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總體來說其實還不賴。收到各方的訊息後,發現返鄉九天原來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哈~

雖然待在廚房的時間比出遊多,但是我對今年過年的滿意指數還蠻高的,呵。是說,我的標準真的很容易放寬。

 

沒有被挑剔就是一種變相的讚美,只要這樣想,日子就很黑皮了。

而且,今年公婆給的紅包漲價了,可能是分享了新媳婦的福氣,呵。

雖然,當年只有我一個媳婦時是沒有紅包可領的,在滿意的二媳婦入門後,有了二仟塊紅包,今年初娶了個宇宙無敵超滿意的媳婦後,紅包也跟著水漲船高,變成3600了,哈~

 

只要,不要回頭望,不要去回想從前那段日子,往前/錢看,日子就可以很阿Q的過下去。 

所以婆婆如果無法用對待媳婦,那就砸錢吧,至少拿人手短,有點良知的後輩,還能維持表面的敬重關係,哈~

 

我這個性,可以做十年的啞巴媳婦,也算送婆婆的大禮。XD

永遠的不及格,也在十年的飄搖間找到安身立命的方法。

 

人生就像考試,總有些難解的問答題,是要卡住還是先跳過?

而且配分、比重全操之在己,當你愈重視那麼它的配分就會愈高,妳把人生的成就感放在婆婆對妳的滿意指數嗎?

 

沒有撫育之恩,也沒有知遇之恩,若非夫妻緣份,婆媳轉個身就是陌生人的關係,婆婆要求媳婦這些那些前,似乎都忘了先建立與培養感情,許多事不是應該,而是看情份有多深多遠多長。

 

為什麼她會喜歡別人,卻不喜歡妳?

所有關係並不是努力就會圓滿,你會喜歡每一個追求者嗎?每一個教育過你的老師,你對他們感情都一樣嗎?你覺得不好的,有的人覺得很不錯。 

人與人之間,對盤與不對盤,都有一種看不見的磁場會左右你。 


標籤也存在婆媳之間。
大多的婆婆對媳婦都有條件設定,即使咀上說兒子喜歡就好。她喜歡公教人員身份的兒媳,覺得這樣收入穩定又固定,如果妳符合,那起碼也有六十分起跳,若娘家環境不錯自然就又更加分,若再生了男孫就可棒了。
 

我既不是公教人員,又父母雙亡沒有娘家,也沒有生男孩,要能得到婆婆喜愛,那還真是遇到佛心的婆家。

 

年假過後在各大論壇都有不少的抱怨潮,女人們回婆家過個年,都有訴說不完的抱怨,婆媳間、妯娌間、姑嫂間,女人的戰爭男人的視若無睹,然後配上一幅看似一家和樂、子孫滿堂的大團圓照做結尾。 

這就是人生,在大合照的背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呵。

 

永遠的不及格,看似不長進,卻讓我能更淡然的看待各種關係。一百分的才怕退步,所以,別提供我任何加分或者討好婆家的方法,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