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適應中。

作息的改變是第一挑戰,對小孩和父母都是。

上學時間提早了,放學時間也提早了。不像幼稚園那麼有彈性,尤其是放學時間。

 

面對小一,一星期只有一天上全天,其它都是半天課,光是接送就是一大問題。選擇跨學區就讀,沒有交通車接送,就得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在交通往返上。

20140902_140649.jpg   

 

特教生的選擇是很有限的,設有特教班的學校並不多,怎麼選擇適合自己小孩的? 

參觀、聊聊、看看,還有就是機緣。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別人。選老師最重要。(我個人認為)

 

哭哭上學記,前二週每天都是掛著兩行淚送行,去接時也是常委屈的放聲大哭。搞的媽媽好像重回舊時光,剛開始做早療那頭幾,都是這樣的場景。一直輪迴到那段時光是怎樣?! 

 

一學期二次的IEP,我們幾乎每隔二、三天就在開IEP,老師很認真,對媽媽我的衝擊也很大。關於情緒障礙的問題,老師也直指跟教養有關,無關天生氣質。

我說,就算她是正常的小孩,她也不是溫順型的孩子,她的天生氣質就是比較有個性的孩子。

老師完全否定我的說詞。(倒地) 

老木這一生,不是中槍亡,是萬箭穿心而亡,要多吃空心菜來補一下。

沒有強心臟,就得要無心論,才能渡過漫長的育兒歲月。

 

孩子愈大,伴隨而來的問題與挑戰愈多。 

雖然老師這樣講,媽媽還是沒有在聽。

只是想,嗯!這部份的觀點不一樣。XD

 

所以,會乖乖聽話的,肯定不是打我這娘胎出來的,也太不像。哈哈哈~

有時孩子很扭很倔強,也許做媽媽也該想想,妳自己是怎樣的性格呢?

 

新鮮又忙錄的小一生活進行中。

尿布還沒完全戒斷,正在努力中。

目前仍不會主動表達如廁的意願,帶去上廁所會排尿。

在學校老師非常認真的執行,可以達到一整天都不包,也不會尿褲子。 

午餐幾乎都可以自己吃。

在家八成要老木餵,在學校則顛倒八成可以自己吃。

20140902_142337.jpg  

 

唉~虐娘精。

小孩給別人帶,功能都比跟媽媽在一起好。

所以,媽媽做的又累又苦。

 

我很憂鬱了,所以不要來說教。以上,謝謝收看。

 

註:留言我有看,有時間再回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