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sushi的第一次遊科博館初體驗。就連我自己上回來科博館也是 long time ago.
初二這一天,我們來到科博館,先在對面的植物園區走一走,曬曬中部溫暖的冬陽,順便醒醒腦。

DSC03096 

 

有鑑於每回出遊sushi總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環境,否則就一路的哭鬧、討抱,搞到最後一家三口都臭臉。

這回決定,漫慢遊,休息的時間拉長,定點玩,開心的玩一個景點,好過臭臉的走馬看花,最後什麼歡樂的印象都沒留下。

 

討抱,不肯走路,老杯正在和她僵持中。
老木一貫的拿著相機隨走隨拍,所以常被老杯罵「出門都不顧小孩,只顧照相自己亂走。」噗~XD
但老木死不改進,難得出來透氣,換人顧小孩,此等良機怎麼可以放過。(科科)

DSC03102

 

敵不過老杯的堅持,小姐只好含淚委屈的自己走,老杯還要拎著小姐的衣領,以防她一賴皮就往地上坐躺,也不管地上溼不溼、髒不髒,所以很常看到H先生在"提"小孩的身影,這種畫面在別人家的親子遊中應該不常見,算是我們家的特有景觀。

而且H先生有交待,要讓sushi穿好"提"的衣服,噗~

DSC03097

 

溫暖的陽光灑在漂亮的大草皮上,天啊~好想上去躺一躺唷~

在冬季溼冷多雨的北台灣生活久了,實在是好喜歡中部的氣候啊,真的好舒適怡人,我好喜歡科博這一帶唷,且中古屋一坪只要十幾萬,真是太親民的價格了。

DSC03103  

 

讓酷妹sushi先在這裡醒腦一下,做一下日光浴,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哈~

DSC03107 

 

眺望。 

DSC03120 

 

自動馬賽克。
非常好,讓我省了後製。XD

DSC03115

 

sushi和H先生在草皮上曬太陽,我則隨處走走,走進各地區的低海拔植物園區。

草木扶疏,綠意盎然,都會叢林中的小秘境般。
很意外的,年假期間竟然也沒有很多遊客,所以都沒有照到"人潮"。這裡很適合散散步,佔地頗廣,走一圈下來也要二十分鐘跑不掉,對於老人、小孩都很安全,且免門票,簡直就像大型公園一樣,非常便利,台中人好幸福啊~
 

DSC03122

 

曲木棧道,通往沼澤生態區。

DSC03131

DSC03126

 

迷你的沼澤生態區。
沒有停留下來觀察淺塘裡有什麼生物,但是整個園區有不少的蟲鳴鳥叫聲,算是維護的很不錯。

DSC03128

 

see...可以想像,在這些樹木的後方就是車水馬龍的高樓大廈嗎? 

DSC03133

DSC03134  

 

從林蔭處眺望大型熱帶雨林溫室館。

DSC03136 

 

正面照,好大一間,需門票,我們沒有進去參觀,留待下回再回訪。

門口前那一隻到底是什麼呢?
我說,「那不是蜻蜓嗎?」
H說,「哪是,妳沒看到牠有"吸管"嗎?」

噗~哈哈哈。

他說是蚊子。

咦?真的是蚊子嗎?(冒出滿腦子問號,知道的人麻煩幫我解惑一下吧!)

DSC03140 

 

能住在這一棟大廈裡好幸福唷,窗外就是植物園。

我家窗外....嗯嗯嗯,不開窗比較好。呵

DSC03142  

 

經過二十分鐘左右的日光浴後,sushi已經願意自己走走路了,所以沒有出現引人側目的哭鬧。

逛完植物園區,準備到對面的科博館主館,在等紅綠燈時又在討抱了。

長期這樣荷重不知道會不會提早"老倒縮",本來就不高實在沒本錢可以倒縮,所以親愛的sushi小姐,就饒了爹娘吧! 

DSC03161 

 

[加映] 受傷的偽小羊咩咩  

可憐的偽小羊咩咩,從溜滑梯上摔下來,正面著陸,受傷了。
小年夜掛彩。

(謎之音:唔,跟媽媽單獨出去玩好危險啊~)

DSC03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