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基因門診,身障手冊重新鑑定。 

不知道是我已經對sushi的病釋然,還是醫生真的變和藹了?
總之,今天覺得醫生好溫柔又親切。
 

順便問了醫生,最近有沒有一樣或類似的案例?

醫生說,印象中沒有。 

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一人獨得,若這是獎金該多好,我心裡默默想著。

 

上回去區公所拿鑑定手冊,承辦人員說,可以問醫生看看能不能開久一點?

所以,就問了醫生,手冊能開多久?

答案是,永久。 

嗯。可以不用每年都這麼特別來鑑定了,不用舟車勞頓了,真好,該開心該開心。

 

今天獨自帶sushi搭火車到台大兒醫。也許是早起有下床氣,火車才過二站,小姐就不想坐在椅子上,硬是要溜到下面去坐在地上,抱她坐在我腿上又唉唉叫掙脫,讓她自己坐一個位置也不要,就是要坐在地上,無法溝通只是不順她的意就尖叫,搞的整車廂都是她的聲音。 

最後只有隨便她,褲子髒了回家再洗就好了,我心裡這麼想。

可是,小姐並沒有因此而滿足,一會又要站起來走動,火車行進間又怕她跌倒,所以我拉住她不讓她走,又哭又叫又鬧的,引起大家的側目,我只好把她抱在身上,任憑她扭動也不鬆手,她似乎也不打算平靜下來,我被她弄的實在火大,又不好打她屁股,所以就從她大腿給擰下去,她哇~的一聲大哭,然後就不再扭動掙脫,乖乖的坐在我腿上,嗚嗚嗚的可憐流著淚。 

所以說,光是愛的教育,真的有辦法把一個火星來的孩子給養大嗎?

 

同車廂中,我注意到另一對母女,女孩大約是青少女,約15~20歲之間,沿途一直在問媽媽問題,從她說話的方式和外表就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是個有問題的女孩。問的問題天馬行空,也摻雜了一些不適合在公眾場合提問的問題,媽媽不回答,她還對著媽媽發脾氣。 

說實話,我不是很確定她們的關係是母女還是祖孫?之前在醫院和診所的早療班裡,我以為是阿嬤的,結果都是媽媽。天啊~這些媽媽們也蒼老的太快了一點吧!就如同我一般。

 

看著她們,我心中不免想,這難道也是我的未來?

連語言能力都沒有,還控制不住會亂亂跑的sushi,在我年老以後,我追不動她時,她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少女?

 

不能想、不敢想,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