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顆心不再為柔軟 ◎彭蕙仙

 

生完女兒後,手腕一直非常疼痛,痛到連筆都拿不起來,醫生說,這是因為懷孕壓迫到神經所造成的,「得開刀」,我嚇壞了,連忙告訴當時的先生。

那時我的手已經痛了好一陣子了,他當然知道。聽完我轉述醫生的話,他這麼說:「從前我女朋友只要說頭痛,人不舒服,我就會擔心,忙著帶她去看醫生,可是……」
他停頓了一下,臉上有些遲疑的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妳一直喊手痛,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好像、好像妳痛死也無所謂。」說完,他一副苦惱的表情。

那時候我的婚姻正在搖擺。還記得那日是在淡水海邊,海風吹乾了我的眼淚,一遍又一遍。

可是,前夫也很茫然,我想,或許他也不想表現得這麼無情,只是,眼前的人,卻真的不能讓他憐惜心疼。


若干年後,我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那時候我有了些年紀,能夠遇見的人,也不年輕了。其中有一個人,尤其滄海桑田。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住在新竹,在電話裡聽到什麼,兩個小時後,我發現他到了我的公司門口,我是個夜間工作者,他來時,夜總已深了,想到他這樣來來去去,很不忍心,便一次一次告誡自己,說電話的時候,要小心一些,小心一些。

我們都不是會無端耗用別人關愛的人,儘可能不給人添麻煩。

可是,愛情真的就是心疼,就是憐惜,就是捨不得,而這些是勉強不來的。

當一顆心不再為你()柔軟,我便知道,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