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都要報到的所在,
今天,終於跟另一個學童的媽媽交換了LINE,在我們每週碰面一年之後。XD

她說:雖然每個禮拜帶孩子跑醫院很累,但是想到每個禮拜可以碰到妳,我很開心。

哈哈哈,是告白嗎?

我和孩子是老生,來來去去的學員和家長很多,
我們的名字都是”xx媽媽,孩子的名字就是妳的名字。

我很慢熟,也不主動,所以是孤獨的存在者。
聊的來,也需要緣份。

 

*

等公車,最蘇西的地方,哈哈~ (有人看懂我的台譯中嗎?XD)

DSC_0013.JPG
雖然換了較高階的手機,但是,最常使用的功能仍然是:

1.公車動態追蹤
2.google chrome
3.LINE

現在多了亂拍,哈哈哈~
sony機,當然就是要亂拍啊,最強的功能就在鏡頭了咩~
只是,兩光技術,用高階機有點可惜。XD

依然,堅持手機不用臉書。

然後,今天搭到一台觀光公車,滿車的韓國人,在充滿韓語的環境音裡,有種錯覺,以為到了韓國。
韓國素人,不如今日的公車司機帥。  XD

 

*

<藍色海洋的傳說>,看了第一集,我竟無感。(驚驚)
小鎬依舊很帥,瘦身有成,又回到了瓜子臉,但變單薄了。

15369188_1380884541931191_3823790379717692720_o.jpg

全智賢飾的美人魚,有美嗎?(無感ing)
是美人魚歐妮,不是童話故事裡想像的美人魚模樣。><"

<雲畫>之後,本打定主意只要未播過半數的on檔戲,都不要追,以免又掉坑,一直被制約。
因為<藍海>首播收視亮眼,禁不住好奇,就點來看了。

目前,劇情沒有很吸引我,也不足讓我掛心,比起<雲畫>的首播,入心的程度真是差太多了。

 

*

<藍色海洋的傳說>,第二集,嗑完。
OK,找到入戲的竅門了。(拍大腿)

就是,一定要先放掉、淨空腦海中,對美人魚的僵化想像,
她是來自藍色大海的美人魚,錯置了綠色叢林的女泰山靈魂。

這樣想就對了,根本像是被猩猩、猿猴養大的行逕,就完全沒有違合感了。
喔~咿咿呀呀喔~ (搭配泰山捶胸貼圖)

 

*

在自己的生活的週邊,進行一場小旅行,
街道上、巷弄裡,那些平時不留意的景物,
拍照、記錄,
關注,然後愛護,

這就是建築學的開始….

電影<建築學概論>裡的一段話。

如果記錄自己生活的動線,會有很有趣的發現,
走在相同軌跡上的人,也會因為個性不同而觀察到不同的事物。

20161020_152356.jpg

 

*

<荼蘼>看完了,
「可不可以讓我知道答案再選擇?」是鄭如薇在劇中一直提到的人生困惑,也是引起觀眾共鳴的一段話。

我已看完了AB版的鄭如薇人生,已經知道答案了,但我都不想選。XD
因為
AB都不符合我期望的人生。

那,為什麼要知道答案?

雖然是繞著鄭如薇的抉擇,身旁的人跟著隨之改變,不論是是A版或B版,男主角有彥都結婚了,只是差別娶的人是誰。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有彥其實娶誰都不快樂。噗~ XD
不論是對
A版或B版的老婆,一樣都因家庭責任、現實生活的壓力,而對老婆有各種的不耐煩。

或是,進入婚姻本身,對男性就是一種束縛??

以鄭如薇為視角的AB人生,雖然各自給了美滿的答案,但是實務上B應該還是好一些。
A版為了與B版平衡,則刻意的將一些不幸事件摻入其中,現實上,A版可能不會遇到那些衰事。

B版中的生活,舊式樓梯公寓裡,不大的空間裡,住了公婆、一家三口,還有公主似的小姑。
現實生活裡的
B版,絕對比戲劇裡的還要有更多的問題。

 

*

<荼蘼>留給我很多的餘韻,它不是偶像劇不是粉紅劇,而是公視人生劇展那種,
用短短的幾集,詮釋了很寫實的生活故事,在我們的周圍也有著相似的故事。

從接電話的態度,就能猜出打電話來的人是誰?
不耐煩的口氣,講二句就掛掉的,不是老媽就是老婆。

看到編劇把這種幾乎是很生活化的東西,安排進劇情裡,更完整了婚姻生活裡的真相。哈哈哈~

「妳一整天到底在瞎忙什麼?」有彥在電話那端,劈頭就責備與質疑妻子。

這一句,就是主婦的致命傷。
顯示出妳在家庭生活中
階級上的卑微,負責賺錢上班的,無疑就是主管
平時無事時便罷,一有什麼狀況,不論是小孩生病,家中各項雜事有任何疏忽,全都會成為妳的檢討項目。

主外的那個人,很容易忘記,主內的那個是為什麼負擔起主內的工作?是她沒能力?還是她的成全與妥協??

