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心血來潮,想來做便當,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還是日式便當看起來美味可口,便當根本就是日本主婦的藝術品,我看我還是走傳統路線好了,只是中式便當怎麼都看起來這麼的暗沈不可口呢?

日本便當除了精緻之外也走乾爽路線,沒有什麼湯湯水水的菜色,真好奇日本人怎麼煮絲瓜的呢?中式便當大多會有湯湯水水的問題,好像葉菜類只要放到便當盒裡看起就是不可口,到底要怎麼做到讓葉菜類也能變成漂亮又可口的便當菜呢?

老爺對吃不太挑,除了不太愛吃青菜以外,只要給他肉就什麼都好吃好吃。

好吧,那就趁我熱情未退之前,來做個便當吧,呵。

嫌妻便當空照圖。(嫌妻便當=絕對不能嫌棄之賢妻愛心便當)

DSCN5665.jpg

再來一張側面特寫,

DSCN5664.jpg

 

說明一下內容物好了,

左起,培根菜豆捲/川燙花椰菜/洋蔥炒肉絲/香煎沙魚片,底層是1/2白米;1/2糙米。

看起來簡單的便當,前前後後也花了四、五十分鐘才搞定,看來要長期做便當真是挑戰我的耐心和時間,要賢/閒共生才有辦法的啊!

另外,本來想用培根蘆筍捲的,結果附近的超市居然剛好沒有蘆筍,(怎麼我不想買蘆筍時經常都看到蘆筍勒?)想起冰箱裡還有菜豆,想說實驗一下好了,反正也是長長的很適合做捲物,沒想到兩者搭配在一起還真是意外的好吃哩。

菜豆適量切小段用沸水川燙一下就起鍋不需要煮到很軟爛,包入煎過的培根片,保持著一點脆度的清爽菜豆配上有點油花的培根,還真是美味絕崙,真是意外的收穫啊,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