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要去參加今年度的國小轉銜安置說明會,可是我輾轉難眠,乾脆起身來做點別的事,轉化一下一直往下墜的心情。

關於sushi的事,漸漸的我寫的少也談論的很少,主要是也不能怎麼樣,不是說說談談就會變好的病與事,說多了對別人也是一種困擾,是要安慰妳還是鼓勵妳?

又或者一直叫妳加油好嗎?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就是總有上坡路段,油門催到底也爬不上的冏境,不下滑就要偷笑了。

所以,我下車,步行。用我自己的步伐前進。

 

DSC00671   

圖說:sushi的畫裡終於出現人了,唉唷喂啊~實在太開心了,這張叫我的媽媽吧?!噗~
5y5m,終於畫出媽媽我比較看得懂的東西了,嗚嗚~ 

 

有一種說話習慣,很喜歡跟人說,誰說什麼什麼。
我都很想說,不要說誰說,我只想知道你怎麼說?請你用第一人稱來說。


你會用的引言、引述,通常表示你認可、認同,所以引用來表達你的想法與心聲,而這個愛用第三人來做事件發表的,同樣也是一樣的意思。

 

小媳婦女王昨天有一幕,挺有意思。

奶奶跟小兒子說,知道你們懷了第二個孩子,心理為你們高興,但是想到你們的經濟情況,也很替你們擔憂…..

什麼都比不上大哥二哥的小兒子,很令老媽媽掛心。

不料,這個年近半百的小兒子很阿Q的跟媽媽說:
媽,我覺得我是我們三兄弟中最幸福的。
大哥對大嫂總是大呼小叫,二哥夫妻相處的那麼冷淡,哪有像我們這麼恩愛,就是夫妻感情太好了,才會這個年紀還能生小孩,哈哈哈~ (然後很阿Q的仰頭大笑)

這一段話,很感動在螢幕前的我。

 

發生一件烏龍的事。
前幾日跟嫣聊到小孩衣服的事,她說要把女兒不能穿的寄給我,我說好。
隔天收到一封簡訊跟我確認住址,又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我一直以為是嫣。

剛去管理室領了一箱包裹,不疑有它,正準備要拆箱時,被上頭寄件人的名字嚇了一大跳,蛤???蝦米!居然不是嫣。@@"

是一個部落格的讀者寄給我的,噗~
百寶箱,裡面居然還有一罐難求又貴三三的屏科醬油啊啊啊~

我的部落格真的是許願池來著,哇哈哈哈。

(三妹我有寫mail給妳,妳有收到嗎?)

DSC01008  

 

看了ss小燕之夜訪問甄嬛傳裡的溫太醫(張曉龍)
他時裝的扮相還蠻好看的,人也很可愛又幽默,還會跳騎馬舞,真是太迷人了啊~

很久沒有因為看訪問而喜歡上某一個明星了。
對溫太醫本來沒有特別感覺的,看了小燕姐訪談過溫太醫後,對他的喜好度整個破表,太迷人了這個男生。

 

發現,感性的人跟理性派討論事情容易卡住,因為在意的點不一樣,對同一句話的解讀也差異甚遠。

sushi放寒假了,加班日開始。

家裡又開始進入垃圾屋時期,小姐現正拿著曬衣架的桿子,把它當魔杖還是啥的到處走來走去,爬上爬下,玩些稀奇古怪的東西,非玩具類的東西。

下午的語言課又情緒暴走,真不知脾氣怎麼會那麼壞?
帶出門後,愈來愈多路人甲乙會給意見,最多的說法是被我寵壞了,冏。

沒有生養出乖乖牌小孩,媽媽要遭受的責難很多,來自學校的、專家的、治療師的、婆家的,還有路人甲乙的,其實很累,如果張開耳朵的話。

 

