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誠品熄燈。
現在的天母已經不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而是景物也非。

偶爾會想念在天母的那幾年,擠捷運上班的歲月。

*

趕流行,一家子病奄奄,小的吐,老的拉,兩人病程結束,換老娘又吐又拉,集大成就是了。
然後又循環到老的身上,還好跳過小的,真是歐米豆佛。

病了,才發現,平常就該當娘娘,要訓練家人/同居者,如何照顧人,而不是永遠的當服侍者、老媽子。

煮不了一碗粥,煲不了一盅湯給妳。
唯一功能是還有心情開玩笑,老爺子說,要叫起重機吊車才有辦法把妳送醫,不然我抱不動妳。
我說,麻煩超市借台運貨的推車就行,謝謝!

*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平安就是福。

——206地震有感

*

版稅入帳,不多,但是很開心。
因為,賺錢的感覺真好。哈哈哈~

*

冬季長又長,一直過不去。
其實並不怕冷,怕的是,一直胖)))))))))) (有回音)

*

半荒廢狀態的部落格,似乎到了該轉型的階段,其實現在也已經轉了,以記錄孩子為出發點的網誌,慢慢的小孩的比重愈來愈少,從主角到綠葉,現在則是跑龍套,偶爾才出現。

搞操煩老木的憂心,孩子愈大,曝光其實是無形的在增加她的危險性。
只好把妳藏起來,如果可能的話,縮小放在口袋裡,不怕走失。

*

在心臟手術半年後,奇蹟般的心律恢復,不用再依賴節律器了。
但是,若要摘除心臟節律器和導線又要再開刀,冏

*

學習筷拿的不錯,但是不是每次都願意使用。
吃飯要配玩具,不然就不自己吃,也是虐娘。

20160215_170139.jpg

公園裡的攀岩可以不幫忙的自己上去了,不是很穩,在一旁看的心驚膽跳,但是,還是成功了,好開心~

20160110_144602.jpg

 

*

Sushi的肢體能力進步了,現在喜歡跑跳,就是台語說的總來總企。
沒有口語,一切的喜怒哀樂都用動作表達,開心時會拍手、原地跳躍,也會奔來跑去。

所以,終於被鄰居抗議了,住在集合式大廈裡,樓上的若有人跑跳,天花板的震動和聲響真的讓人想抓狂。
住了這麼久沒被抗議過,前幾天被樓下的住戶隔門咆哮,不知道是不是新住戶?還是其實已經忍耐我們很久,終於受不了。

聽聲音像是一位年長的阿伯,生氣的大罵:「你家小孩是乩童是不是?跳跳跳,跳幾天了?是不會管小孩是不是……….」罵了一長串

開門道歉也不是不開門也不是,隔著門,靜靜的受教

唉~(長嘆)
怎麼會沒教小孩在室內不要跑跳,而是有聽沒有懂,不論怎麼說都是錯。

育兒傷心淚,有苦難言。

*

8y7m,側門牙長新牙。

帶去牙科把乳齒拔掉,很勇敢,不用綁,也不太哭,看得出來很緊張,但是可以聽懂基本指令,「把咀巴張開」、「張大一點」,但是拔牙後把止血棉咬住這個就有困難了,所以媽媽要幫忙止血,把手伸去進讓小孩咬。(誤)

就是要幫她壓止血棉,被咬是正常的。

20160301_145525.jpg

 

*

看了電影<丹麥女孩>,真實事件記錄一位最早變性人的故事。
性別認同,勇於不一樣,勇氣可嘉。

北歐風景如畫,真是太美了,不知何時才有機會走訪一趟。

*

今年的流感威力真驚人,重症不少,來的又急又猛,這幾日新聞播的2歲女童,入院七日最後不治的消息,看了真令人難過。

女童媽媽把在加護病房內拍的影片po上網,引來網上不小爭議。
網路上集氣,看似簡單,也要付出被公眾討論的代價。
看到爸爸描寫女童急救的過程,真是難過。

這事,也讓家有幼童的父母,警覺要更加重視感冒發燒這回事,如果不是經由先前發燒的哥哥傳染,可能是在外不知被誰傳染,發燒就要好好休息,不要在外逗留散播病毒。

願小妹妹安詳。做為母親,儘管不是自己的孩子,也感到傷心。

 

*

買冷飲,小姐問:「要不要來杯草莓歐蕾,可以折10塊喔~」原來我穿了符合活動條件的粉紅色。

20160311_170245.jpg

 

情人節活動。蛤~係瞎米!!!!!!
我的生活裡只有假日、非假日,沒有節日,尤其是情人節,是恐龍時期的事了吧!(失去少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