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根縣渡津家,父健治41y,母泉44y122男,16人大家族。

最大長女27y(已離家自立),最小么女莓果2y,年齡差距超過二十,算是很厲害的生育能力。

渡津.jpg  

 

3女遙,梅開三度,懷孕中,某個程度上複製了母親的命運。不過,責任感又比媽媽再少了些,前一個孩子希櫻還留在育幼院,咀上雖說要想辦法將她帶回來,實際上卻感覺不到她有把這件事當成一件重要的,必需要實現的事。 

DSC01766  

  

6女睦高三,準備考護理專門學校。8女夏實中三,準備考高中。 

媽媽泉因為和爸爸健治有口角,憤而離家出走數天,兩人僵持不下時,孩子出面做了潤滑劑。 

8夏實帶著妹妹(未來)去找媽媽,問媽媽什麼時候要回家?

媽媽回答不確定。

女兒追問,是一星期嗎?一個月太久了。

媽媽說,那一年可以嗎?

女兒說,一年的話,這個家就毀了。

 

媽媽其實也想回家,只是鬧彆扭、耍脾氣。

但,媽媽可以「使性子」嗎?

顯然,媽媽任性後,女兒就變成熟了,呵。

 

嗯,媽媽之所以偉大,值得歌頌,也是因為媽媽一角跟犧牲、奉獻幾乎有等號關係,所以媽媽總是很辛苦,默默的、溫暖的、永恆不變的支撐起一個家。 

H先生一心二用的,邊上網邊向我問劇情,我大概說了一下,媽媽離家出走的過程,我說:「這個媽媽也是很任性的啊。」

他回了我一句:「沒有任性,怎麼會生那麼多小孩。」 

 

也對。一語以貫之,為什麼要生那麼多孩子,媽媽的理由是她很想要一個男孩,所以就一直生,直到第九個才終於是男生。後來又覺得只有一個男的太孤單,要再生一個男生給他做伴,然後又繼續生。除了「任性」還能怎麼形容?

 

還好,離家出走十天後,媽媽還是自己回家了,先生打了電話給她,有了台階後,她也就順勢走了下來。

這個男主人健治,大概是我看過的大家族裡,最辛苦的爸爸了,也是面相上看起來就很歹命又操勞過度的男人。
大部份的爸爸負責家計之外,也多少帶點大男人,在家中是比較權威的角色,在渡津家,比較權威的似乎是媽媽,雖然是三度婚姻,但她在婚姻中並不卑微與勢弱。

當孩子不聽教導時,爸爸問媽媽孩子怎麼了?媽媽還生氣的覺得你幹嘛問我?你自己管教的態度。
吼~ 這個老爸沒有累死也該氣死了吧!  

 

台灣的播出的最新進度,三女遙已經生產,攝影小組進產房跟拍,我被遙的素顏嚇到,真的是差別很大啊! 

遙先生的小酒館生意似乎已經漸漸無法應付日常的開銷,還在育幼院的希櫻要回到親生母親的身邊,看來遙遙無期,新生命的誕生,可能也會為這段脆弱的婚姻帶來一些未知的變數。

DSC01560  

 

六女睦已經順利考上護校,搬去和大姐同住,過著半工半讀的自立生活。夏實也如願的考上理想的高中。 

這一家的孩子,似乎往兩極化發展,叛逆的很叛逆,成熟獨立的很自愛。比較少描寫到的七女和五女,似乎也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秘辛。 

接下來的長子大輔可能也是一個頭疼人物。是說,大家族的長子,壓力必定也是頗大的,要能正向的發展,除了孩子本來的天生特質與心性之外,外在環境的影響也會左右一個孩子的未來。 

 

[延伸閱讀]

我家小孩有夠多!大家族奮鬥記-渡津家8

我家小孩有夠多!大家族奮鬥記-恒岡家

我家小孩有夠多!大家族奮鬥記-蒔田家

[日本]超級奶爸閃婚新生活(2011移居小豆島)

[國興日本]超級奶爸奮鬥記2010冬

 

 

arrow
arrow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