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期的尾聲接到sushi特教師的電話,她希望能去看看sushi早療課的情形,順便跟治療師聊一下,新的學期對sushi有沒有什麼建議?有什麼地方是學校也可以配合或加強的部份?

 

老師很用心,瑪麻我很開心她遇到了認真的好老師,否則有些文案的東西只要有資料可查就可以寫一篇,根本不需要親自走一趟。(如IEP 

雖然學校每學期都有巡迴的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不過對孩子的了解,還是長期每週幫孩子上課的醫院治療師最清楚孩子的狀況,對小孩情況的掌握甚至超越復健醫生,因為做六次才回診一次。也就是上了六次治療師的課才回門診給醫生看一次,在時間與量和熟悉度上來說,治療師大概是除了主要照顧者以外,最了解孩子狀況的人。

 

sushi的特教師是南部人,平常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大眾運輸,所以我們特別去載她,以免她還要等車去醫院很麻煩。 

在課堂中,她仔細觀察,目光緊緊的跟隨著sushi和治療師,課後與治療師討論,聆聽治療師的建議並做重點筆記。

PT師,建議在學校可以加強轉位、蹲跳的訓練。

特教師提到巡迴PT師建議要提升sushi速度,讓她走快一點,以進入跑步的階段。

但是醫院的PT師,卻不建議sushi提升速度,他說,先求穩再求速度,穩定度提升速度自然就會出來。速度快,穩定度自然就會下降,這個對sushi目前來說反而不是好事,而且也超過她的能力跟負荷。 

嗯嗯嗯。我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並不是說巡迴師的見解就不對,而是巡迴師對孩子的了解比較「片面」,對孩子的觀察沒有平常就在帶她的治療師多,有時看到的點不同,提出的見解與指導方向就有差異。 

在這一點上,我是比較支持sushiPT師。畢竟我幾乎是一個「全程」參與的媽媽,也許在某些地方上有盲點,但是對孩子的不論是身體或心理上的狀態,總是有一些基本的掌握。 

 

在課後,和老師閒聊,發現她很多地方沒去過。於是,我當下就要求H先生當司機,帶我們北海岸半日遊。(應該是幾小時啦!XD 

跑到萬里去亞尼克買甜點,碰巧剛好有買二送一活動,所以買了一些給老師品嚐看看,又自己帶了一堆,哈~ 

然後繞到外木山海岸看看黃昏的海岸線,再打道回府。


芒果塔二個,送一個荔枝什麼的,我忘了甜點名稱。

DSC03129.JPG  

 

回家後不久,收到sushi老師傳來的簡訊… 

Sushi媽媽,蛋糕真的很好吃耶!謝謝爸爸、媽媽今天帶我遊車河,也讓我見識到了sushi私底下的另一面,明天一定要跟其它老師好好的誇讚她一下,今天很感謝你們喔!真的很開心~』

 

哈~真古錐,真是好容易滿足的女孩啊,遊車河這名詞我好久好久沒用過。因為我們幾乎每次出門都是有目的性的,很少以「兜風」為前提的開車閒逛。

 

嗯,我也很開心。因為如果不是載著老師,H先生的路線就是回家,不然就是去大賣場,跟他說要「兜風」的話,應該是會接一句,「油錢很貴耶!」然後,就掃興的作罷! 

 

所以,謝謝妳。很高興sushi能與妳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