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回診。

一樣是服了鎮靜劑後還是撐了好久才睡著,明明身體已經不受控制,走路像喝酒醉一樣還是要溜下椅子來走,平常要是這麼愛走路該多好啊?冏


H
老爹陪同。
平常的看診大多我自己帶去,不過要照心臟超音波這個就比較麻煩,要一個人搞定一個魯國來的小孩,容易就會變身成花田一路裡的凱都力妮,哈~

心臟超音波,心房中膈缺損(ASD)0.64cm、肺動脈狹窄(AS)59mmHg
結果看起來和之前差不多。


進診間後,醫生用聽診器聽了聽心肺處後說:「有積水。」然後低頭在病歷上寫了一些東西。

我緊張的反問:「積水??那怎麼辦?」
醫生很平淡的回答:「上次就有了啊,下次回診再看情況來處理一下好了。」

「是用導管嗎?用心導管就可以嗎?」我追問,心裡默默的想上次沒有講有積水問題啊。
「嗯,那要看有沒有效,如果沒有效還是要開心啊。」醫生很平淡的敘述
好像有千百個疑問卡在喉間,卻什麼也問不出口,就退出了診間。


每回去台大看完診總是留下團團謎霧,幾乎每一科都一樣,醫生的表現與態度都是非常的淡然,那些平淡的不帶任何感情的敘述,像是在說一件被蚊蟲叮咬般的事一樣的自然,能把開膛剖腹這事說的如此稀鬆平常的大概也只有醫生了吧!

看基因門診也是一樣,醫生也是淡漠的讓我懷疑sushi得的真是[罕病]?因為醫生的態度感覺上一點也不稀罕啊!

這也對,醫界龍頭的白色巨塔裡,什麼光怪陸離的病症沒見過?
sushi
相較於這些更重大的疑難雜症來說,正常的多。


sushi看過無數的醫生,通常也會先做些功課把女兒的發展、病症,什麼時候做過什麼檢查有什麼結果都會先行整理一下,希望可以幫助醫生更快速的了解sushi的情況。

可是唷,大概是我真的太急了話太多,醫生的眼神與反應要不讓我覺得自己話太多就是覺得自己問題蠢,害我每次到台大要開口講話都很有陰影,嗚。


就情感面來說,我真是喜歡長庚系統的醫院,除了醫護人員較會主動關心與攀談以外(其實茫然和無助的神情很容易看得出來),醫生的眼神總是比較柔和也比較有[關懷]的味道,有的甚至會安慰與鼓勵家屬幾句,就醫病關係上來說,我較喜歡長庚,但名醫大多在台大啊~嗚。

我知道醫生很辛苦,因為門診人數總是爆量,早診常看到午診,每天接觸的都是重症病患,如果我是醫生應該也會把這些病看成稀鬆平常。

只是,當我的角色是家屬時,我會有不同的期待,因為對醫生而言這只是眾多病患中的其中一個,而這孩子卻是我的唯一。N:1 = 1:0


我,需要多一點的信心,多一點的安全感讓我相信,醫院醫生醫術可以幫助我的孩子健康起來。

有時我覺得上帝比醫生有用,醫生沒有太多時間經營醫病關係,但只要閉上眼雙手合十,
隨時我都可以向上帝告解祈禱,也許祂存在也許祂沒有,畢竟我不是基督徒,但,
總覺得上帝依稀聽見一個無助母親的呼喚,縱使我不是門生。


主啊~請你幫助我,讓我的孩子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導管手術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