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是《父母的外遇影響我的一生》,鄧醫師在解釋著,談到重男輕女的家庭環境下,對子女的一生所造成的影響,唐老師聽著聽著就哭了。

唐立淇好常哭啊,大概是專家群裡面哭點最低的。

 

不過,當鄧醫師在描述這段時,我心裡也很有感覺。常常聽到她的分析,就會去回想童年時所發生的一事情,有些刻意遺忘的,或者放在心底深處的又會回到腦海裡。這些其實就活在你的潛意識裡,影響了妳的個性、妳的擇偶、妳的人生觀,妳的一切其實都跟妳過去的成長經歷息息相關。

 

不過,回頭去檢視成長的軌跡,不是為了回頭去批判當年造成自己傷害的家人或其它人,而是幫助你在成年後能修復自己,從這些過去的傷痛中走出來,不再被影響,才能真正的形成完我,一個心理、外在都成熟的成人,而不是內心始終住著受傷的孩子。

 

醫師,我是好粉絲吧!嘻。 

 

 

剛看新聞挖挖哇,在探討本土戲劇,我才知道這個北斗爆橘拳。剛查了一下,還紅到日本去了,@@"

原來台灣這些鄉土劇的收視率高達10%上下,也就是台全有四、五百萬的人口,在八點時間是收看這些戲劇的。Oh my god

 

 

《喪失名字的女神》這一部之前就很多人推,不過我不愛追ON檔戲,不喜歡天天等戲的感覺,被制約好牽掛啊~

現在已經全劇播畢下戲了,就是我開始看的時候到了,哈哈哈~

好可怕的媽媽之友,目前進度第三話。
不過,sushi已經去上學一年了,我好像也沒有參加過什麼媽媽之友的聚會,連交換電話都沒有,只有在接送孩子時會打招呼,偶爾學校活動是會聊幾句,平常沒有什麼往來與交集。

 

每天都會自己去拿ipad出來玩,會記住pps的位置,想點進去看米奇妙妙屋。好可愛啊!

 

老實說,有時候我也蠻討厭自己的。
如果我是男人,我也不想要娶這種女人當老婆。

因為有這層覺醒,所以咱們就彼此包容、湊和湊和著過日子。因此,有些難聽的「直白」話就不用說出來給對方知道了。

[好想談戀愛]裡,有個片段很有意思。
敏恩把跟前夫生的孩子一起帶過來了,家中的長輩圍著這個可愛的孩子一直瞧,心情上很微妙,覺得這孩子長的好可愛,可是又不是家中的血脈,有點不知該要抱抱他還是??

這時姑婆開口說話了,「這孩子長的真好,還好長的挺不錯的,要不然就更惹人討厭了。」
爺爺開口制止了姑婆,說:「有些話,在心裡想一想就好,不用說出來,更不用說給當事人聽到。」

對。

有些事,真的不需要開口說出來。

老的那麼快,難道是因為常常在生氣的關係?XD

 

「一個男人,如果真的深愛他的女人,一個就夠了,不需要納妾把別的女人領進門,對我來說這比離婚更敗德,更自私。」徐帥

「你是在罵誰?你阿奶不是長房,你娘不是元配。沒有她們,能有你這個孽種站在這裡?」徐老

早起,看到人間四月天的片段。有意思,所以記下。
昨天看到大賣場在特賣一套居然只要39,想說看過了,網路上也有,就沒有放入購物車。

現在看來,還蠻值得收藏的,才39
過期的影片跟女人的青春一樣,身價暴跌。慘!

好,決定來買它,等我。我把你帶回家,收藏。

 

「妳以為妳用鋸子般拉扯的是什麼?」
「是我肉做的心。」

以上,來自志摩兄的經典語錄。(人間四月天)

以前看了好感動,覺得女人的一生中就該遇到一個志摩般的男人才叫真正的戀愛過。

十年後,嗯。
如果妳遇到了,請千萬不要嫁給他,謝謝~

要像小灰灰一樣,嫁給別人,請千萬記得。
這樣他的心十年之後還是肉做的,不會變成鐵。(無誤)

 

女神一劇完食。
日本作者真厲害,角田光代、湊佳苗等人筆下的人物,那些人性的刻畫,描繪的真好。

我怎麼沒有往編劇發展呢?
如果我往這一行發展的話,搞不好會變成一個大編劇,哈哈哈~

 

芷妍和允植兩人在咖啡廳有了爭執。
因為侍者服務態度不好,所以芷研當場就指正他,且叫經理出來解決,經理安撫客人,表示因為服務生今天家裡出了點事情,房子要被拍賣了心情不好,所以工作就無精打采。
芷妍毫不客氣的指正,不管家裡發生什麼事,這都跟消費者無關,不應該用這種態度上班。

經理一直道歉,芷妍氣不過的一直教訓他們,做服務業應有的精神與態度。
允植忍不住請芷妍不要再說了,然後變成了兩人的戰火。

走出餐廳外,芷妍氣呼呼的,覺得允植怎麼可以在那種場合大聲跟她說話讓她難堪?明明就是那個服務生的錯。

允植說,我不喜歡妳對服務生的那種態度,會從事這種工作的人,大多是因為書唸的不好或是家裡環境比較差的,為什麼妳要對不如自己的人發脾氣?

芷妍覺得這跟條件好壞無關,就事論事以理性來看,他的態度就是不對,跟個人頭腦、學歷、家裡有沒有錢是沒有關係的。

兩人一言不合,鬧翻了。
男的感性,女的理性。
以上,誰是對誰是錯?(笑)


收到好想談戀愛的DVD了,終於不用再上土豆網看。
這是一部好片,裡面有許多細節值得觀看,這裡沒有北斗爆橘拳喔~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