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翻冰箱時,看到小黃瓜才想到,我要做涼拌小黃瓜,買回來居然放了快一禮拜,差點忘記它,還好看起來還蠻新鮮的,趕快拿出來做一下。

 

小黃瓜洗淨,瀝乾。

去頭尾,略為拍打,網路上查到的方式是用刀背,但是我用肉槌棒來拍打,想優雅一點的可以輕敲數下,也可以像我走大娘級的,就用力槌一下,只是力道要拿捏好就是,以免變成碎黃瓜。

 

然後再切小段,依各人喜好3~5cm

抓鹽略醃15分鐘。

之後再用開水沖洗掉過多的鹽份,試咬一口看看,直到鹹度可接受為止。(開水指食用水,不是沸騰的水唷!我以前不會看食譜,看到開水我以為叫我用熱水,真的是很天兵啊!)

 

小黃瓜瀝乾。

蒜頭拍碎,辣椒切小段。(去辣椒籽切成絲比較不辣) 

小黃瓜、蒜頭、辣椒放入容器中,放入香油少許、白細砂糖、白醋,拌勻即可。(我直接用玻璃樂扣來裝)

 

放入冰箱三十分鐘,就是冰冰涼涼的夏日涼拌菜啦! 

應該算簡單吧!我不太喜歡做調味要完全照比例,否則就會失敗的菜,調味隨喜的最適合我。做菜真的比做人還隨和很多,呵。


DSC02915.JPG
  

 

肉槌棒很好用,大概是除了刀具之外,我最常使用的工具。

槌肉、槌蒜頭等,只要是需要拍打的我都用肉槌,呵。 

 

因為考慮到sushi要吃,所以就只有放蒜頭,沒有放辣椒,成品比我想像中脆口,原本以為被我放了四、五天應該變軟了,沒想到還挺硬朗的呢,我買到年輕的小黃瓜啊!呵。


這樣就算一餐了,哈~ 好偷懶的「閒」妻「涼」母啊!(滷一小鍋肉燥,再配上涼拌小黃瓜)

給老爺子曉以大義,跟完全不做飯的比起來,有這樣吃已經很不錯了,是不是是不是嘛!


DSC02919.JPG  


前一陣子做的醃李,

P1040762.JPG  


這個我很愛吃,外面買很貴,自己做很便宜。菜市場買的50塊就有一大包,回家後做成了一盆,吃到胃痛,因為這東西只有我愛,家裡人口少有時也真的很麻煩,東西的份量好難拿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小黃瓜 醃李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