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家族聚餐,另一個重要的事,是小叔要正式的介紹女友給家人們認識。

女孩在用餐時間前,提早到家裡來拜訪。 

婆婆盛裝打扮,以迎接貴賓的姿態來招呼對方。

當時,我正在妯娌家陪著孩子們一起玩,婆婆過來帶小詩妹過去和小叔的女友打招呼。 

雖然兩個孩子都在客廳裡玩,但是婆婆只帶小詩妹。我想,是因為她會講話,會叫人,而sushi什麼都不會。

 

去餐廳吃飯時,sushi也會沒來由的鬧情緒,不像小詩妹可以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甚至條件交換之類的商量,畢竟小詩妹是正常的人類,我們這一隻是吐魯番星球公主,不太懂地球人的禮儀。 

在婆婆極度滿意,可能是未來媳婦的女孩面前,婆婆顯的有些不安與尷尬,大概是怕女孩會不會因此對男方家庭印象不好,大打折扣? 

幸好,婆婆並沒有開口要求我讓sushi「安靜」,否則我可能會跟她槓上。因為在做一個媳婦之前,我的角色是母親,我會為了孩子和任何人戰鬥,就像她在意兒子的婚事會不會被影響一樣。

 

在養育sushi這樣一個特殊兒的過程裡,婆婆的角色似乎比我這個做媽的更難接受孩子的不一樣,也許因為好面子的關係,這樣一個孩子沒辦法讓她「威風」的展示,所以會一直不願去面對事實,常用科學以外的方法要我去嚐試。我知道我的孩子怎麼了,她不是中邪了,是生病了,與生俱來的毛病。

 

我自己都好需要安慰與鼓勵,所以我真的無力再去開導老人家,而且也講不聽,好累。又不是普通的歐巴桑,講不通不理她便罷,是家人要何奈?有時覺得面對家人比面對陌生人更令我難受。

 

隨著sushi愈大,她的不一樣會愈顯於外,走路的姿勢、笑起來的樣子、看人的眼神,不會說話的孩子,在在都會引起別人的側目。也許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能接受她的樣子,但是「家人」們,請你們務必真誠的接納她的不一樣。


醫院一隅,識途老馬逛大街 

DSC02874.JPG  

 

妯娌提到媳婦輪流煮飯的事情。

如果順利的話,也許今年就會辦喜事,婆婆希望媳婦們可以輪流煮飯,但是她不想這樣過日子,覺得還是應該要各戶獨立料理三餐,要保持一些距離才能維持感情。

 

我說,「放心,我是絕對不可能會搬回來住,照顧一個生病的小的,還要應付老的,我沒有那麼多心力,那樣的話我應該很快就要辦告別式了。」

妯娌聞言大笑。

 

當媽媽的,對孩子常沒有你我他的觀念。

孩子大了,成家後,分戶是正常的,不分才會造成更多的問題。 

分戶不等於分家,分戶只是各自獨立生活,不要兄弟們大家族的攪和在一起過日子,並不是把老的財產刮分一空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