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劇是講述「一個關於『特別的朋友』的故事」。

程又青與李大仁是高中、大學的同班同學,高中時班上男女勢不兩立,但十多年後兩人卻成為彼此最重要的朋友。在又青三十歲生日這天,大仁寄了一封電子郵件提醒又青即將進入「初老」的世界,而兩人也開始進行一場35歲之前誰先結婚的十萬元紅包賭注……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在同學、家人、同事眼中,又青和大仁就應該要在一起,可是大仁曾在高中時對又青說:「我是不可能會喜歡上你這種女生的…」,這一句我可能不會愛你,到底是愛,還是不愛?(資料來源

我可能.jpg   

圖片來源:八大官網 


 

終於看了佳評如潮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不錯!

雖然還沒結尾,不過就目前看過的集數來說,我內心評比的好看程度,已經超越了敗犬女王和犀利人妻了,哈~

 

有些感覺很熟悉,除了男女主角演的好之外,劇本也很不錯。

 

一言九,男人說什麼,就能馬上提出另一種想法的女人,很有想法與主見若再加上性情急躁,很容易就流於大女人,咄咄逼人。

在我那時代不太討喜。只有少部份的男人,能欣賞並且喜歡這樣的女生。

 

雖然程又青飾演一個成熟的熟女,卻仍有著一點任性與霸道的問題,妥協性不高、情緒管理比較弱。 

所以,她可以一言不合就離席,留下男友一人處理尷尬場面。

她會選擇性的跟男友分享情緒與心情,有些事朋友能分享的情人反而不行。

 

我的年代,訓練我們對男性妥協,妥協家中的重男輕女,妥協婚姻中傳統的男尊女卑,所以,明明我也可以很有氣勢的回咀的,我卻經常選擇用沈默來妥協。

 

不習慣爭,不習慣在男性或長者面前大方大膽或大聲的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意見。然後,被教育被洗腦,相夫教子,以男人為重才是賢妻良母。

 

程又青這個角色,這麼討喜,可能也代表著女人世代的來臨。

她獨立、進取、好勝、驕傲、善良、堅定,不輕易妥協,做自己的主人,不成為誰的人生配角。

 

不知道現代的男人,是不是真的開始比較欣賞這樣的女孩了呢?

 

關於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其實,只要有一方是很喜歡或者愛著對方的,大概都不能太單純。

 

常聽到女孩說,她只跟男生交朋友,最好的朋友是男生。因為,女生很難相處。

對女生來說,不論妳有沒有青衫之交,妳也一定要有自己的女性密友。通常最好的朋友是異性的,前途都堪慮,就像淘淘說的,要嘛走在一起,要嘛不再連絡。

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的接受另一伴有這樣的知己,最後都要面臨感情與友情的抉擇。如果只跟異性做好朋友,那未來,三十歲之後的人生一定很孤獨。因為啊,年紀愈大愈難交新朋友,至於再結交異性朋友,大概要花加倍的力氣,哈~ 

 

同性別的好友,可以一起買醉,一起旅行,一起泡湯,同床共枕。但,是異性就是不行。 

男女之間還是有純友誼,只是分際更多,稍有不慎就很危險。

 

喔,對了。

雖然我知道李大仁很好,不過,就目前看來,丁立威還是勝出,因為感情還是需要激情。李大仁身上沒有,而丁立威有。就像程又青說的「怦然」,哈~

 

另外,男女主角各自的家人也很有戲,很可愛的一部戲。 

老公主與rock公主總是意見不合,表現極端。一個是文藝老仙女一個是黑暗美少女,但都是主角型人物,需要史巴賴spotlight在身上的人。當李大仁朝著她們吼:「偶爾當一下配角,你們的人生是會缺一角嗎?」哈~有趣有趣。

 

每次帶著妻兒兩手空空回父母家,離開時,總是大包小包,滿載而歸的冠青,也是一個有意思的人物。以前有句俗話總說女兒賊,意指,結了婚的女兒,每次回娘家總是大包小包的把娘家的東西運回去夫家,所以總覺得女兒是賠錢貨。這戲有了另一種反向的呈現,也是社會寫實,哈。程又青說:「兒子娶了老婆後,就是潑出去的水了。」

 

有趣有趣。

這劇本太有意思了,我喜歡。

給你一百個讚先。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