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愈近,失眠現象加劇~
拉扯的是我傳統又奔放的靈魂啊!

小姐放寒假了,媽媽的地嶽模式啟動...

今年下午到醫院上治療課,突然的鬧起脾氣,一屁股坐在電梯裡,門開了,拉不起來,整個人就坐在電梯口,怕電梯門闔上會夾到她,卡在門口不進不退的最危險。

情急之下,只好腿一伸,踢了她屁股,就這樣把她踢出電梯。冏
心裡默默的想,要是這畫面被監控室側錄,看圖說故事,應該會說我是在虐童吧!

又氣又泣,對小鬼和媽媽我都是。

 

sushi重感冒中…

回家?不回家??應該要回家,心理上很不想要回家。是要從民情?還是從心情?

 


<城市獵人>看完了,本想留著過年看,等不及啊~ >///<
原來電視曾播過,完全沒有留意。

這一部裡的他,一樣是換裝換的比女主角多,除了<信義>之外,李敏鎬的每部作品,都像一場時裝秀,呵。
劇本緊湊,演員選角也很恰當,唯開放性的結局,也太開放了!@@”

在父子均中槍倒地後的數日/數月後,再出現的場景,男主角的媽媽與大叔穿著黑衣素服,收拾行囊,欲赴美生活。(不見男主角)而女主角娜娜,也辭去了青瓦台警備的工作,在機場的空中花園與身著一身黑的男主角相遇。

見到允誠現身的娜娜,神情是激動不可思議的,彷彿是很不可置信能再見到他一樣。而男主角允誠面帶微笑與娜娜遙望凝視。畫面定格於此。再下一幕就是首爾的夜景,允誠獨自開車往前奔馳。終~

目的是何方????好開放的結局。

允誠是靈魂??很多人猜。導致導演與劇組出來解釋,男主角沒有死,只是拍攝了一個比較曖昧的結尾。

也太暖昧了。冏

娜娜的最後一場戲是在機場,表示她正準備離開首爾去某一個地方生活,最大的可能性,應該是去美國與男主角的媽媽和大叔會合。這比較呼應前面那一段劇情。

但是,男主角到底去了哪裡了呢?開車在繁華的首爾城奔馳,是要去機場?還是留下來守護某個目標?全民粉絲來想像,當你有難時,城市獵人會現身來解救??XD

 

 

韓劇看很多,花美男雖撩我心,但我深切的知道,嫁人當嫁台丸郎。
韓國的婆婆那麼壞,祭拜的禮俗那麼多,姑嫂妯娌那麼悍,泡菜帥哥,電視看看就好,不用真的帶回家。XD
 

 

這是我和女兒今年的除夕年夜飯。
小小寂寞,卻大大歡樂。

DSC06876.JPG  

因為女兒不會講話,沒有人可以"聊天",確實是有點寂寞。
但是心情的輕鬆感,卻是五大。

五大是啥呢?就是爽。 (鞭炮聲~)

資深歹媳馬年的創舉,就是沒有回去婆家過年。
知道的朋友都很驚訝,紛紛都說:「妳這麼大膽唷?」

嗯,新領悟就是...
天下無難事,只要心一橫

相片中的sushi看著momo歡樂谷跟著跳慢N拍的舞,
然後阿花的把自己扮成這樣。都是她自己去翻出來穿戴的,XD

DSC06897.JPG

DSC06884.JPG  

 

H先生先生初四回來了,從小年夜到初四,回去了六天,對我來說竟已成了小case,因為sushi重感冒,中間我只帶她去過一次超商,其餘都宅在家,簡單自己煮。

我跟H先生說,你可以待到初八也沒關係。(科科)
他說他頭痛。
我說,你也有江南體質了嗎?
他就笑了。哈~

這是一個笑話,在某一部韓劇裡(百年遺產),有一個不喜歡回家的媳婦,每次只要回婆家就會暈車,還得半路下來吐,她說她是江南體質,只要人一離開江南就會不舒服。(婆家在鄉下)

