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進入厭奶高峰期。
要是票選育兒苦第一名,我應該會投厭奶一票。
睡眠不足是其次,因為睡不好苦了大人,小孩並無影響。
而厭奶是大人苦,對小孩的發展也有著極大的影響。

星期六在診所內遇到一個四個月大的女baby,白白胖胖十分可愛,被媽媽用揹巾揹著,乖乖的枕在媽媽的胸前,看起來十分溫馨的畫面。

四個月6.5kg,出生2500g,目前奶量已達單次180cc
Sushi
邁入11個月,6.5kg,出生1980,目前奶量單次140cc,還喝不完,要用灌的。


每逢餵奶都是件浩大工程,除了奶瓶之外,還要準備針筒和抹布外加數十首兒歌。因為她討厭奶奶的程度好比是初期孕婦孕吐般,時常只是奶瓶靠近就開始做嘔。

「厚,妳又給我吐出來,妳再這樣下次乾脆讓妳喝OAK加米麩就好了。」瑪麻我對著她說
「對,說的太好了。」
H老爹在一旁附和著

小妮子睜著眼莫名奇妙的看著唱雙簧的爹娘,心想著,你們什麼時候這麼有默契了啊?
殊不知,那一口奶一分錢,吐出來的,可是滴滴汗水錢。而且奶並不單純是液體,還油油的,很難清理,總之每次餵奶都是一件練耐心的事。


放了兩天假,讓老爹當全職奶爸後,厭奶依舊,但吐奶現象大為改善。

阿爸到底用了什麼好方法呢??

嘿嘿,你猜對了嗎???

 

這個方法最原始卻也最有效。

 

那就是……………………………….


 

打。


 

沒錯,在大腿上打個兩次,小妮子學乖了,有了疼痛記憶和對應力,知道吐奶會連結痛痛,所以,這兩天很明顯的看見她忍住了要吐奶的表情。

親愛的sushi啊,媽咪以為這輩子我都可以用“愛的教育”照顧妳長大。


才十一個月,破功了吶,怎麼辦?

我好傷心,可是它真有效,對不?

我們可不可以當個可以“溝通”的小孩,用講的就會通。

媽咪慢慢的餵,一首首的唱,我們可以花上一小時吃一頓飯、喝一次奶,但是妳不要再故意吐出來好嗎?

給我機會好嗎?我真的想當個好媽咪,有愛心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