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 2Y9M)

為了不明的局部掉髮帶去看醫生,小兒科看了看退了掛,要我轉皮膚科,然後午診滿約夜診,在兒科護士小姐和皮膚科護士的一番
交涉下給了我方便,趁醫生還沒走,趕快帶下去看。


跟醫生描述了一下情況。

星期四開始,在涼席上發現女兒的一堆頭髮,初步以為是被竹席給夾下來的,後來又發現她會去拔頭髮,但是她不會表達,不知道她是不是會有癢或痛的感覺?又怕她是不是甲狀線的功能異常而導致掉髮,所以帶來醫院檢查看看。

「有些小朋友確實會因為頭跟地板或枕頭磨擦而掉頭髮。內分泌失調也可能會引起掉髮,營養不良也有可能,她有抽過血嗎?可能要安排抽個血檢查看看。」醫生邊觀察sushi的頭髮邊說著

又問及了飲食狀況,交待我鐵和蛋白質的攝取,並說可以多食芝麻。

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有皮質過盛的問題,從小就雪花片片,針對此現象又詢問了醫生,醫生開了瓶洗髮精,又開了瓶擦異位性皮膚炎的藥膏,拿著抽血單與藥單離開了診間。

打電話跟老公講了一下情況,心想,結論若真是營養不良所致,那我還真是無語問蒼天了啊!


抽血這一關,又是道難關。

因為要檢驗的項目很多,需要抽四管血,怎奈sushi血管不好找,也不可能乖乖的抽血,所以,右手先抽了2.5cc就不行了,抽血的小姐叫我先等一下,她問問這樣的血量夠不夠?

等了十五分鐘後,結果是……不夠。

於是sushi再上陣,只是這一回,一坐上椅子就哭,手腕處抽一針,腿又來了二針,整間抽血室都充斥著sushi嚎濤大哭的聲音。

抽血的小姐最後投降,打電話向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求助,對方說很忙拒絕了,然後又打急診兒科,對方仍說很忙拒絕了。
所以,這個二歲的娃兒,抽血室這裡要自己想辦法搞定。


這也是我對醫院一直以來都很不滿的地方,除了林口長庚的兒醫可以一次到位以外,即使是台x兒醫,真奇怪sushi抽血一直都要扎二次以上才抽得到,而且一定要菜鳥先來試,最最最後萬不得已才call老鳥來幫忙,然後一次到位。

是說,老鳥也是由菜鳥變成的,只是沒有人喜歡當成實習的對象。
雖然我知道經驗是累積來的,但是我真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機制和程序,都已經扎了三、四次失敗了,還找不到熟手來幫忙,這要做父母的如何不焦急?

最後,還是老鳥出馬,搞定最後一管血,sushi的四肢都淪陷。
抽血的小姐很不好意思的拿了小冰塊給我,讓我幫sushi冰敷。我沒有怪她的意思,只是覺得醫院的制度似乎應該再人性化一點,減緩病患的痛苦不是醫院的宗旨嗎?

雖然,不生病才是最根本之道。但是,有可能嗎?表情符號

 

 

小王子 (木馬文化)  山姆告訴我的事  純天然無毒清潔術:妙用小蘇打×檸檬酸×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