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 1Y11M]

復健科回診。

因為我先拿上一個門診單去批價、領藥、蓋檢查排程的章所以讓H先帶sushi去復健門診。(大醫院總是要樓上樓下跑來跑去,這種事通常都是交由對醫院已經是識途老馬的我來做

再回頭去找父女倆時,剛好到號。一進診間就看到醫生在測試sushi的發展情況,將她放在地面上,叫她往爸爸的方向去找爸爸,sushi無動於衷。

 

我叫sushi,她很賞臉的往我的方向過來,醫生笑著說:「她不太喜歡爸爸,比較喜歡媽媽唷。」
「她比較喜歡別人家的爸爸。」我打趣的說

然後醫生在一張圖表上做了一些標示後交給我:「這些勾起來的部份,回去要幫她練習。」 看了看醫生交給我的圖表後,我哭笑不得的說:「媽媽的功課真多啊!」 醫生聽聞哈哈的大笑著。(真的是大笑唷!)

 

290070.1246963612.08641.jpg 

 

然後向醫生提及語言課的事,下週就要滿二歲了,是不是可以再試看看能不能排上語言治療課?

醫生說好。
通常醫生有關切都比較容易排得上,我個人感覺啦!

提及發展遲緩的問題,醫生說:「現在蠻多孩子有語緩的問題,不過很多都是因為家長太寵的關係造成的。」
「為什麼?如果太寵的話,不是更會把專注力放在孩子身上常跟他說話嗎?」我不解的問

醫生搖了搖頭說:「孩子不需要講話父母就會主動滿足他了啊,所以反而會影響到孩子用語言表達他的需求。」
嗯,原來如此。

 

難怪,有的家庭看似根本沒有時間照顧孩子,而這些乏人照顧的孩子發展曲線也沒落人後,在認知能力上甚至還很早熟。因為,如果你不說你不主動的表達,大人們是沒有時間注意你的。

「目前在醫學統計上大概只有15%的發展遲緩找得到原因。」醫生說
「啊!!這麼低啊,真意外。」我驚訝的說
「我們一般不會跟家屬講這個數據,這個對家長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對家長來說不是0就是1,是遲緩跟不是遲緩而已。」醫生說
「嗯。」

 

那麼,我們就是那個1囉?

想來,還算幸運,至少我們是那找得到原因的15%,在那85%的孩子與家長,要忍受多少外界的質疑眼光,醫學上也無法解釋到底是那一個環節出了問題,最後被人認為不會照顧孩子,所以小孩才會變成這樣,那真是心酸嘸底講。

結束很忙錄的醫院之行。

 

韓國TOKEBI魔力料理棒(BW-2300) 日本Blulu手臂/小腿2用電動按摩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