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有寫sushi的成長記錄,因為長的速度緩慢,一般孩子的成長速度若是自轉,那她就是公轉,一年才大那麼一咪咪,呵。

 

簡單記錄一下,5y2m身高95cm,體重12.5kg。 

一樣落在標準值之下,好像從出生以來,從來沒有及格過,應該說沒有高過於3%。
本月開始尿布晉級到XL號,但願在XL號穿不下前,就能成功的戒尿布。(希望尿布不要再漲價啊~精神喊話?!對誰?@@”)

物理治療(PT)每週一次;職能治療(OT)每週二次;語言治療(ST)每週一次。日間學習,學前特幼。

 

粗動作發展:

可以原地跳,搖晃小快步,手扶上、下樓梯,轉位前進,偶有後退幾步,可提物前行,腳踏車略會,有技巧性的攀爬,滾大球,短距拋擲。

 

精細動作發展:

可三指持筆畫,摳貼紙,使用小剪刀,畫圓形,畫直線,會用湯匙、叉子,可就口喝水,會旋開各式瓶罐蓋,會脫衣服、鞋襪,簡單的衣服可以自己穿上。

 

認知語言:

六面立體拼圖在無圖片提示與協助下,可獨立完成。

能做大方向的歸類,如食物/交通工具/人物。

會認阿拉伯數字的字形,但無數量概念。

認得卡通頻道與自己喜歡的DVD,記得位置,也懂得找相對應的圖片與玩偶。如看巧虎,必定去把自己的巧虎寶寶找出來抱在懷裡。

會仿做,簡單的動作會跟著比劃,如唱遊活動,她會跟,只是慢三拍,呵。

不喜歡的東西一律用搖頭表達。

明確的表達kiss bye.只要聽到「再見」二個關鍵字,就會伸小手在自己的咀上做出kiss bye.唯,不見得會看著人做。

少量的眼神對焦,大多時間不會看著人。

對事情的順序常有固著性。

Ipad使用的很好,不用人幫忙,全程可自己操作。

口語能力,零。

 

健康狀況:

甲狀線激素每日1/3顆,持續服用。

閃光左右各250

心臟PS+ASD

矯正鞋持續穿


下樓分解動作。XD

DSC08961 

DSC08962 

DSC08963   


拔拔來接我了,

DSC08964  


然後,過"車"不入,跑走這樣。
喂~妳要去哪裡啦!!! 
 

DSC08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