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women's talk來一場姐妹淘小旅行,Eat, Pray, Love,只少一味。哈~

老公出差,老婆趴趴走好樣的。
一個老公遠在天邊,另一個是天涯妳獨行不必相送的老公。

二個人妻小旅行就這樣產生了。中間都沒有人會打電話查勤或是連環call之類的,真的好棒啊!其實,我也很怕跟那樣的朋友出來,會很有壓力,若看到對方一直在接電話,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太打擾人家的感覺。

先去小蒙牛解決午餐。吃的好撐好撐,其實才叫第二輪,天啊~戰鬥力真是太弱了啊~

DSC04305.JPG  

本來想要去看電影,不過賽德克巴萊(上)的場次已經不多,時間不理想,所以就算了。改計劃到九份山上去走走賞夜景。

在此之間,因為上山坐車需要一點時間,為解決兩人方便問題,誤打誤撞進了一間寺廟上洗手間。看到公告欄上有一些佛學課程,有一日經、抄經課等。

我說,我需要上抄經課。
B
說,一邊抄經,晚上一邊造口業?
我說,對啊對啊~所以才要抄經咩。哈~

不過,有日文課耶,真好奇是上什麼?是學日文的經書嗎?真好奇,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報名來看看。嘻

從基隆市區搭1013號公車,大部份是彩繪驚艷水金九的新造型公車,不論是外觀或內部都比較新穎,是基隆公車中最漂亮的,大概是因為主打觀光公車的關係,不過我們坐到的剛好是普通車。

大約四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九份的基山街入口,中間不用換車,終點站是黃金博物館。

下車處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山上氣溫明顯驟降。

DSC04307.JPG  

平平是人妻,一個是短褲加背包,活脫脫就是個辣妹,一點家務操勞的生活氣息都沒有。

DSC04322.JPG  

這一個,不用看正面,都知道是阿桑了。哈哈哈~

九份.jpg  

自從變身成為大嬸後,就不淮人家照我的正面,只能照背影。(連自己都不想接受事實)XD


基山街上的商店都掛上了紅燈籠,綿延至街尾。

DSC04319.JPG  

可愛的釣魚貓貓。

DSC04324.JPG

這間滷味店名字很有趣叫護理長的店,曾在別人家的blog看過介紹,似乎還蠻有名,不過實在吃太飽,所以就沒有買了啊! 

DSC04335.JPG  

草仔粿和芋粿巧,可愛的店員妹妹正在招呼一個日籍客人,日語也會通的唷~

DSC04329.JPG  


從基山街眺望山下的點點燈火還有彎延的山路,因為燈光的投射,夜晚的山城小鎮有另一種味道。因為是山城,所以處處是階梯,高高低低錯落的民宅與商店、茶樓,在夜色中點亮了原該是寂靜無影的山間。

DC拍不出星芒,不過我是手持沒有用腳架,還能拍得出不糊的夜景,我已經很滿意了,呵。(我用這一台

DSC04338.JPG  

 

老街,就是要愈古早愈有味。

DSC04353.JPG  

 

基山街上繞了一圈,走到著名的悲情城市拍攝地,那一長階梯邊都是茶樓,阿妹茶樓應該是名氣最響,不過旁邊的海悅也很不錯,而且老板很可愛,一直要幫我們合照。聊天聊到一半,正在開懷大笑中,老板突然跑過來說,從窗戶外看到我們笑的很開心的模樣很值得照一張留念,叫我們要保持剛剛的笑容。

後來發現,老板有老花他根本就看不清楚,所以他拍的照片很容易糊掉,哈哈哈~
但是,多拍幾次還是有成功的啦!雖是週末假日,晚上八點過後,人潮很明顯的少很多,所以老板很有空的幫客人拍照,呵。

聊天,聊起了很多往事,求學的、感情的、工作的、人生的、夢想的。

從海悅樓看阿妹茶樓很漂亮,有點像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裡,千尋為尋找父母親去工作的那個酒樓,很有那個fu  

