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15歲,曾經覺得很遙遠的年紀,心中想著寶貝啊,給媽咪15年的時光,讓我們相伴15年吧!

然後我會放手讓妳離開,不會再妳病痛時再緊緊抓著妳,求上天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私心的祈求15年的日子。

15週歲悄悄的來臨,成了小圓妞,再也不是那面黃肌瘦的小孩,心臟節律器的導線也不知何時斷掉,心律也恢復了正常跳動,一次次的奇蹟讓她與死神擦身而過。

曾以為養不大養不好的孩子,現在很好。(笑)

是個身強體壯的小圓妞,已經來到了142cm/45kg,很有份量的成長著。

 

(圖說) 很喜歡吃毛豆,ipad玩的很上手

 

PXL_20220811_053321973.MP.jpg

PXL_20220725_090641388.MP.jpg

喔,對了,會叫爸爸、媽媽了,不是很標準,但是聽的懂,叫的最清楚明白的是小花。
很多人不明白小花是什麼?哈~巧虎的妹妹就叫小花。

從小不離身,從家裡帶到醫院帶到學校,帶到床邊,現在已經可以在家以外的地方不用帶小花了。

語言能力,近乎零。片語無,單詞量5以下。

 

(圖說) 很會寫數字,1~100

PXL_20220704_090638509.MP.jpg

 

已到了青春期,生理發育也愈發成熟,智力的發展顯著的和生理發育愈離愈遠,老木的心無比的焦慮又無可為,不久前看了《非常律師禹英禑》某一集裡探討了心智障礙女生有沒有愛上渣男的權利?

追求愛的本能,是我能控制的嗎?我能保護到什麼程度?

老木自己都搞不定的感情事,又要如何幫心智不足的孩子劃定界線?

 

(圖說) 幫忙把椅套套上

PXL_20220731_083918868.jpg

(圖說) 幫忙剝蒜頭,小童工,哈~

PXL_20220707_055326726.jpg

 

15ysushi仍是天真又單純的孩子,同齡的孩子有著課業壓力、升學煩惱,世界的紛擾都不存在她的小世界,家、學校、父母就是她生活的小宇宙。

前陣子陶子的演唱會裡,女兒成了她的嘉賓在舞台上自彈自唱十分精彩,讓我不禁想,年齡相仿的孩子,如果sushi是正常的孩子,現在的她又會是什麼模樣呢?(默默二行淚)

 

阿木還是心裡有點感傷的,15年之後,妳是否就停格在這裡了呢?時光歲月在不停的往前,而妳一直停在這個幼小的年紀裡,凍齡的靈魂,不再成長的心智。

希望妳的世界能一直單純而美好,

寶貝,生日快樂。

 

(圖說) 暑假的日子,天天都是各種豪邁爽的姿勢。

PXL_20220802_120539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