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早療第六年。
上次去復健門診,H先生跟著進去了,然後醫生寒喧的打招呼說:「第一次看見爸爸喔~」
我搭腔:「我沒換過老公,一直都是他。」
醫生尷尬的笑說:「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噗~我知道。我也只是幽默罷了! XD

其實,老杯一直都在。
只是功能是司機,他不太喜歡陪孩子上治療課、進診間。

為什麼呢?
也許這是他心裡的一個「結」,期待他能解開。解不開也沒關係,起碼有司機的功能,不錯了!




物理治療課,情緒總是大好大壞,壞的時候大暴走,尖叫、亂踢、聲嘶力竭的大哭,然後PT師使出她的摛拿術,整個抱住她。

瑪麻我退出治療室,在外面的候診椅上滑手機,這麼淡定的面對,時間與經驗值是良方。

下課時間到,治療師還先開了個小門縫,探頭出來,與我目光相對時,她問:「我看一下外面有沒有人圍觀,聽起來很大聲吧?!」
我笑答:「蠻大聲的。大家都習慣了吧!」
然後,走出教室的是一個淚眼婆娑的小人兒,我一邊拉她的手一邊說:「來,媽媽看看,老師是不是在裡面給妳夾手指了?不然,怎麼會哭叫這麼大聲,嚇死人了!」

治療師大笑,實習生也笑,我也笑,唯獨小人兒不笑。
老師她,懂我的幽默。哈哈~



暑假的第一堂物理治療課,默默的,發現有些孩子好像好久沒看到了。
問治療師,某某還有來上課嗎?
某某與某某某,都因為一些因素不再來了,而我們是老生,邁入了第六年。

課後,我向治療師請假,說:「下禮拜要請假一次,要帶她去南部。」
治療師問:「要帶她去玩啊?」
我說:「要帶她去坐火車,然後不要帶她下車,要帶去放生!」
治療師大笑。

這種幽默與玩笑,如果不是時間的累積與了解,就認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