最近很喜歡張曉龍,其實他飾溫太醫一角時,我對他沒有特別的感覺,反倒是看了他的訪談後,對他的好感度大大增加,很久沒有那麼喜歡一個明星的感覺了,還特別去搜了跟他有關的視頻來看,很可愛、幽默又溫暖的一個男生。

 

前幾天去俠女那裡修頭髮,閒聊了些事,她發現我居然在一個社區裡住了三年誰也不認識,她驚呼的說:「妳在這裡都沒有交朋友哦?」
我笑說:「妳啊!我這三年聊最多話的人就是妳了吧?!」(xx地區來說)

然後,她很好奇的問,難道妳不會孤單嗎?不會無聊嗎之類的

無聊這字眼已經很少出現了,反之,還忙死了,呵。
孤單嘛,是一種心理狀態,心靈枯竭時,即使身邊簇擁著一堆人,依然很孤單。

說我完全沒有孤單感那是騙人的,但是覺得孤單的時候愈來愈少,我已經愈來愈能找到滿足自我的方法。

我已經過了撒網式的交朋友時期與年紀,我需要的是能走得長遠的,就算沒有志同道合,也要能相談甚歡,相知相惜的感情。

 

很忙,要趁過年前,把勾娃趕出來,小姐放寒假了,都得要等她睡了才好拿針線,偏偏小姐醒著的時間很長。冏

愈沒時間,愈想寫東西,這是什麼毛病? @@"

昨天帶sushi去上治療課,最近常遇到一個媽媽,原來她是寄養家庭的媽媽,帶遲緩的小男孩來上課(2)。孩子叫她媽媽。

曾考慮過做寄養家庭,所以就和她聊了一下。
這小男孩已經三度進入寄養家庭,第一次送來的時候只有2個半月,媽媽是未婚媽媽,等到媽媽經濟情況好轉又帶回去,然後被媽媽和男友家暴後,再送出來安置,這一回已經是第三次。

寄養媽媽說,當她看到孩子被家暴的照片時哭到不行,很難想像這是曾經在她家生活的孩子。
跑早療這些年,聽過、看過許多故事,社會的角落裡所發生的遠超乎想像。

想做寄養之家,除了想為困境中的孩子做點什麼之外,還有我自己的私心。
我應該是不可能再懷孕生子了,雖然我已經有了sushi,但是對於媽媽一角,我心裡是有遺憾的,我好想養一個正常的孩子,好想體驗一個"正常"的育兒生活,想用奶瓶餵baby而不是滴管,想看著孩子翻身、爬行、走路,唸繪本、讀故事書,教孩子啞啞學語,聽孩子叫媽媽。


我真的好想體驗一下做一個正常媽媽的感覺。
媽啊~我又淚奔了~ 

 

這次返鄉,有刻意的避開與婆婆獨處,唯帶著孩子不好脫逃,幸好鄉下不太下雨,所以最好的逃離方式就是帶著sushi去騎腳踏車。

避開與她獨處,很大的原因來自我自己。

如果你聽一個人說話有心生厭惡之感,不能關掉視窗,那一定要練就放空的能力,或者
為免心中的惡魔壯大,不能一直餵養它。 

 

把木村的PRICELESS看完了,其實之前就看了一半,雖不難看,至少看二帥和我喜歡的中井貴一就很好看,但是劇情的架構頗空乏,讓人沒有想努力追的心思。但是本劇是秋季日劇中收視表現算亮眼的,位居第二名。

勵志,大光明型的劇情,日劇很會走這種路線,只是這劇本有太多不合理之處,直到最後一集,金田一、模合、二階堂這三人還是同寢一室,川字型睡法,女的睡中間,男的睡兩邊,這點實在是不合理到一種莫名奇妙的境界。

