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德捷奧十日2009 018 (5)  

今天終於去看牙科了,繼上次走進牙科至少是五年前的事。真的是很不愛又懼怕看牙醫,沒有牙痛的話我大概會拖更久才會去看牙。 

死懶皮的下場就是,牙齒宣告無救,只有拔牙一途,且整個牙根部都發炎化膿了,難怪我的臉腫了一邊,嗚嗚~更像豬頭了。

 

不過,今日有個意外的發現,現在的X光儀器好先進啊!只要立定站好,把頭擺正,下巴抵在儀器上再咬上一個感光片還是啥的,閉口閉眼,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就好了,也不用沖洗底片,影像直接輸出在液晶螢幕上,坐在診療椅上可以和醫生同方向的一起觀看自己的牙齒X光片,醫生會一邊進行解說一邊和患者討論,要怎麼處理牙齒的問題。

 

而且一照就是全口牙的X光片,不像從前還要一片一片的拍,拍完還要沖洗顯影,現在都省了,真的是好進步啊~我真的太久沒看牙了,都不知道牙科都已經進步到這種程度了,好像鄉巴佬進城的感覺啊,呵。

 

除了,那顆讓我疼痛必拔的牙之外,還有智齒醫生也建議我拔掉。
是的,我的智齒還在唷! XD 

但是,醫生說X光片顯示已經有蛀牙,下面都是空的了。

於是他用了一些工具在我那顆智齒上動了些手腳,並問我會不會痛?
我說不會。待我坐起來漱口之後,他又說:「我再用深一點試看看會不會痛?」

我就很直接的了一聲後,哀怨的看著醫生說:「是一定要用到我說會痛的程度就是了?」 

醫生就笑了。噗~
在此之前,醫生是還蠻嚴肅不苟言笑的。

 

最後,就上麻藥,然後拿出很大的一隻老虎鉗把我的那顆爛牙給拔了。其實我很想在醫生拿出那一隻工具前閉上眼睛的,可是他的動作太快了,還是讓我撇到了它一眼,我今晚又要做惡夢了。

 

醫囑:紗布咬一個小時,不要喝水不要吃東西,口水吞下去。唔,吞有血腥味的口水,蠻有心理障礙的啊~ 

開了三天的消炎藥和止痛藥。麻藥退了後,還是好痛啊~

 

缺了好幾顆牙,遲遲未補,漸漸的一顆顆拔掉後,就要邁入無齒人了。

(註:與標題不符,其實今天拔的不是智齒,下次才是,但是下次不寫了,就算預告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