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sushi學校的戶外教學日,去京華城的baby boss
這地方其實對於sushi這類的特殊生來說並不是很合適的地方,但是配合普通班的教學,有時還是得要參與。

DSC09733    

到校後,才發現,原來特教班中,我和sushi是唯一一組來參加的特教生。
對於特殊生來說,不要說一般人可能嫌我們麻煩,我們自己都很怕會造成別人的麻煩與困擾,儘量不會打擾別人,所以大多不會常帶孩子去公眾場合,或這類不是很合適特殊生的地方。畢竟遭人白眼也不是太愉快的事啊~

DSC09767  

DSC09770  

 

進園前工作人員會給每個入園的人戴上特殊的手錶,上面有感應的功能,在離開前都需要戴著等同於門票。

DSC09729

DSC09723  


sushi的情緒障礙時好時壞,一旦發作起來媽媽我也控制不住她的尖叫、哭鬧,只能忽略別人投來異樣的眼光與請大家多多海涵。

還好,今天的她表現很不錯,比我預期中好很多,雖然也有一點小小鬧情緒,但是90%是很棒的,棒到讓人幾乎忽略了她是特教生。

原則上希望孩子能獨立參與各種職業體驗,真的比較不ok的孩子,在服務台可以申請陪伴證,一個孩子可由一位大人一起陪伴參與體驗。

DSC09736  


當然sushi是需要的。
在每一種職業的體驗之前,工作人員都會有一段講解,我本來很怕sushi會暴走,聽不懂的她要乖乖坐好是不太容易的,但是她今天表現很不錯,尤其在第一場金蘭醬油的食品製造廠那裡,除了在最後有點小小發出不耐煩的聲音之外,大多是很棒的。

DSC09743

DSC09734 

DSC09738 


坐在椅子上排隊,通常都要提早來排,也有宣導不要代排。跟遊樂園一樣,熱門的職業體驗很早就滿了,要早早就去排隊。
看我們多早,排一號,哈~ 

DSC09741  


換上制服,超級卡哇伊的啦!XD

DSC09756 

DSC09758  


普通班的孩子也非常的好。在排隊時,sushi踩到了一個弟弟/哥哥的腳,這位小男生並沒有將她推開,只是有點委屈的對我說:「她踩到我的腳了!」我低頭一看,還真的sushi的腳就踩在人家的鞋子上,這小姐常常腳踩在人家的腳上沒感覺,冏。
我馬上向小男生道歉說對不起,他也很棒沒有生氣也沒有哭。


sushi學校的融合教育做的很不錯,一般生也很自然的可以與特教班的孩子相處,知道他們是特別的孩子,了解他們並不是故意的所以比較不會跟他們計較或生氣。


小小暴走,開始不耐煩排隊,脫隊逛大街。

DSC09761 

小小園藝師,這裡就不太配合了。
所以只玩了二項的職業體驗,比第一回來時進步了一些,上回只做了一項,呵。 

DSC09765 

每天的場次時間都不一樣,每日更新。

DSC09792  


今天算是愉快的一天,雖然sushi仍然是酷妹,常是一張超酷的臉。早晨老師為了安撫她的情緒,特別讓她揹了小花一起去玩,所以今日的伴遊是小花。呵

DSC09739  


遊戲區,給3y以下孩子的遊玩區,方便雙子以上家庭,大的自己去玩,小的就丟包在這裡,父母陪玩。
而爸媽能玩的呢?嗯,有啦!食品商店販賣部。 

DSC09781

DSC09788 


算是成功的一次戶外教學,孩子是開心的,媽媽則是很累。

體力上不是很累,而是心情上,出遊前幾天就很擔心,出遊前一晚的擔心直達顛峰,所以一夜難眠,幸好一切狀況都比我預期中好。養孩子是勞力也是勞心,尤其是養育著一個特別的天使,媽媽我大概會折損十年的壽命,老化的無比的快速。呵

有個有趣的插曲,遇到一個阿公,他端詳了sushi後,問我:「啊她是幼幼班ㄟ嗎?」我說:「不是,她大班!」
阿公難掩驚訝的說:「啊係呷企叼位去?」
我回:「媽媽呷企啊,看味出來嗎?」
然後,阿公就默默的飄走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