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為何有人在毫無預警與徵兆的情況下生了怪病?當人體遭到寄生蟲入侵會發生何等怪事?《人體內的怪物》節目要來揭露人類遭到怪客入侵後,命運從此大扭轉的案例故事。節目分成六單元,探索寄生蟲入侵人體後所發生的一連串令人震驚、毛骨悚然,甚至因此致命的過程。為了搶救性命,醫生與科學家在每集單元節目中必須趕在為時太晚前揭開每個案例的謎團。

一位十歲男童在溫暖的淡水湖游泳後,莫名奇妙發了高燒。11個月大的男嬰陷入昏迷,腦部斷層掃描顯示有異物正逐步侵蝕他的大腦。一群醫學院學生春假時前往島嶼度假,返家後卻出現頭痛、類腦膜炎的症狀,讓家人與親友驚恐又擔憂。醫生得把握黃金時間解開謎團。這些神秘案例究竟有何共通之處?

寄生蟲兇殘、固執又狡猾。事實上,世界上有些最致命的生物體非人類肉眼所能察覺。這些細微寄生物利用體積優勢,悄悄入侵宿主,不怕受到阻礙,也不怕被發現。一旦入侵成功,這些生物在發動攻擊前可以潛藏宿主體內長達數月、甚至數年之久--默默地蠶食宿主。一同來見證這些鬼祟又狡詐的生物如何替毫不知情的宿主帶來難解的神秘病痛。

從個人到群體案例,《人體內的怪物》帶你一起來認識現代醫學與生物進化在真實世界的衝突,了解病患如何與看不見的敵人奮戰。

以下為《人體內的怪物》各集單元簡介:

◎潛伏的殺手Sleeper Cells
這些殺手安靜潛伏,伺機發動攻擊。11個月大的葛雷特李察森誤吞蟲卵,幾天後,這個生物入侵他的大腦,啃食他的腦部組織維生。一位越戰老兵在戰場前線英勇躲過敵人的攻擊,沒想到返鄉後,神秘殺手卻入侵他的體內,破壞他的器官與淋巴系統。來自非洲的不明寄生者跟著約翰費格與他的家人已經長達六年,直到其中一個生物開始攻擊約翰的腦部後,它們的存在才因此曝了光。約翰一家人有辦法及時甩掉這些致命寄生者保住一命嗎?

◎奪命危機Outbreak
全美各地有一群醫生與科學家正忙著與大自然中最致命的生物--寄生蟲苦戰。一種不明生物在一座中西部城鎮發動攻擊,造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寄生蟲傳染病。在兇手現形前,已經有100位無辜民眾不幸喪命。一群學生春假出遊時染上怪病,芝加哥醫生忙著追蹤幕後兇手。另外在德州社區,食肉怪獸仍在逃竄。

◎瘋狂繁殖Sex Maniacs
寄生蟲擅於繁殖,是地球上最成功的生命體。有些種類殘暴、為所欲為,並且到處播種。這些寄生蟲無所不在的主因,就在於其雄性勇猛的性行為,也就是所謂的「創傷式授精」。一名紐澤西婦女發現自家公寓遭到地球上最常見的寄生物-臭蟲入侵。一名科羅拉多州自行車手發現頭部的蟲咬傷口是馬蠅的傑作。奧克拉荷馬州的一種化學噴劑居然可以造成寄生蟲在人體肺部裡不斷繁衍。

◎絕佳偽裝Masters of Disguise
想成為地球上繁殖力最旺盛的生物體,必須擁有過人之處。一起來見識地球上最受人輕忽的寄生蟲。少年馬羅利葛雷納罹患棘頭變形蟲角膜炎,寄生蟲正在啃食他的眼角膜。原本醫生以為馬拉松運動員瑞克狄米赫罹患癌症,接著又診斷他得到瘧疾,最後才確定他是感染由壁蝨傳播的巴貝式蟲症。病重的默罕莫德米哈奄奄一息之際,醫生才找出真正的病因:原來是一種名為糞小稈線蟲的寄生蟲偷偷躲在他的小腸,並且搶食默罕莫德用來治療結腸炎的類固醇維生。

Living with the Enemy
寄生蟲與宿主間的大戰,正在地球各個角落如火如荼地開打。幾乎所有的生物體都可能糟到寄生蟲入侵。有些寄生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摧毀宿主,有些寄生蟲詭計多端,選擇能讓宿主苟延殘喘。維吉尼亞州一名年輕婦女的性命正受到食腦魔的威脅。另一位中西部農人正在與打不死的惡獸奮戰。一名紐約客遭到地球上最致命的寄生蟲入侵。

Hijackers
大自然宛如戰場,寄生蟲則是終極戰士。它們飢餓、兇殘,又不遵守遊戲規則。寄生蟲有無數種挾持宿主的方式:有些種類啃食人體內臟,有些潛藏在宿主血液中瓜分人體養分,有些則專門攻擊宿主的腦部。這些是美國境內發生過最嚴重的寄生蟲感染案例。在維吉尼亞州,一種邪惡生物正在各地肆虐,下一位受害者將是一名無辜孩童。來到密西根,野蠻殺手入侵一位遊客的血液。夏日佛羅里達州的湖畔一日遊竟然變成一場夢魘,無情兇手攻擊一名年輕男孩的大腦。


[
最近重播時間]
8/23  20:00
8/24  02:00  08:00  14:00
8/29  21:00
8/30  06:00

06004013.gif 

開眼電影電視網

 

 

Panasonic負離子超靜音吹風機EH-5372(2色可選) .【恣意生活】原木摺疊收納桌 華碩 eee Super Slim 1.8吋 30GB 超薄行動硬碟

 看更多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