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身障兒幼托,8月要補助了!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 /台北報導2010.4.6


預估
1.2萬孩童受惠

為使弱勢兒照顧往下扎根,教育部最近訂定「就讀幼托園所機構身心障礙幼兒及招收單位獎補助辦法」草案,明訂三歲到五歲身心障礙幼童就讀公私立幼托園所,一學期各補助五千、七千五百、三千元不等;私立幼托園所每招收一名身心障礙兒則補助一學期五千元,八月一日起實施,預算共約一億兩千萬元,預估有一萬二千名孩童受惠。 


公立幼托園禁拒收

不僅是補助金錢,立法院通過特殊教育法時還附帶決議,要求教育部落實「零拒絕」政策,教育部也在辦法中明訂,公立幼托園所應自三歲開始實施學前身心障礙特殊教育,且不得指定招收身心障礙幼兒的類別。對政府撥經費補助身心障礙幼兒就讀幼托園所,家有腦性麻痺的高爸爸表示,政府補助一學期數千元是杯水車薪,私立幼兒園一個月就收費一萬八到二萬,當時他帶著孩子四處碰壁,多數園所都稱人力不足,也怕其他家長和學童排斥反彈,即使勉強有園所收,念了一學期,園方又以各種藉口要求他們轉雙語,學費從一萬八暴增為二萬五。高媽媽則表示,政府除了給補助外,應該給更健全學校對特殊兒的軟硬體照顧,例如現今國小資源班聘有鐘點助理老師,但時薪僅一百元,時數也少,每個特殊兒被分配到的時數很少,有時是一節體育課或數學課,有的特殊兒上廁所是由家庭外傭到校協助,但若家境負擔不起的,境遇就更加困難。

  


 

英國 Brother Max 攜帶型幼兒學習碗 Green & White 電子式優酪乳製造機Y-1000 法國-MONTAGUT【活性碳負離子保健被】

看更多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