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大概是我在早療班裡遇過最有氣質的媽媽,有時會有外傭隨行,有時隻身帶著小男孩來做復健,感覺得出來教育程度和家庭環境應該都還不錯。

小男孩比sushi小一歲左右,不過個頭比sushi還要大,通常差一歲以內的,要找到比sushi嬌小的應該不容易,呵。

 

因為兩個孩子年齡相近,又狀況相似,不過小男孩比起sushi還是強了些,至少能講幾個單字,雖含糊但是還是聽得懂,對老師的指令遵從度也高於sushi,肢體能力也算靈活,橫衝直撞的,滿治療室跑來跑去,怕他煞不住車,呵。

這幾次遇到他,都感覺得出來他進步好多,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小男孩和sushi一樣,語言能力零。

 

小男孩的媽媽和我聊天,談起孩子的進步,她的眼神突然亮了起來,眉飛色舞的跟我形容孩子的轉變。她說,原本她很沮喪,孩子一直處於有教沒有懂,早療也上了半年多,一直都沒有進展,她本想算了,就順其自然也不用再多做努力,好像做了也是白費力氣。
 

直到,大女兒的戶外教學,她和女兒的學校老師聊起了兒子的事,老師鼓勵她,告訴她:「也許他沒辦法變正常,但是他也有可能會學壞,尤其他是個男孩。所以妳一定不能放棄他。」

她說,老師的話就像當頭棒喝,她突然覺醒。就算做不了一個有用的人,也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害的人,她不能放棄兒子,一定要好好的教育他,即使他並不聰明。

 

她向我示範,如何讓眼睛不看人的孩子看著她說話,理解別人的話。

她誇張的把雙手叉在腰間,怒視、然後腳一蹬,抬高音貝,用誇張的咀形與語氣,一字一字慢慢的說:「我 了!」

這就是當兒子使壞時,她對兒子表達生氣的方式,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媽媽會生氣。

我看著氣質型的她用像演舞台劇又像諧星般的誇張表達時,忍不住笑了起來,她自己也覺得好笑,我們兩個媽媽就在治療室的角落笑成一團。

 

關於媽媽的幽默,我們的也和別人的很不一樣。

只是,我在想,若我模仿她的方法,大概要自動省略腳用力一蹬這個步驟,要不然樓下的會以為地震來了,哈~


健康平安兔 (橘色) 揚眉兔氣歡欣鼓舞撲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