正面意義,成事在人。
魔法保溫瓶,溫暖了人,才會有賣力、向心力佳的員工與協力廠商,才能不斷的研發與創造,並保持傳統的美好。

做一個上位者,不論是主管或是老板,記住你周邊人的名字,認真的對待身邊的人是一件重要的事。

這一部應該是適合給老板看的日劇吧?
只是,老板應該看不到二集就關機,我想。 XDDD

這部台灣緯來也沒播,主角有木村和藤木直人,收視率也不錯,卻沒有播?真是不懂緯來買播映權的邏輯。(攤手)

 

沒有一天睡飽的寒假生活,冏。

有些事還是得要小鬼不在身邊才能做,以前可以趁她上學,現在只能等她睡覺。無奈現在她長大了,睡眠的需求也少了,清醒的時間多很多。

還不太能放任她單獨一個人,只要不在眼皮下,小姐咀裡常會咬著奇奇怪怪的東西,是動物不是人類,常常我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煮飯大多要等H先生回家,或小姐很專心的在看卡通時才能做,且要隨著跑出來觀察一下小姐在做什麼,因為老杯顧小孩的方法通常是忽略,只跟她待在同一空間,可是各做各的,也不會去注意小孩在做什麼,冏。

很會亂咬、亂吃,很怕她哪天會中毒。
在這樣的育兒恐懼下,也被我養到了五歲半了。(灑花)

DSC02180  

 

最近的虐童新聞王昊事件,讓我看了好生氣。

查了一下王昊弟弟的訊息。
他的父親入獄在先,母親帶著他跟同居人生活,不知何故同居人又把王昊交給另三名吸毒犯輪流照顧,四人輪番的以不人道的方式折磨、虐待孩子(細節不詳述,太殘忍了)長達21天,最終死亡。母親也因毒品案入獄中。

不禁讓我想起上回在治療室遇到的小男孩,由寄養媽媽帶著來上課,寄養媽媽說,他是因為家暴才被社會局安置送往寄養家庭照顧,她看到當時孩子被家暴的照片慘不忍賭,讓人非常難過,而施暴者是他的父母。

上小二的他明顯的發展遲緩,不知道是先天還是後天的長期施虐才讓孩子變的遲緩。

家庭明顯失功能,卻三進三出寄養家庭,原因是給父母機會,只要父母表現的看起來正常,有工作有收入也有想要撫育孩子的心,那麼社會局就會讓孩子回到父母身邊,然後再次受虐,再次被安置。

這是有列管的高風險家庭,社工與相關人員有關注的case,都可以三進三出,若是黑戶沒有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的受虐兒,不知道還有多少?正在暗夜的角落哭泣,期待被救助或者乾脆快點死去,以結束身體髮膚的痛楚。

已經當媽媽的我,對這樣的新聞是很痛心的。T.T
完全不敢想像這種事居然會發生。

除非住在深山離群索居,否則這樣被施虐的孩子一定有跡象,那種經常性不正常的哭鬧,孩子身上又有明顯外傷的,請大家一定要報警,一通電話可能就能改變一個孩子的人生。

台灣的生育率已經不高,平安出生的還沒辦法平安長大,令人非常惋惜。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就算不在父母的羽翼下,也要在國家社會的保護中成長。

 

把六集的迷你劇[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看完了,結局等於沒有結局,因為接下來上演的就是觀眾的生活故事,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像我們生活週遭會遇到的人。

不知道這是不是才是所謂的真實?
劇中,沒有一對夫妻的相處與生活是值得稱羨的。
如果鏡頭不是帶的這麼深,也許我們會覺得旭芳很幸福,包括近距離相處的家人,她的女兒她的父母都認為她應該很幸福。

然而旭芳幸福嗎?
有時候婚姻需要外在的包裝,不管內裡如何,能走到白頭就算是一種圓滿,一種交待。

我們身邊也許也有著像旭芳這樣的人,或者自己就是旭芳這樣的角色,外表看起來恩愛幸福,不時還要放閃一下,讓親朋好友甚至陌生網友,感受到夫妻甜蜜,用別人的欣羨眼光來淹沒自己內在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