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回鄉的時候順便去的一個景點,妯娌說要去車埕走走,我還很訥悶車城不是在屏東嗎?是可以說走就走的距離嗎?

她笑說:「不是那個車城啦!南投也有一個車埕。」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此城非比埕。2h幫我們設定了GPS的位置後,讓我們先行出發,他們要先回娘家載小姨子再到目的地和我們會合。

 

原來車埕是台鐵集集支線中的終點站,平常是有觀光火車在行駛的,只是來的期間剛好遇上隧道工程整修所以停駛。

這一段風景應該很適合搭火車來觀賞,發現我對台灣還真是不熟悉,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呢!

 

DSC02164.JPG  

DSC02183.JPG  

DSC02184.JPG  

 

木造的車埕站很有味道,應該是改造過感覺很新穎有日式的味道,天氣已經很炎熱,H帶著sushi在火車站裡等候2H,我則隨處走走、逛逛,不知不覺就走到村落裡來了。

 

DSC02180.JPG  

DSC02166.JPG  

DSC02175.JPG      

 

愈往火車站後的小村落走才愈感受到山中小鎮的古樸與純淨,在伐木業興盛的時期,這裡曾是個熱鬧的村莊,沿著坡道往上走有點九份的感覺,不過空氣中瀰漫的是山的味道,沒有溼氣與海水味,很芬芳、清新的氣味,這應該是山城小鎮獨有的氣息。

 

DSC02161.JPG

 

可愛又古老的商店

DSC02233.JPG

DSC02235.JPG

 

這裡也有賣木桶便當,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車埕站的供貨商?因為在車站的販賣處,我聽見遊客在問小姐便當多久會來?小姐說要從上面送下來。

我想,她指的上面,該不會就是這裡吧?

 

DSC02237.JPG  

DSC02239.JPG  

DSC02244.JPG  

 

最近新聞炒的沸沸揚揚的起雲劑、塑化劑等問題,也延燒到這個山城小鎮。賣茶水的小姐一邊請遊客試喝一邊解釋著,「我們的是阿薩姆紅茶現煮的,絕對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DSC02242.JPG  


很可愛的圓孔蓋,台灣終於也開始在觀光的細節上努力了。

DSC02247.JPG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荒廢的房舍,以前應該是台鐵或林班道員工的宿舍,場景不用後製看起來就很有LOMO風,樓梯沒有立上禁止進入的招牌,也沒有拉上防線,所以我就這麼大膽的決定,往上走一探究竟。

 

DSC02215.JPG  

DSC02231.JPG

DSC02216.JPG 

 

殘破的家具、毀壞的隔間,讓整個家一覽無遺,我不確定門有沒有上鎖,我是直接從損壞的窗戶探頭,就可以看到整個家的原貌,真的好古老,這些畫面讓我想起電影《第四張畫》的場景,當初在看電影時,我還在想台灣去哪裡找還保存這麼古早味的場景?此刻,就在我眼前。雖然不是在這裡取景,但是感覺好像啊!

 

DSC02218.JPG  

DSC02221.JPG  

 

老式的建築,門前的長廊就是大家共用的走道,要回家時得經過別人家門,想要不敦親睦鄰的過生活應該很難生存,一戶挨著一戶,緊密的連接在一起,這種隔間想必連夫妻親密日,鄰居都會知道吧!哈~

 

DSC02220.JPG  

DSC02225.JPG  

 

荒廢、古老又帶著神秘的感覺,引領著我的步伐向前,我一直走到長廊的盡頭,到最後一戶才又折返,然後嚇了一大跳。

真的是人嚇人,才會嚇死人,還有自己嚇自己。 

以為整個都廢棄了,原來還有一戶有住人,有電錶耶,從紗窗看進去還有看到電腦,天啊~真是不好意思,怎麼跑到人家樓上來了,我還以為都沒住人了勒。

 

DSC02224.JPG 

 

H先生看我拍的照片,他說我實在太大膽了,看起來這麼荒涼的地方,我居然敢一個人去? 

好像是太大膽了些。 

 

2h一家會合後,我們就進了木業館,裡面展示了一些木業歷史和DIY體驗,當然少不了商店販賣區,這裡也有賣木桶便當,直接在這裡訂就可以,又有桌椅可以坐下來吃。

 

DSC02197.JPG  

DSC02202.JPG  

DSC02249.JPG  

DSC02252.JPG  

DSC02256.JPG  

DSC02259.JPG  

DSC02265.JPG  

DSC02267.JPG  

 

姐妹倆合影,明明差了快1.5Y,看起來好像一樣大啊! 

DSC02272.JPG  

小孩照相,一定要快快快,沒耐心等妳找好角度的啦!

DSC02273.JPG  

 

在木業館的另一邊是一個大池塘,以前是做為「貯木池」,現在變成景觀生態池,太熱了,我沒有走過去。


DSC02282.JPG  

DSC02278.JPG  

 

這裡也有一間小七,最特別之處是,這是一間沒有24小時營業的7-eleven,呵。

 

DSC02286.JPG   

DSC02287.JPG  

DSC02288.JPG  

DSC02289.JPG  

 

如果只是逛逛、走走,以上這些地方都是不用門票的景點,有空可以來這個山城小鎮走走,感受一下木造業的興落,古樸與現代交錯。

 

相關資訊:林班道 南投/夜遊車埕賞薑花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