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之友.jpg  


看了《喪失名字的女神》,這個以媽媽之友為主線的日劇,讓我想起朋友B 

朋友B在我生sushi前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所以從懷孕開始她就給了我很多的建議和幫助,也給了我好幾本準媽媽必讀的聖經,還有新生兒照護之類的事,她也很熱心的告訴我許多的經驗。

 

甚至,她建議我乾脆搬到他們社區裡,這樣彼此也好照應,老實說我很心動。畢竟新手媽媽第一胎總是很緊張,而且我沒有姐妹,媽媽也去世了,老公又是個粗心大爺,不知道怎麼照顧孕婦、產婦、新生兒,如果能有有經驗的人幫忙我的話,那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我還真的去了她家,也到她們社區去參觀,雖然地處偏遠,屬於封閉型社區,但是很清幽是個還不錯的居住環境。 

幾個有孩子的媽媽們也會互相幫忙照顧孩子,自然形成一個媽媽圈,感覺和樂融融,好像天天都在聚餐、同樂會一樣,日子過的好歡樂。

 

朋友B帶著我一起參加了他們媽媽幫的聚會,吃著某鄰居媽媽的好手藝,酒足飯飽之後開始話家常,然後某A說,「C棟那個D媽媽,女兒都高中了,還跟老公在玩種草莓,羞不羞啊?」 

咦?我有聽錯嗎?是不是有限制級啊???我這個陌生人好尷尬啊。

 

在大家一陣七咀八舌,各自發表「草莓」事件的看法後,突然A問狀況外的我說:「妳覺得呢?小孩都高中了,還把草莓種在那麼明顯的地方是不是不應該?」 

我忘了我當時回答什麼了,很可能是很俗仔的附和了對方的意見。

 

不過,之後H先生再問我說:「妳怎麼沒再提要搬去朋友B那個社區的事了?」

我說:「哦,因為那裡不能種草莓。所以,就忘了這個提議吧!」 

H先生當然聽不懂,因為我們雖然也不會種草莓,但是也不想管別人家種不種草莓這種事。

 

不難想像連這麼私密的事都管的媽媽之友,不會管人家怎麼教養孩子?給孩子吃什麼?唸什麼學校?學什麼才藝等等云云。朋友、鄰居之間,也不能你家的事等於我家的事,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難處。 

 

一陣子後,開始也聽到朋友B向我抱怨起媽媽之友的事,人就是這樣,只要距離近了,磨擦就多。尤其是女人,為了長遠的友誼著想,千萬要保持適度的距離,保留一點空間和私生活,比較能真的交心。就像你最好的朋友絕對不會是你的鄰居,你會跟好友說的不見得會讓跟你住同一個房間的親姐妹知道。

 

媽媽之友也一樣,更需要保留一些空間,還有不能用交換秘密的方式交朋友,最後就會變成諜對諜,我們是在交朋友,不是加入恐怖組織啊!


-------我是相片分隔線------

很愛拿這件小花睡衣,儼然變成她的安撫巾了,是說我也N百年沒再穿過就是了。


DSC02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