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ushi

  突然好想寫信給妳,告訴妳mami的心情。雖然我知道現在的妳沒有閱讀能力,沒有交談、溝通的能力,我還是想跟妳說些什麼,至少在「修理」妳過後的今天,應該跟妳「解釋」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很少體罰妳,因為良好的親子互動應該來自於愛的教育,不厭其煩的「講解」和身教,雖然妳無法溝通,對牛彈琴般,講了也不懂,我還是很少祭出體罰,因為我知道妳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樣,所以我必須多點包容和耐心。

 

  可是,妳知道嗎?

  最近我開始想,是不是因為我的放縱,讓妳變成了一不高興就大發脾氣的大小姐?只要不順妳的意就情緒失控的大哭、尖叫,完全不分場合、時間、地點。

 

  今天,下課後老師又一臉無奈的說:「我也好想哭。」

  看著一邊在胡鬧、大哭的妳,又看看眼前這個不知道該拿妳如何是好的男老師,mami相信妳真的帶給他很大的挫折感。 

  老師問我,平常怎麼控制妳的情緒?

  我完全答不出來。

  因為,我確實也控制不了妳,用說的用講的妳不懂,我又不願意用體罰的,以為隨著年齡愈大應該會比較能「聽」懂,或理解,可是好像並沒有,隨著年齡愈大脾氣也愈壞,即使我用嚴厲的語氣,甚至瞪著妳,妳也不甩我,沒把我的憤怒當一回事。

 

  從醫院回來後,從電梯口出來,妳鬧起彆扭,不想自己走路,可是mami手上還提著東西還要拿鑰匙開門,妳完全聽不進或聽不懂我說的話,硬是一屁股就坐在地上哭,最後甚至躺在電梯出口處尖叫、大哭。 

  就這麼幾步路的距離,妳就是不願意自己走路。想要抱就立刻要被滿足,完全不能等待或商量。 

  我開了門,叫妳爬起來自己走回家,妳更生氣的又哭又叫,我也不依妳和妳僵持著,幾分鐘過去,妳看我似乎真的不理妳,自己站起來走了過來,卻不是進家門,而是把大門給關上,然後自己坐在門口大哭,鄰居好奇的出來探頭。

 

  我好火,想起剛剛上課的事,還有現在的妳,我有滿腹的火氣、心酸和委屈,一把把妳抓進門,用力的丟在沙發上,大聲的怒斥妳:「妳到底在哭什麼?到底在不滿什麼?有什麼事值得這樣大哭大叫的?」然後兇狠的對嚎哭不停的妳,打起屁股來。 

  怒氣一發,不可遏止,妳持續哭鬧,我又去找了一隻抓耙子來,妳看到我拿了棍子,馬上伸手過來跟我搶,完全沒在害怕。我生氣的作勢說:「妳再一直這樣亂尖叫,我真的要打妳了。」然後打在地墊上示威,沒想到居然打斷了,我愣住了,妳也是。

 

  到底為什麼,要把我變成這樣的媽媽???

  我好想哭,好想哭,好想大哭。 

  我一直不懂,到底是腦子問題還是個性問題,才會讓妳的脾氣這麼壞?情緒那麼難控制? 

  如果我打自己可以讓妳好起來,變健康變正常那我真的願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教妳怎麼對待妳?

 

  我的真很羨慕又佩服,使個眼色就能讓孩子乖乖的媽媽,妳完全不怕我,不把我當一回事。

  Sushi妳不覺得我是個很弱的媽媽嗎?既不能給妳健康的身體,也找不到方式和妳「溝通」。 

  今天修理妳了,對不起。打在兒身痛在娘心,mami我很心痛。

  請妳引導我,怎樣才能進入妳的世界,怎樣才能了解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