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的表演活動,如火如荼的準備進行著。

特教班的孩子也要參與活動演出,可是認知、理解能力弱又不受控的孩子要怎麼參與演出呢? 

發現特教師們真是天才,這些不受控的孩子,就演飛禽類,滿場亂跑也不那麼突兀,也給了孩子上台表演的機會。 

所以,根據小道消息指出,sushi當天要扮一隻蝴蝶。

一隻沒有固定飛行路線,隨處亂亂飛的美麗花蝴蝶,呵。

另外跟sushi一樣不受控的,還有一隻蜜蜂,也是亂飛型。

另一個腦麻的孩子,動彈不得四肢無法活動的她,則變成了一朵花。 

其它功能較好的孩子,則負責其它有情節的角色。

 

孩子們,通通上台去。 

不論你是一般生、特教生,大家都站上了舞台。 

我好怕,真的去看他們表演的那一天,坐在台下的我會哭。

 

幾個月前,一個好友長期在小學裡當志工媽媽,她跟我提過有一個過動的孩子,每回班級表演,他始終上不了台,因為老師無法掌握他的狀況,也怕他影響表演品質或成績,總之這個唸普通班的孩子,一直被邊緣化,然後愈來愈自卑。 

如果你是一位老師,那麼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老師呢?

 

我很感謝sushi學校的老師為融合教育所做的努力,家長們的配合與認同。

她的學校很偏鄉,不是明星學校,可是這學校裡有愛的光輝,不用迷信名校,只要用心就是好老師,不論在何地教書。所以我真的很慶幸我讓孩子去上學。

 

父女倆睡這個姿勢,實在是讓我笑到不行啊~ 

DSC021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融合教育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