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有三個月沒去圖書館了。()

本想說,不能把時間都留給鉤娃,還是要保留點閱讀的時間才行。
今天去接小姐放學前,特別繞去了圖書館,沒想到....正在整修中啊~(要月底才好)
這表示,我可以再度的投身鉤娃囉?(科科)

 

此外,想練習的是,怎樣過著『旅行式的生活』。並不是一直去旅行的意思,而是試著用旅人的心情來看自己居住的城市。(原文連結)
------

這一段我很喜歡,也是我目前正需要的。
住在一個暮色之城,老人比孩子多,雨天比晴天多的城市,空氣中生命裡都有股霉味。
若,我是個旅人,用旅人之眼,也許會欣賞這個城市更多,畢竟不用相機也不用後製,眼睛裡就能看出這城市的lomo風,古色斑斑啊~ 呵
 

 

看了明潔的台灣行文章,有種聖靈充滿的感覺,她所遇見的台灣、筆下的台灣,人們都是這麼的良善可親。

一個真誠的人,才能有如此的不戒防去結識陌生人吧?!(我就沒有>"<

很高興在台灣她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即使故人已遠,還是有值得留念的地方。
希望她能一直很快樂、陽光又幸福的生活下去,不論在何方。 :)

仔細看了她的照片後,整個被她打敗,最後一張她上飛機離台前的穿著,噗~哈哈哈。真的是紐約客啊~

 

並不是所有四十歲的人都比二十歲的有自信,自信需要不斷地努力才能穩定成長,在漫長人生中經歷各種挫折,如果不曾用心反思整合,或許自信比二十歲時還要脆弱不堪。反之,如果是在過去二十年中一直努力進修與工作,培養各方面能力,對於人際關係真心維護,對於心靈與人生哲學投入大量心血的人,應該會有較為豐富的資源,以及較為堅固的抗壓系統。(原文連結)

--------

鄧醫師在美麗佳人期刊文章中的這一段,我很喜歡。 :)

 

小麥來台灣前已經在日本旅行二週,我笑說,台灣是他的過境之旅。
久未見面,為免尷尬,我一直在補白,所以顯得我好聒噪,冏。

我一直問他,去了日本哪裡?又去了台北哪裡?
他說很多地方都是重覆再去,台北就是隨處逛逛,去誠品就待了一下午。

最後,他忍不住說:「在溫哥華的時候,人們不會好奇我一天去了哪裡?可是在台灣,好像我應該去哪裡?」(類似這意思,對吧?)

)))))))

對。台灣之於他,是回游,而不單純只是旅人。所以,不用刻意的要去哪裡。

文青啊文青~ XD


去吃晚餐前,涼把車駛入地下停車場,看著人車爭道的情況,小麥笑了笑說:「日本跟台灣有一個地方有很大的不同,在日本進停車場,指揮的人會行人優先,擋住車輛讓行人通行,在台灣則是擋住人,讓車子先走。」

聞言,我和涼都笑了,涼說:「是啊!車子是財神啊,人是擋人財路的啊!」

三人大笑。是啊,在台灣誰能帶來利益誰就是可優先的金主,如果老鼠值錢的話,路都得讓老鼠先行呢,呵。

細微的觀察。果然是小說家啊~

 

小麥離台前給了我一張卡片,說要給sushi的。
回家後,我拆了卡片......

唔,我要哭了~  (喂~妳是看到錢吧?)

DSC09108    

其實,我知道是不好意思讓我花錢。
所以用此方法"補貼"我,唉~ 怎麼有那麼貼心的男生啦!

認識很多的好人,國慶日之我好幸運,哈~(心中有煙火)

 

睡夢中仍是要當小麻豆。(科科)

DSC09142  

好不容易才完工的無織圖巧虎帽,一回生二回熟。
X美人指定要的,真是考驗我啊~(從夏天搞到快冬天,噗~XD

有織圖的都不一定織得出來了,更何況無織圖的。><"

先以sushi的頭為範本來織,拆了幾回後,有一天腦子突然靈光乍現,改用雙股線來勾,果然順眼多了啊~

終於完工,呼~
實在等不及小姐起床,睡夢中也要被我強迫當麻豆,哈哈哈~

 