這個片段很有意思,剛好我在看時H先生也看到了這一段,所以我不想回家時,他也曾默默的飄了一句「妳也有江南體質」。(意指,只要想到要回婆家就不舒服)XD

初一,我拍了我跟sushi兩人的晚餐照片傳給他,問他今晚吃什麼好料?
他說,他沒食慾。

我忍不住笑了。
婆婆的手藝,我可以想像。XD

然後,一則好消息是,H先生小妯娌今年好活潑,很自在。
呵呵呵。這也讓我笑了。

不知道在美國的二妯娌今年的過年歡不歡樂?

沒回家的大媳婦,不用跟婆媳、妯娌相處的小媳婦,都很嘿皮啊~呵

註記:去年回去八天,前年大前年九天~

 

這兩天看了日劇<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看過<海鷗食堂>的人,一定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原作和演員班底相同,小林聰美很適合演中年單身女郎,她有一種樸素雅緻的氣質,幾近裸妝,簡約的穿著,步調徐而不緩,看似慢卻有一種自在的輕鬆感。

好天氣.jpg  

母親驟逝後,她接下母親在巷弄裡經營的食堂,改變風格賣起三明治。

日劇很喜歡拍廚房烹煮食物的細節,讓簡單的料理也變得很有生活味,很容易讓觀眾產生共鳴。

沒有高低起伏的劇情,淡淡的敘事,淡淡的描繪周遭的人事物,平凡的小日子,卻有一種恬適的味道。
很日劇。我喜歡。

 

看到<媽媽經>網站上的這篇文章,忍不住笑了。
曾經是音樂老師的美女作者,用了"椗沽枝"一詞,可見有多憤怒!呵

對我來說,回顧十幾歲就開始打工,常兼二份差的職場歲月,截至目前為止,最累死人不償命的工作,

第一名,首推「全職媽媽」
所以,請不要再輕易的輕蔑的說全職媽媽很閒了。(白眼翻三圈)

週而復始的做瑣碎而沒有酬勞的工作,且,只要夫妻一吵架,一句都靠他養家,或是妳沒有收入。

林娘腳好!馬上讓妳瞬間掉入-40度,凍。

女性不願走入家庭,小孩就是靠錢養大,送補習班/才藝班/安親班。見媽媽比老師的時間還少。

所有的孩子都適合保姆帶嗎?
妳的孩子體弱多病,先天罕病,保姆不願收,妳不放心,誰來帶?

阿爸親像山,(就是立在那裡)
那阿木就是海,吸納、包容。(不論孩子是什麼樣)

 

X美人通話。
提到今天去參加了同學會,只有十人參加,有人問起我。
原因無它,而是這些畢業後就幾乎無交集的同學,會談起的都是當年事。

太年輕就談戀愛並且曾是班對的壞處就是,二十年後,還是有人會提及此事,並且在你們各自結婚,且完全沒有連絡的情況下。冏

那男孩,嗯...
小孩都高中了,且已離婚。

X
美人說,同學會這種就是一定要參加的聚會,
因為,會八卦的對象,都是不在場的人啦~哈哈哈)))

喂~是不是好朋友啊妳!(戳)

 

 

http://world.yam.com/post.php?id=1588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392054446.A.6F5.html

這篇文章很有意思,
作者說:"溶入血液的禮數跟思想,果然是日本人的魂魄。"

還有酷斯拉入侵日本的話,還會先脫鞋。這個也很好笑,很有畫面,呵呵。

 

 

昨天試用了一下H先生買的新NB,才赫然發現原來FV2裡的稻米成熟後是會迎風搖曳的,且農夫採收是輕快的小跳步!頓時,覺得自己也太厲害,忍受龜步農夫居然也玩了近半年。><"

H
先生不只換了nb,也換了手機。
而我的這兩項都是古董,想不到我也有打開電腦找不到開關機在哪裡的時候,win 8整個把我變成原始人。T.T

突然想起以前日本有個節目[幸福家庭計劃]
每集會選一個家庭,派出一個代表來達到製作單位指定的要求,例如連續踢鍵二百下等等...一般人不容易達成,還有達人教學,並給一個星期的時間練習。

