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x_fvjp2154284003.jpg  


剛在緯來電影台看完電影惡人 

日本電影真的很擅長描繪中低階層的生活與心理,尋常老百姓的個性與生活百態,就像日常生活中會遇見的人、事、物一樣。

 

除了蓄意殺人以外,許多過失殺人犯的親友、鄰居在事後回憶,也都說這是個木訥的好孩子,或者謙和有禮的人,萬萬沒想到會做這種事?我想,當事人自己可能也沒料想到吧!?

 

透過交友網站相識的三個年輕男女,在孤獨與寂寞的靈魂中尋找真愛,而衍生出一連串的,有道德爭議又發人深省的故事。正如電影名稱惡人,觀其影,留下許多的餘味和問號,善與惡相生又並存。

 

克制不住的衝動殺人、亡命天涯的無知,沒有計劃的茫茫渡日,在旁觀者來看都是很愚蠢的行為,也因此這舖陳顯得更寫實,娓娓道盡了中低階層的無奈,連掩飾、喬裝都不會,是單純又直線的人。並非真正的惡人,卻犯下了罪大惡極的惡行。

 

一個殺人犯的另一個面向可能是個慈愛的父親或溫柔的丈夫。

每個人都有多種剖面,你看見的是什麼剖面?就看你站在什麼角度。

 

搭配時事,想到Makiyo事件,在電影中祐一的奶奶被冷血媒體追著跑,圍堵她干擾她的生活,讓她有家也歸不得的那畫面,跟台灣好像,好寫實。 

用太妹來形容Makiyo都不為過,但是她的另一個面向卻也是孝順、扛起一家生活大計的女兒。

 

上網查了一下影評,褒眨不一,我個人很喜歡,覺得這電影有很深層的人性剖析。沒有寂寞過的人,不會明白那種不想孤獨的感覺,光代的愛是痴是傻,她也知道愛上殺人犯是錯,陪著他亡命天涯更是錯,但是她還是願意踏上這條路,因為很想愛人也很想要被愛。 

如果你一向眾星拱月,或者情場得意,那你自然很難理解那樣等愛與求愛的寂寞心情。

 

一輩子都在同一個村莊裡生活,一條國道上,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國小的對面是國中,國中的旁邊是高中,再過去一點就是她工作的地方,越過一畝田的後方就能通往她的住所,這樣一個在方圓百尺渡過青春的平凡又平庸的女孩,她的內心她的身體都有著炙熱的感情想要得到抒發,在封閉的環境裡缺乏交友的管道,所以才想上交友網,想尋找真愛,哪裡知道剛好一拍即合的人卻是個殺人犯。 

一朵盛開的花朵,卻等不到蜜蜂來採蜜,眼看就要過了花期,花兒急,我看了也急。噗~哈哈哈 

天啊~我怎麼那麼了解這種芳心寂寞啊!!!

 

嗯,離題了。

總之,很好看就是了。我要去借原著小說回來看。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電影 惡人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