假日溜小孩,去了鼻頭角地質公園,又是一個過勞行。
小姐完全不走路,維持她的出門就是酷妹+臭臉。

DSC09171  

DSC09174 

DSC09264   

H先生每次看我拿起相機就說:「要給我馬賽克!」
那有什麼問題,直接給你背影照或頭直接切掉。

DSC09194 

DSC09231  

老木今日跟小姐說最多的話是:「妳爹不是二十歲,不要虐待他了,自己下來走。」

因為鼻頭角這裡車位不多,我們停在龍洞灣這一頭,再往鼻頭角公園走,經過地質公園後,再走上依山傍水的鼻頭角國小,剛好繞一圈。

這裡很不錯,很適合健行,但要耐操會走的小孩才能一起來,否則真的會累死爹娘。

 

看了親子天下中的文章 [婚姻中的自我矛盾] 有了點小小的感想。

父母的關係與感情,其實也潛移默化的影響了孩子。
關係愈好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也愈有安全感對人也較容易信任。

所以,教養孩子前,應該先改善夫妻關係。
這是我閱讀本篇後的心得。

但,心得歸心得,實踐又是另一回事。

我們的關係,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曬恩愛,我們沒有。
有些扶持無法言傳,只能彼此心領神會。(雖然彼此看不順眼的時候也頗多XD)

人妻哈樂茶在外混一天時,我有在心裡默默的感謝H先生,試問有幾個男人可以給妻子這樣的自由與空間?他甚至沒有打過一通電話來,直到晚餐時我打電話回家,他問我幾點要回來?

我說,南瓜馬車來前就會回家了。
噗~ XDD

 

今天的治療課,大約有八成的時間都在鬧脾氣,尤其是物理治療課。
光著腳,還記得要拎著自己的鞋子,就這樣走出了教室,在整個成人復健區邊走邊哭,治療師在後頭又好氣又好笑的跟著。

「妳說,整個xx醫院有人不認識妳嗎?」我對著哭鬧的sushi
「唉~媽媽想低調的生活都不行。」

然後,隨行的實習治療師就噗哧了。XD
PT師笑著說:「媽媽妳很好笑耶,妳真的很會自嘲。」

隨即,她又語重心長的補述:「也是,自嘲比較好過日子吧!」

四目相交,苦笑了一下,算是,了然於心吧!

 

羊毛巧虎帽來了~
終於完工,呼~

DSC09375  

這二頂是x美人指定,派上奧嘟嘟麻豆sushi小姐來試帽,應該蠻保暖的,我用雙股羊毛線下去勾的。^^

 

前幾天去愛買,剛好有一組中型烤箱在特賣只要$990,就提了一個回家,把用了N年的迷你陽春烤箱給汰換掉,哈~

有了比較高級一點點的烤箱後(可調上下溫度),當然也要做點烤箱菜才行。

我做的是懶人精簡版,醬料用萬家香烤肉醬+壽喜燒醬+味醂
肋排跑活水後,加入洋蔥、月桂葉、薑燉煮三十分鐘。
放涼後加入醬料醃漬,放入冰箱。

早上醃,晚餐時,直接送入烤箱就可以了,二百度15分鐘,取出再沾醬,再烤十五分鐘。最後一次沾醬,烤五分鐘,順便將川燙過的玉米心放入一起烤,就完成了。

要油亮一點可以上麥芽或蜂蜜,但是我省略省略。XD

DSC09393  

 

今天好涼,早晨下了一場雨,天幕籠上一層灰,雨停了,天空還是灰濛濛的,冬天真的來了。
第三組的婚禮娃。其實每一組都不太一樣,一次比一次更好。

P1050955 


從韓劇[福熙姐姐]裡,看到的一段話...
媽媽責備兒子說:「小心眼的男人,才會管家裡的事。你爸爸都交給我管,你爺爺也是....」

咦?是這樣的嗎???

是閉著眼睛型的男人,才不管家裡事吧?!

 

去參加了場[低口語打字溝通的講座],有些感想...
嗯,需要很有想像力的父母才能執行這項的溝通法。

初次參與,現場也看了一些分享,親身見證的感想,發現神蹟是發生在願意相信的人身上。(笑)

很感謝sushi的幼師,今天和我一起去參加這個講座,在非工作時間仍願意參與跟學生有關的事務,媽媽我的內心是很感動的。

一路上遇到很多的好人與貴人,我也願相信在我未來的日子裡會遇到更多的好人。還有,總有一天我會中樂透,哇~哈哈哈。

相信就是一種秘密的力量,會帶來奇蹟。(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