最後能達到目標的,就可以得到一百萬獎金。
由家庭成員選擇相符金額的獎品,大家都會挑「自己」的禮物,而通常媽媽希望得到的都是家電用品,新的洗衣機、電視機什麼的。

當時我就在想,媽媽好歹也為自己選組保養品。
結果,N年後的今天,我也是以"家電用品"為優先,上個月洗衣機壞了,只好把預算拿來買洗衣機,所以我沒換手機也沒換NB,因為不買洗衣機,叫我重回浣衣局嗎?那實在太可怕。

明明是「家電」用品,表示是「家人」的必須品,但是為什麼急的都是媽媽呢??

望著新系統不會用,有給了我一些些挫折感,煮婦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退化吧?!更挫折的是,家人們覺得妳不需要買新的啊,妳又沒有什麼業務需要用。

H
先生說,妳只是想看農夫跑步才要換電腦嗎?不然,妳舊的那台應該也夠用了啊!我是常要跑程式才需要換新NB啊,妳以為我愛浪費淺啊!

語塞....
我竟說不出反駁他的話,我是不需要跑程式,只是想讓農夫變成小快步,能構成換新電腦的理由嗎?

跟不上時代,也會讓人有莫名的焦慮感啊!

 

透早起床,在電視上看了一部國片<情定威尼斯>,是1991年的作品,距今已超過二十年。

看懷舊的文藝愛情片,還可以看到愛情觀的演進。

那時的喜歡和愛都很單純,只是眼眸交會也開心的不得了,很純情,但是也相對的有負擔,因為喜歡或愛一個人時也伴隨著責任和不離不棄。

劇中的女主角的母親是植物人,父親守著妻子與女兒相依為命,最後女主角的父親在飛安意外中喪生,而男主角陪著她參加喪禮,有一種從此以後就依靠你了的發展想像。(鏡頭又帶到他們看到新人在拍婚紗)

很符合二十幾年前的愛情觀。彼此喜歡了,就是情定終生。

這兩人,其實不過在威尼斯偶遇,然後共遊了半日。回台灣再因緣際會下再相遇,彼此有好感,卻沒有正式的交往。然後就要負起責任了。@@”

雖然沒有這樣直白的演,但是整體舖陳就是這樣的氛圍,他們會在喪禮結束後結婚……

關於邂逅,1995年的《愛在黎明破曉時》是經典。
二十年後再看,仍然是經典。

因為,火花之所以美麗,就是要燃燒一瞬間。
不需要有情人終成眷屬。

 

 

剛收到的1月份電話費帳單,又創新低~ 
$99
還包含30塊的來電答鈴

很少打電話,都是接比較多,很阿宅的生活著。 XD

另外,俠女好像真的跑路了。
傳簡訊要向她預約剪髮的時間,等了二日都沒有回。
今天乾脆直接撥電話,結果傳來語音通知"該號碼暫停使用"

雖然不意外會有這麼一天,還是有那麼一抹的傷感,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的頭毛怎麼辦才好啊啊啊~
上回去別家剪,連H先生都嫌棄,剪髮真的是門技術,剪的好不好,適不適合差很多,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跟化妝一樣。

關於她欠我的那一萬五,我早就放棄了,就當給小孩獎助金。
雖然,我有三機待換,手機、相機、NB不愛交新朋友,有一部份原因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濫情",很容易心軟,很容易被感動,即使明知道對方可能是欺騙。

怎麼沒有帥哥要來騙我的感情啊???最好來騙身啦!!! 

還有,H先生換了新手機,GLAXY Note3
用很好的手機,但是......

電話來了不會接,一直在那裡戳戳戳,然後叫:「怎麼接不通啊!!!」

我了。哈哈哈~
雖然我沒有用智慧型手機,但是我知道要用「滑」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