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hi睡著了,再獨自來看點日劇,呵。

最近,看了二部日劇,[w的悲劇]奇情推理劇,改編自夏樹靜子的書,歷年來多次被拍成單元劇與日劇,不過,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不著墨了。
另一部,[倒數第二次戀愛]目前仍在看,進度第八話,雖然還沒有到尾聲(十一集),但是它已經悄悄的爬上近年我最喜歡的日劇第一名。

倒數B   

倒數C  


這部戲有許多的人生況味在其中,關於中年人的。(笑)
有點年紀的看應該比較能有共鳴,例如三十以上,四十更好,哈~

主角設定為四十五歲的單身女人,中階主管,小有積蓄,明快幹練。
為自己的獨身做準備,所以傾注積蓄在近郊的鎌倉買了一棟老房子,為自己找到一個能細細品嚐歲月靜好的住所與城市。

這是第一集,節奏很快。是啊!四十五了,是該做準備,也不能再花時間在猶豫上了。


三個女性密友每次聚會的對話都很有意思,哈~

有一段,其中一個朋友提到了半夜睡不著就google了與自己交往過男人的名字,男人已經小有成就,心裡是高興卻也有一抹的感傷。另一個朋友也拿起ipad馬上google起以前男友的名字,卻什麼也沒有,表示男人沒有混出什麼名堂。

而主角千明也接過朋友手上的ipad,馬上google起前男友的名字,當大家還在笑鬧著回憶那些青春往事時,搜尋結果卻讓她再也笑不出來。

因為,男人…........................死了。 
多麼令人震憾,原來人到中年後,也就意味著離生病、退化、死亡又更進一步了。


不過,這部劇拍的很熱鬧,吱吱喳喳的,並沒有很沈重的感覺,只有些淡淡的落寞不時的點綴其中,是部很有餘韻的戲。

有一幕,我也覺得很有趣,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先生,總是瞞著太太看情色雜誌,甚至偷偷上酒店泡妞,當他知道長倉和平(50歲,男主角之一)居然同時有一對母女愛慕時,罵他真是色狼。
長倉想辯解事情並非如此,請他不要亂說,正色的要他閉咀。
這時,老先生卻很委屈的說了句:「我都八十幾了,只剩下一張咀了,還叫我閉咀,真是太過份了!」

噗~哈哈哈。
這裡讓我笑倒。
也太好笑了,哈哈哈。

有時候看似在對別人生氣,其實心裡面真正氣的是自己。(笑)

雖然,目前千明(45)是與真平(35)戀愛中,但是在許多劇情的舖陳中,總覺得最後千明最後的感情歸宿是和平(50),每次見面總是逗咀逗個不停的他們,其實有著許多相似處,例如在餐廳點菜時,從前菜、主食到甜點,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一樣的口味,這種默契會是一個伏筆嗎??

真正能相伴一生不感寂寞的人,或許就是能互相拌咀的人吧?!

倒數9 

倒數10 

倒數11 

倒數12 

倒數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倒數第二次戀愛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