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  

把 [日劇不結婚] 看完了,不難看,卻也沒有特別的撩動我心,有觸到某些點,卻不到心窩處,好像少了一點什麼,難道是因為我已婚的緣故?

劇中描寫適齡未婚,那種徬徨、焦慮的心境,我可能也曾有過,只是年代久遠,畢竟在我的年代三十就是一個門檻了,現在又往後推遲了五年,三十未婚的大有人在,反而三十以下結婚的還是相對少。

35仍沒有固定的戀愛對象,對於想結婚的女生來說,確實很令人心慌,年齡在長,生育條件在下降,同齡的男人也想娶更年輕的女孩,在婚姻的選擇上,男人掌握優勢的時期還真的比較長,若社經地位也不差的話,年齡對男人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反而體力才是考驗,呵。

以下有雷慎入...

不結婚2  

天海佑希(桐島春子)飾演44歲,擁有庭園設計專長的設計師,經濟無虞,懂得與寂寞共處,沒結婚是一種自發性的選擇。

天海佑希把桐島春子這角色詮釋的很好,可能年齡相當的關係,熟齡女性的成熟、沈穩與處變不驚的儀態和時而淡然時而犀利的神情,這種細微的感官若沒有相當的人生歷練或年紀應該演繹不出來。

菅野美穗(田中千春)飾演35歲,旅行社的契約工作人員,對愛情、婚姻有憧憬與渴望,卻不知如何付諸實現,這角色讓人覺得心智年齡趕不上生理年紀,好像還沒長大,卻恍然進入初老,所以驚慌不已,沒結婚是一種非自願的結果。


這兩個相差十歲的未婚熟女,意外的相遇,意外的變成了同居人。
總是高雅、氣定神閒的品酌咖啡,悠閒渡過一個人時光的桐島春子,和總是吱吱喳喳又毛毛躁躁的田中千春,兩個個性迥異的女性,也在彼此不同的感情與婚姻觀中找到共鳴,最後居然走上同一條路,就是不結婚。

這裡的不結婚,並非是單身。
而是男女之間的幸福模式,不該只綁在一紙婚約上,即使不結婚,也仍可以相愛並幸福的生活著。


不結婚3   

玉木宏(工藤純平)飾演32歲的花店打工族,一個體貼、細膩又敏感卻懷才不遇的失意畫家,自顧不暇,無心思考慮婚姻問題。雖然是男主角不過角色劇情與演技沒有什麼亮點,除了很帥之外,呵。

 

不結婚5   

某一集中,千春與春子對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交往,有一段精采的對話。

因沒有時間再磋跎為由,所以要排除不打算結婚的男人、有女友家室的男人、經濟條件不佳的男人,以目標導向來挑選對象。這是積極想結婚的35歲千春,與她周邊也想結婚女性朋友的普遍共同觀點。

熟齡44歲的春子,倒是淡定的反璞歸真,講究的是感覺而非條件。不必要自我設限,只要問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歡就夠了。 

每一段感情,沒有走到最後,誰也不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一開始設定不結婚的男人,很可能在跟妳分手後不久便娶了別的女人,為什麼呢?

不是明明是不婚的男人嗎?

也許是不夠愛,也許是時機未到,更也許他只是突然動了結婚念頭。(他只是不想娶妳,這句太傷人,所以不要說)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都可能因際遇的變化,而改變一些想法或觀念,隨之調整節奏與步伐,跟得上腳步的,就能常伴左右,跟不上的就愈走愈遠,或偏離與改道而行。

 

不結婚4   

中間劇情還不錯,反而是後來的劇情讓我比較無感,好像把本來一心想把自己嫁出去的田中千春,硬是換了心性變成獨立自主,追求個人成就感的女性。 

結局算是女性當自強,也不賴,但就田中千春這角色來說,顯得有些牽強。
我反而覺得,若劇本讓千春往嫁給同事高原來發展也不失為寫實。

因為,現實的已婚夫妻中,有幾成是真的因為相愛而結婚的?
想婚時,誰在身邊,或者誰的條件最符合最合適,那個人通常就成為你的伴侶了。
有幾對新人,真的是和生命中最愛的人結婚了??

婚姻,結婚時以為是相愛,
結了之後,發現原來是相欠債。  

描寫熟女心思,我倒是很推薦 [倒數第二次戀愛和 [Bitter sugar],共鳴更多,直達心窩。呵

[劇情簡介]

菅野美穗飾演的田中千春(35)是一個結不了婚的女人 
天海佑希飾演的桐島春子(44)是一個拒絕結婚的女人
玉木宏飾演的工籐純平(32)則是一個無余力結婚的男人 

當千春知道了即將結婚的妹妹·千香要在老家同居的想法之後,感到生活尷尬的千春,寄居到了偶然相識的過著單身生活的春子家裡!?於是兩個年齡、性格、成長環境截然不同的單身女性開始了她們奇妙的同居生活!兩人頗具節奏感的斗嘴也是本劇看點!時而吵架,時而互幫互助,兩人都在尋找著各自的生活方式,並逐漸發現屬於自己的答案……。為了工作、戀愛、結婚而掙扎,她們的人生由此開始啟動!(資料來源)

 

花語

非洲菊-「一歩」

翠菊-「相信愛」

聖誕玫瑰-「重要的人,牢固的友誼」

翠雀-「給你幸福」

百子蓮-「戀愛的來訪」

康乃馨-「母愛」

紫羅蘭-「凝視未來」

野薔薇-「從痛苦中崛起」

一品紅-「為了你的幸福祈禱」

大花蕙蘭-「坦白的心」

石蒜科-「期待相會的一天」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