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好好寫一篇介紹app兒童幼教遊戲軟體篇,卻一直在拖。

為了找這些軟體花了我不少時間,針對目前sushi的能力,我必需要先下載來試玩過才知道會不會太難。而且說明全英文這才是我的障礙,哈~(不小心又自曝其短了) 


如果平常就喜歡用字卡教小朋友的話,ipad倒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用Flash cards 搜尋,就可以找到一堆閃卡式的互動遊戲。 

且大多會搭配聲音,有些還有中、英文發音,同時也有該動物的叫聲,應該是收錄真音,非一般的機械音,很真實,不會鴨子和青蛙聽起來根本就像同一種動物。

 

還沒上幼稚園,不知道要怎麼教育幼兒的話,ipad是個好工具,比起我之前買的互動式學習機優異太多,不論是在功能上或攜帶上甚至價格都是大勝出,我之前買的到現在分期付款都還沒繳完,淚~

 

媽媽呈現歐巴桑狀態,倒是一直在孩子身上花錢,哈~

不過這一台ipad 2不是我出錢的就是了。


ipad2.jpg  

 

繪本功能也超強,除了有聲音之外也加入了互動式界面,不過大多是英文繪本英文發音,也有一些中、英文版但大多以簡體字為主,少數有支援繁體中文,未來繁體字市場應該會愈來愈多吧?!我也不確定,畢竟即使是實體書,台灣媽媽也很喜歡給孩子看全英文繪本。 

Sushi很喜歡看阿里巴巴,因為芝麻開門那裡的設計是互動式,按了圖片上的門後,石門就會開啟,因此她一直不願意往下一頁,一直在重覆「芝麻芝麻請開門」N遍。


DSC02845.JPG

DSC02846.JPG  

 

我想,還好是機器不會發脾氣,要是媽媽講故事,一直停在芝麻芝麻請開門三遍,大概就火大了。

好友聽到我描述這段後,她馬上說那這個適合她,立馬要去buy一台回家,哈~

 

其實說故事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說故事的人要隨著繪本裡的角色變化聲音,有時還得加上動作,孩子才會覺得有趣,否則平舖直述的唸故事書有什麼好聽的? 

而且孩子通常有喜歡看同一本書的時期,同一個故事每天要聽,天天講三遍也不嫌膩,倒是媽媽們煩死了,哈。之前于美人也曾出了育兒有聲書,提到她把孩子愛聽的故事用錄音帶錄起來讓孩子反覆聽。 

app繪本書,倒是解決了這個問題。但卻少了親子共讀的樂趣,各有所長,就看父母自己的選擇。


pps看米奇妙妙屋。

 P1040854.JPG  

P1040851.JPG  

畫畫

DSC02910.JPG  

P1040813.JPG  

拼圖

DSC02852.JPG    

彈奏

P1040786.JPG  

DSC02835.JPG

閃卡

DSC02788.JPG  

  

認識五官

DSC02856.JPG  

 

app遊戲以美金計價,有些會先推出體驗版,試完過覺得不錯再下載完整版。我不會一開始就買完整版,除非是很喜歡。有時也會有限時免費的軟體,隨時注意一下,也能撿到好康。

目前美元走弱倒是很有利,通常一套遊戲比一「本」實體繪本便宜,注意單位是「本」,主要是貴在ipad2的主機,但若以市面上的互動式學習機來評比,ipad2簡直是太便宜。

 

以下的app遊戲,是我找給sushi玩的,主要針對視覺記憶訓練、視覺區辨、視覺空間概念、完形能力、手眼協調、形狀配對、組合、分類、抽象思考、聽覺訓練、專注力、生活認知、視覺搜尋追蹤、物體恆存概念等。 

語言學習、數學推理、邏輯概念方面對目前的她來說難度太高,所以我沒有找這一類的遊戲。

 

sushi目前的能力約在2y左右或以下,所以目前她所玩的這些app遊戲,大約適合1.5y~5y左右的孩子,提供給各位父母參考看看囉!

歡迎大家有不錯的幼教軟體也推薦給我唷!   

 

寶寶卡片 

My first puzzles 

Toddler song

KiDSAPP HD: The Farm

Differences 

Kids Puzzle HD Free 

Whizzy kids 

baby talk 

Who am I? 

talking tom 

talking ben 

clickcard 

伊索寓言 20 in 1 

Learning Game - Little Matchups Fruits 

Counting 123 - Learn to Count 4 in 1 

grannys cats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iBigToy 

The Snow Child-Interactive Book-iBigToy 

Mia's Playground 

Families 1 

Forme e Colori

Match it up 1 

Match it up 2 

Match it up 3

Canimals Sticker Book Lite HD

 

 相關資訊:iapp綜合論壇 apple store

Kaloo Lilirose 粉紅保暖防踢睡袋 (大) 排隊商品★法國夢特嬌【珊瑚絨冷氣毯】任選2件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