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監護權判決書長什麼樣,非常好奇,於是上網看了淘子
po在姐妹淘網站上的判決書,雖然重要名稱有做馬塞克處理,但是此乃多此一舉之行為,除了這個話題正在熱頭上以外,就算過了三、五年,瀏覽一下內容還是很容易就可以猜出這是誰的家務事?

孩子,何其無辜。

大人們都說為了孩子,卻紛紛將孩子推上最前線。

 

我記得,小學時我父母也問過我這種問題:「妳想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當然,在之前一直被雙方洗腦。

我仍記得,當時我心裡最想說的話:「我好想要趕快長大。」

對。
這就是我內心裡真正的答案,不是跟爸爸也不是跟媽媽,而是好想要長大。

不愉快的婚姻,不和睦的夫妻,縮短了孩子的童年,致使我始終裝了一個過老的靈魂在渡過童年,甚至青少年或者現在也是。

我常想的和同年齡的人不一樣,尤其是在我年少時。因為美其名大人都說為了孩子好,其實無形中都把壓力和問題轉嫁到孩子身上。當同學想著今天放學回家後媽媽晚餐會煮什麼?而我想的是,放學後媽媽不知道還會不會在家?

 

我的父母沒有離婚,一直都沒有,不過也一直都不和睦。
然後,媽媽很常說,都是為了你們。

不知道有多少孩子聽著這樣的話長大?
把婚姻經營好是大人的責任,不是孩子的,大人們總是沒有搞清楚這一點。

我相信父母對我的愛,也相信是為了不讓孩子有個破碎的家,所以保留夫妻的名份,以免在課堂上老師調查單親家庭的請舉手時,可以不用却生生的舉起手。

但是,我們的童年生活在不確定的恐懼中,沒有安全感的家庭,孩子不會太快樂。

 

我不知道梧桐妹會有一個什麼樣的童年?

這場以愛為名的爭奪戰,對她勢必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將來有一天,她也許會反撲。

 

就像,長期分居老死不相往來的父母,最後被子女葬在一起。(誤,是神祖牌放在一起,因為沒離婚咩)

所以,媽,若妳想離,可以託夢給我。

 

延伸閱讀: 跨海爭女,台灣裁定書

 

VEMAR 維多利亞小熊晶鑽腕錶4.1cm-浪漫粉 ★生活好自在推薦★摩肯掌上型封口機 【HBA】頭皮毛穴清潔洗髮精 3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