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hi上治療課,PT師和我討論起他在閱讀了30年的準備,只為你》一書後的心得,另一旁的OT師吶吶的沒有答腔,於是我轉頭問:「你沒有看厚?」

他尷尬的笑了。 

又隔了一個禮拜,帶sushi上治療課,OT師「主動」的和我討論起他的讀後感。他才開口沒多久,我笑的彎了腰岔了氣,原來不只有治療師會給家長功課和壓力,家長也是會給老師功課和壓力的,呵。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原本有點冷漠的我,突然對很多事都熱血了起來,對很多事會挺身而出。

前幾天新聞播的很熱的「翹腳妹」大戰阿伯的捷運事件,如果我在場,我可能會亮出sushi的「身心障礙手冊」,請她把位置讓出來。既然她認為阿伯不是殘障,不夠資格坐博愛座,那我就讓妳知道什麼是殘障。

 

德不孤,必有鄰?

以前這句是肯定句,現在是疑問句。

若說翹腳妹病了,那旁觀的你我他,又正常了嗎?? 

面對不合理的事,是沈默的接受它的變味與走樣,還是有能力去改變與質疑它?

 

我很常用網路購物,從3c用品到生活雜貨、童裝,無所不買,可是我的退、換貨率幾乎等於零,除了寄錯的、故障的以外,尺碼不對不好用,我都不會退,送人或將就使用,很不喜歡麻煩的人,對賣家來說是一個非常優質的買家,因為我不挑貨不龜毛也不客訴。 

可是,對某些事,我就會固執且堅持,最明顯的就是跟孩子相關的事,因為是小眾,如果你不為自己發聲,沒有人會為你爭取,所以你必需要自己站出來,才會有希望。

 

這陣子逛了幾次愛買,始終沒有在書籍區發現錫安媽媽的書,所以我特別留意了這件事,最近比較密集的去,每次去都會去看一下有沒有她的書?

看著新書一本本上架,比它慢出版的書都上架了,就是沒有賣30年的準備,只為你》這一本,為什麼呢?

親子教養書難道只能提供給消費者《虎媽的戰歌》這一類的選擇嗎?

 

這輩子還沒給大賣場寫過客服信,第一次寫客服信,就為了推薦書單,希望賣場能賣這一本書。 

話說,我完全不認識錫安媽媽,她可能也從來沒有來過我的blog,不知道一個陌生人這麼用力的行銷她的書,呵。

 

我不知道我做的事對不對?算不算正確的事?

只是,這時代需要一點熱血,許多事不能只是沈默,也許只要一點聲音就能改善的事,為什麼我們要沈默呢?

 

德不孤,必有鄰。

應該也是我們想要教育給下一代的,肯定句吧? 

 

後記:愛買的回信

 

Dear X小姐 您好

我們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及對我們的愛護.更感激您提供如此寶貴的訊息.

讓我們更了解顧客需求,本公司已請營業單位立即下單

並與廠商確認約6/xx會到貨

因為有您的支持使我們有成長進步的空間,希望我們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給每位客人。

謝謝您的來信及寶貴意見
                               
敬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愛買xx/ 客服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