房東先生是八十歲的老先生,有著濃濃的鄉音,雖然我自己是外省第二代,但是我其實也聽不太懂老外省人講話。所以平常都是房東太太跟我連繫,有重要事情時房東先生才出馬。

 

公務員退休的老夫妻,做事情絲毫不馬虎。租房子還得面試一下,哈~

而且每年時間到就會自動來換約,簽訂新的契約書,絕對不會隨便了事。雖然我從未積欠房租或延遲繳款什麼的,家裡除了小朋友不甚亂塗鴨之外,我們也不會釘牆面之類的,維持著「家徒四壁」的風格,哈~(好驕傲又悲情的家徒四壁啊!)

 

這大概是從學生時代以來租屋,遇到最謹慎的房東了,以前都嘛只有第一年有簽約而已。 

我回撥了電話,房東太太馬上說:「我先生有事要問妳,妳等一下。」

我心想,完了。是什麼大事?要賣房子了?老先生講話耳朵可要豎直一點,否則聽不懂啊,又沒有人可以翻譯,冏。

 

老先生劈頭就罵我:「妳房租給我報稅,害我被罰六萬多塊。」

我急忙澄清說:「我沒有啊!一開始就講好所得稅申報不能報房租,我有遵守這個原則。你再查一下,有寫明細說是漏繳房租所得嗎?」(沒有寫在合約裡,大概這是不合法的,純粹口頭約定) 

老先生聽我這麼一說,語氣就變溫和了,「妳沒有報啊?那,奇怪了,怎麼會寄通知給我,說我報稅不誠實要罰我六萬多塊?」 

「不是我,你再查看看,應該查得到明細,股票收入什麼的,您會不會忘了報啊?」我說

「沒有,我沒有股票啊!」他說

「那你小孩呢?看你報稅的人口裡,有沒有人有其它收入的,都會一併算在裡面。」我提醒他

「我兒子還欠了一屁股債,哪有什麼收入…………」以下,一堆抱怨兒子的話就省略了。 

 

掛上電話後,我跟h商量了一下,難道又要搬家了???

眼看房東的兒子應該也是個闖禍精,上回代收了他N張的罰單,老人家雖已屆八十高齡,頭腦還蠻清楚的,自己有什麼收入應該很清楚,不清楚的部份應該在小孩。怕他缺錢去讓人家當人頭戶之類的,賺取人頭費用,那就真的是很麻煩。

 

還是自己的窩好,東西壞了要修繕什麼的也不用再請示房東,而且可以隨意的裝修自己的房子,我們總是因為房子是租的,所以家俱都是買便宜堪用的,生活沒有品味可言,哈~

 

只是,真的要買房子嗎?

若要買房子,那就是一大筆的開銷,這一生的積蓄都要花在這上頭了。 

而我倆的老年,如果長命一點除了養老院之外,還要去哪裡?

女兒長大了,不要說自謀生活,生活自理能不能都還是個問題,如果不行,待我們老年後,養護機構就是她的去處了。

 

那麼,我們要買房子做什麼?

好像,應該把錢存下來,將來給女兒給自己找好一點的養老環境。

 

還有,養兒真的防老嗎?

我看八十幾歲的房東夫妻,為他的兒子也很頭疼。 

到底是什麼問題呢?噓,我不能講。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租報稅 租房子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