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美、質感、貴氣集一身的ほぼ日手帳2012年版,小熊維尼版本終於漂洋過海外加黑貓叼送來到我家叩門。

 

之前曾看過,一直沒有入手的原因,其一是好貴,其二是方格紙不太習慣。

今年還是入手了,其一更貴,其二不變,哈哈哈~(那妳是在買什麼意思的啊!!!)

 

我買的是文庫本維尼版的特典,含運費,台幣二仟找一點點,呵。

算是我今年送給自己最貴的禮物。(指定,黑美人明年的生日禮物送我這個。XD)

 

因為主購是多年的網友,所以除了手帳以外,她又寄了一些小禮物給我,以致於我搞不清楚哪些是屬於手帳的哪些是她送的?哈~

DSC04806.JPG  

DSC04811.JPG  

DSC04812.JPG  

 

附了一張手帳使用圖,基本上就是當成隨身記事兼繪本就是了。用這種手帳就會想,要是我會畫插畫該有多好啊~

DSC04814.JPG  

 

尺寸與材質(取自官網)

hobo.png  


本體可選擇月曜日(星期一)或日曜日(星期日)為一週的起始,我喜歡星期一為一週的起點,所以選擇以月曜日為起始的。

手帳本體是採用トモエリバー紙,據聞是最適合作為手帳的紙質。且特別的裝訂設計可以180度攤平展開,利於書寫,這點非常貼心實用。

DSC04815.JPG  

 

精緻線籤,這也是我喜歡ほぼ日手帳的一大因素。我很需要這東西,功能跟書籤一樣,而且還不會掉,非常實用。

DSC04818.JPG  

 

平成24年,好有日本味。

DSC04823.JPG  

 

月記事。

DSC04819.JPG  


日記事,一天一頁,還有時間軸,方便記錄。一直讓我不習慣的方格眼,其實可以幫助對齊,對於寫字容易歪,行距抓不準的人來說,這種方格紙很有「校正」的功能,呵。

DSC04817.JPG  

 

套上膠套好好保護,明年換本體手帳就可以了,書外衣就可以省下來了。

好多夾層,可以放各類的信用卡、提款卡、悠遊卡、貴賓卡等,算是收納功能不錯的手帳本。

DSC04834.JPG  

DSC04835.JPG  

 

後面也有開放式夾層,前後加起來應該可以裝下不少東西。

DSC04836.JPG  

 

三色筆意外的好寫,雖然外觀非常的簡單平凡。

DSC04832.JPG  


三色筆套上後就可以封口,這個設計很不賴,取代了釘扣,而且比較耐塞,內容物一直增多的話,很容易就扣不上的問題,得到了解決,不過應該也不能太過量,就像行李箱的增量功能,還是會有爆量的可能,呵。

DSC04830.JPG  


日本人真是厲害,看似簡單的東西都有著犀利的深度,就像和服下的女性胴體,看不出線條,卻讓人驚艷。這比喻有點奇怪,哈~總之,就是很厲害,像平靜的湖,看不出它的深度。

DSC04829.JPG  

DSC04826.JPG  

DSC04824.JPG  

 

今年,我會好好的使用它。

原則上,不貼圖,不夾層,因為會大爆炸,我要「寫」滿它。(握拳)

字,會因此而變美嗎?

喔~呵呵呵 我期待囉!

 

 

ほぼ日手帳記錄片,很有趣,從討論、印刷、選布、裁縫、品管、包裝等,拍攝成短片。看完後會讓你很開心能擁有它。


 

延伸閱讀:HOBO官網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