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看二科。

甲狀線素沒有了要回診,這次要開抽血單,要驗一下THSFT4等數值有沒有正常,兼看感冒。

小兒科,除了專科以外,感冒算是通科,給哪一專科醫生看都行。

 

這幾天sushi咳嗽、流黃鼻涕,且呼吸時有呼嚕聲,季節交替真的是好容易就會感冒,今年十月就已打了流感疫苗,想說去年沒讓她打,頻感冒,沒有一個月不生病,今年流感疫苗一開打就趕快帶去打,結果還是感冒了啊!冏

 

接著,我去看皮膚科,解決一下我的頭皮與掉髮問題。

 

再看復健科。

醫生觀察了一下sushi走路的姿勢,覺得她的內八算嚴重,走路會很容易絆倒。交待我:「把鞋子反穿,鞋墊交換就可以了。妳懂我的意思吧?」 

我點點頭說:「喔,嗯嗯。」

 

然後問了一下其它的發展。

我說,在學校老師帶著爬樓梯,可以自己爬上五層樓,需要扶欄杆或牆壁,不能放手徒步走。媽媽帶的話,大概頂多只能爬三樓,最多。

 

醫生笑了一下,說:「厚~媽媽都不嚴。」

 

唉~這就是當媽的為難。
常常很難真的狠下心,雖然知道是為了孩子好,可是除了父母,人生中還有誰是能賴皮的對象?如果剝奪了這層關係,對孩子又真的是完全的好嗎?我其實是很困惑的。總之,在我的育兒生活中,除了在訓練女兒的能力之外,也一直在對我自己做鐵石心腸的訓練,天啊~

 

離開診間前,我再跟醫生確認了一次:「如果左右相反穿的話,那足弓的方向不是就不對了嗎?」我提出我的疑問 

醫生說:「鞋墊要交換啊!媽媽我剛才有講啊!妳如果沒有聽清楚要問清楚。」

 

天啊~我是怎麼了啊我!

好像只要進診間都會自動變成阿呆,太緊張反而腦袋會空空。噗~

 

總之,跟醫生對話,瑪麻我是很有障礙的,怕自己話太多,也怕自己問的問題太白痴,確實就會經常在耍笨。

唉~看的醫生太多,對於醫生還是很敬畏的。

 

今日結論,矯正內八,鞋子左右反穿,鞋墊交換。也就是說,左鞋內放右鞋墊穿在右腳上,右鞋內放左鞋墊穿在左腳上。以上,有了解嗎?呵

 

一天看三科,真的會頭暈,醫囑搞不清是很嚴重的事,聽不懂事小,聽錯了就代誌大條了。畢竟等到下次再回診,可能已經造成不可逆的錯誤,所以如果沒聽清楚,一定要再問一次。

 

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壞習慣,人家問懂不懂?不懂也會點頭。

這是學生時代就養成的,每次台上老師問懂不懂,一片靜默,不然就會傻傻跟著點頭。

不良的學習習慣,果然是遺毒。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