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難得太陽有露臉的好天氣,於是就去了,去年就很想去,但一直沒成行的鐵馬行。
今天設定去福隆火車站旁的舊草嶺隧道,打算帶sushi來一趟騎單車初體驗。

很久沒騎單車的我,其實剛開始有點挫,尤其我是騎淑女車載小孩。(後來換H騎淑女車載小孩,XD

DSC06286     

DSC06268  


租單車這裡有一個很好笑的插曲。

騎了一小段路後,H說他覺得輪胎沒什麼氣,要回去換一台,於是一家三口就折返回租車處(他騎單人),租車阿桑也二話不說,讓他自己又挑了一台,上路不久後,H又說:「妳幫我看我的輪胎,是不是又沒氣了?」
我看了看,說:「不是本來就這樣嗎?」

他硬說灌的不夠飽啥的,堅持要再回去換。
想說才剛過十年紀念日,還是不要毒舌好了,也不想想自己幾公斤,怎麼可能坐上去輪胎還能像沒有載「荷重」物一樣飽挺?

我就默默的看著他的背影,讓他「獨自」回去租車行換腳踏車,噗~哈哈哈。

阿桑心裡可能默默的想說,這一定是奧客,很想拿出體重計叫他量看看。(我好壞心啊~)

從火車站到舊草嶺隧道也有一小段路,天氣正好,久沒運動的我騎來也頗喘,H先生怕我把小孩載到摔跤,所以和我換了單車,換他騎淑女車載小孩,好貼心啊~ 

GOD! 他這一台超好騎的,哪裡在沒氣。我的才比較像沒氣好嗎?(難道真的是被我壓到沒氣@@”


DSC06294       


舊草嶺隧道自從有新鐵道取代之後,整整塵封了二十餘年,直到這幾年才重新打造成鐵馬道,一到隧道口就有冷風撲來,隧道內真的是好涼爽啊~

DSC06303 DSC06304    


看似筆直的隧道,其實是有坡度的。

DSC06307   


沿途還有舊鐵道文物,和丟丟銅等民謠在播放。丟丟銅這一首就是在描寫這一段舊草嶺鐵道的歌曲。

DSC06311     


還好有開通,這景點真的是非常有特色,也很值得保存。在隧道內約1600公尺處是新北市與宜蘭縣的交界點,橫跨二個縣市的隧道,頗有意思唷。 

DSC06316     

  

2000公尺記錄來一張,舊草嶺隧道全長2166公尺。

DSC06318  


出了隧道口就是終點石城了,這裡有個迷你小村落,大概只剩下幾戶人家,有股鹹腥味,很像有曬魚貨,一夜干之類的味道,濃濃的飄散在空氣中。

DSC06320  

DSC06321 

DSC06344   


sushi到了還不願意下車,一直哭著要坐上去。

媽啊~累死了,也要休息一下再騎啊!
真是虐娘精。不對,今天是虐父。哈~

DSC06351  


一直要坐在這塊鐵片上,明明就很熱,真不知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DSC06364  

石城端的風景還不錯,除了味道不佳之外。

DSC06374  

 

DSC06378     

DSC06379  


租車價格,單人100,親子150,計次不計時。也有電動的則是計時,第一小時300,第二小時起100。協力車我沒問,不知道價格。一出福隆火車站就有非常多家出租店,價格應該有統一。

DSC06331 

 

從福隆回來後sushi就開始拉肚子,咦?
可是她今天吃的東西都跟我們一樣,晚上吃福隆便當,中午吃麥當勞,我們都無異狀,倒是她大概八點左右就開始拉肚子,拉了三次稀便,外加吐了一次。

難道是,腳踏車的把手沒有消毒的關係?
當媽的真的出門在外都會神經質,這裡噴噴那裡擦擦。我已經隨便養很久了,頂多濕紙巾擦一擦,不會再帶瓶瓶罐罐出門,什麼都帶很重的啊~

活動力還不錯,明天煮點白稀飯給她吃,再觀察看看好了,星期一還得去看牙,看情況是不是要先取消,嗯....

今天的鐵馬行,順道繞去了福隆國小,sushi的粗大動作表現的愈來愈好,很會爬,又不懼高,看起來頗高的距離,腳腳根本搆不到地面,小姐還是屁股轉過來伸腳下來探,整隻騰空,只能靠手臂支撐,唉唉叫,我在一旁看,不馬上幫她,其一是我想知道她會怎麼解決?其二是我想知道她的肌耐力有多好?

DSC06384   

DSC06385

DSC06386


她用腳左右去探看看能不能搆到一個支撐點,因為不夠支撐身體,所以腳都抖了起來,看來她很用力的想要穩住自己。眼看就像要撐不住大哭時,我幫了她一把,讓她下到地面,其實她已經離地面不遠,只要跳一下就可以,只是從背面不確定高度,所以不敢下來,又皮,明明腳就探不到底又要從那裡溜下來。

幫過她一次後,想說剛才探不到底應該有嚇到,不敢再從那裡爬,結果她這次學會了把腳先探下來到最低處,再跳。上回的經驗,她已經記得那個高度的跳對她是安全的。

DSC06407    

DSC06408 

DSC06409       


這孩子對危險的認知,有時也頗讓我擔心,第一次若無人幫她,她很可能就會摔倒,而且是頭後仰式的,這種摔法最危險,因為你不知道你的頭會不會撞到什麼尖銳物。

可是,一直保護就無法不斷的進步。孩子需要靠探索來成長,肢體能力也是。

DSC06388   

DSC06389  

DSC06390

DSC06400

DSC06411    

後記:又拉又吐了一天之後,自然好了,本打算星期一要帶去看醫生的,自體療法不藥而癒。XD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