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寄了二雙combi的機能鞋(12.513.5)給朋友的孩子,沒想到1y6m的孩子已經要穿13.5的鞋了。因為sushi的腳一直都很小,所以我對孩子腳ㄚ子的大小比較沒什麼概念,已經3y4msushi目前還在穿12.5的鞋,剛剛好。

 

從這一點,我也意識到了sushi隨著年齡的增長又被後來居上了,她的遲緩不只表現在心智上也表現在生理上,雖然在逐漸進步中,但是比起迅速成長中的孩子,她趕不上進度,跟自己比每天進步一點點,和一般孩子相比卻是每天落後一大點。

 

大幅度的落後和不斷的被年齡更小的幼兒迎頭趕上,面對著這一切是什麼樣的心情?

 

無力感是深沈的,雖然我從來也沒期望孩子能是人中之龍之類的,我一直希望能有一個像櫻桃小丸子這樣的女兒,不需要太聰明,有點小機伶帶點迷糊與散漫,富同情心、開朗、善良,這樣就夠了。 

但是,好像不容易啊!sushi和小丸子之間的距離,似乎很遙遠很遙遠。

 

P1030168.JPG  

 

我常瀏覽一些和sushi差不多年齡的親子blog,發現三歲的孩子身高大多落在100cm上下,像sushi這樣不足90cm的倒是一個也沒發現。往好處想是,到哪裡都不用門票,大多人猜她只有2歲左右,所以根本不需要門票也不需要收兒童餐的費用。

 

看著一般的孩子健康、活潑的生活記錄,在開心、羨慕之餘,偶有一點小心酸會浮上心頭,對一般孩子而言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對sushi來說困難重重。

我想應該不會有3歲孩子的媽看見孩子爬上樓梯會感動的想哭吧?而我,就是這樣的心情,看著sushi踩著不太穩定的步伐,一步步的扶著欄杆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樓梯的剎那,眼眶馬上就紅了。(燃點很低)

 

養育特殊兒,老實說成就感不太多,且來的慢,但感動的時刻卻特別濃烈與深刻。 

所以,放大妳的快樂就對了。

月球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火星來的孩子,要緩要慢要靜,要等待。

 

87公分,穿12.5號鞋的妳,媽咪等著妳慢慢的走向我。

 

 

《貓魚》(全套 5 書) 晶采生活 半自動3KG迷你雙槽洗衣機(升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