不知道從阿妹茶樓看出來的,除了海景之外還有什麼特別的?
沒想到阿妹茶樓的造景,卻也成了海悅樓的另一個吸引人的景色,呵。

DSC04355.JPG


九點半左右離開茶樓,基山街上的商店全部都打烊了,好難想像白天的人聲鼎沸,和夜裡的寂寥街景好對比。

DSC04363.JPG  

坐上公車,空無一人。只有我們倆,且沿路上也都沒有人招公車,很奇妙的一段路程,很安靜卻也安心,好像有伴就什麼都不怕,即使在烏漆抹黑的夜晚。

到了瑞芳火車站前的公車亭,等了一下公車,發現都沒有公車經過,才認真的看了一下公車牌上的發車時間,天啊~原來回台北的末班車是九點二十分。

難怪都沒有遊客了,大概除了自行開車以外的人,都早就下山回家了啊!

這時已經晚上十點多,這一驚,非同小可,快步跑到火車站去問還有沒有火車回台北?有,但是要十一點多才有火車。

B
決定的也很快,她說她可以去我家留宿沒關係。
我擔心家人會等門,要她先跟公婆確定一下。

我聽她跟婆婆講話時,忍不住就笑了。
她婆婆是個好人,難得有跟公婆同住,還能有這樣相處的模式。

這個婆婆可角逐婆婆界的模範。
B
在電話中跟婆婆說,媽媽我錯過公車的時間了,我要去朋友家住一個晚上,明天再回去………

然後,我一直聽到婆婆在說謝謝,跟複誦她的話。
錯過了啊,喔喔。住朋友家啊,喔喔。謝謝謝謝。那妳自己多小心,謝謝謝謝。

非常的客氣。呵。
不要懷疑,他們是同住在一起的婆媳。

我在想,若是H的媽媽,絕絕對對不可能是這樣的態度,一定會問我沒公車了,那有火車嗎?不能搭其它車子嗎?等等之類的。而且她一定不能接受我在老公不在家的情況在外頭留宿,鐵定會一直碎碎唸,搞不好還要對我思想改造、曉以大義一番。

看到她的婆婆可以這麼開明又客氣,我很替她高興。總算是遇到好婆家。

我打電話跟h告知一下,有朋友要來家裡住一晚,請他趕快去穿褲子。
B
在一邊也哈哈的笑著。

家人,呵。每一家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模式。 XD


結果回到家之後,還真的有人不穿褲子迎客的。
那就是sushi小姐啦!

不會講話的sushi似乎對於訪客也不太排斥,B拿她的iphone跟她「交流」,沒想到從沒玩過iphone的她,居然第一次就上手,小小的手指在iphone上滑啊滑的,很熟練的樣子。連B老公傳來的msn訊息,她都會按x關掉視窗,整個就爆好笑的啊!哈~

然後一大一小席地而坐,小的拿ipad大的拿iphonesushi倚著B併排坐,一邊玩自己的,一邊又偷瞄B手上的,那畫面很可愛又好笑,忘了把她們倆這種特別的互動拍下來,呵。

隔天早晨,送B去坐車時,在路上她說,她喜歡sushi,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孩聊天,一直纒著她講話的話她會很苦惱。噗~哈哈哈

嗯,這倒是。
其實,雖然我自己已經是媽媽了,但是我也不太會跟小孩聊天,而且小孩很愛打斷大人的聊天,幾乎我遇過的小朋友都如此。不論是講電話還是當面聊,很少小孩不會在一邊媽媽媽媽的叫,或者製造各種聲音或問題來干擾的。


即使在學校裡,常常去接孩子放學時,我也聽到老師在教小朋友說,老師在跟xx媽媽講話你等一下。有時甚至老師也會吼小孩說,大人在講重要的事,小朋友不可以一直搗亂,老師已經教過很多遍了。噗~ XD

不過,我家sushi不會。因為她根本不會說話,就陪伴上來說,她是個好咖。存在,但是不打擾,不會一直要大人把眼光或焦點放在他身上的孩子。但是情緒一來,也是常會失控,且是要落荒而逃的情況,呵。

人妻,可以很自由同時也很幸福,這一點我在B的身上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