主內的能定期檢討主外的那個的升官速度?加薪速度?
不行,對吧?

那,為什麼主外的那個,那麼理所當然的檢討,或動不動就斥責主內的那個?
如薇的B版人生,是廣大婦女的生活寫照。

<荼蘼>之所以好看,因為它演的不是一個合理的故事,而是現實,
用戲劇的方式呈現出台灣年輕人必需出走尋求工作發展,長照的問題需要解決,女性在婚姻中的角色扮演。

戲劇展演出不同的人生態度與不同的難度,從中得到領悟學習或是一絲被了解的安慰,
正是戲劇存在的價值,我覺得
<荼蘼>具備這樣的特色。

所以,雖然鄭如薇的AB版人生都不是我喜歡的選項,也同樣覺得有彥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但是像如薇與有彥這樣的人很實際的存在。

 

*

看到一篇親子教育的文章,在講「絨絨的話」和「刺刺的話」。
現代人批評人都很直接,甚至粗暴,講話都有刺刺的感覺,而多說感謝、讚美的話則會有絨絨的感覺。

給人絨絨的感覺,才會有舒服感。

我真的不太會講公關話、客套話,我沒辦法給人絨絨感,
絨毛娃娃抱起來雖舒服,內裡是真心棉還是黑心棉??

 

*

<藍海>看到第六集,依然進入有困難,是憑著對小鎬的愛看下去的,哈~

截至目前為止,劇情並沒有很吸引我,甚至讓我覺得劇情很零亂,上網去看了一下別人的劇評,
看到有人在討論古代和現代的人魚到底是不是同一條魚?還是二條魚?
因為古代那個有仙感,沈魚落雁之姿,而現代這隻則傻不隆咚。

真是讓我笑了。哈哈哈~
所以,看不入戲的不只我,我還沒有懷疑美人魚不是同一條勒。XD (好安慰)

關於女主角全智賢,這位網友寫的劇評,很貼近我的感受。

---

年纪小装傻大家觉得单纯可爱,年纪大了装傻就很不讨好。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年纪小的人才有无知的权力,只有年少貌美的人邋遢的样子才会让人觉得可爱。年幼者如果老成世故一样会让人觉得别扭。女主用手抓面条吃弄得一脸酱汁之类的画面真的很令人尴尬,到了这个年纪必须打扮的油光水滑的才能有美感。美人鱼在世人的心目中就是美丽少女的形象,不管她活了几千年。
如果全美女去演绎一个中年角色,你会感慨这个演员咋这么年轻漂亮呢,保养得真好,但是扮演无知少女就显得特别老。到了一定年纪,往大一点打扮显年轻;往小了打扮显老。

---

尤其是那句,美人魚在世人的心中就是美麗少女的形象,不管她活了幾千年。

全智賢的戲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雖美,飾美人魚顯老了,配小鎬也顯老。冏

全劇中出現的女生,都沒有眼袋問題,只有女主角有,眼袋一浮就顯老態了,
演出費那麼高的演員,不知道為什麼不醫美補強一下
? 連演媽的都修到沒眼袋了,女主角還有眼袋像話嗎? =.="

藍海1.png

說點好的,
滑雪場那段,小鎬快速滑到沈情(女主)前面,為了攔住失速的女主角,丟掉滑雪桿張開雙臂,讓她直接衝撞他。

這一段,有點粉紅感。但是,我依然覺得他們倆不速配。XDD

 

*

昨晚去小夜市買東西,碰到二個小女孩在吵架,其中一個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媽媽見狀就急著責備自己的孩子。

做生意很忙,沒空一直看顧小孩,於是放任孩子和週邊的孩子們玩在一塊,小孩子玩一玩,總是吵吵鬧鬧,很會吵架也很快和好。

被媽媽罵的小女孩一臉的委屈,因為只要和玩伴吵架了,媽媽總是不分清紅皂白的罵自己。
連隔壁攤位的阿桑都忍不住出咀說:「妳不要每次都罵自己的小孩,又不是她的錯。」
媽媽尷尬的回:「我不好意思罵別人的小孩啊!」
路人甲()忍不住回:「管它誰的小孩,在一起玩就一起管。」

環境是共同的,只有自己愛環保是沒有用的,教育也一樣,只把自己的小孩教好,別人的不好,一樣會受到影響。
要一起玩,就要遵守共同的規範,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有問題就要糾正,不能偏袒自己的小孩,也不能不分是非就只責備自己的孩子。

 

*

如果同樣的話,別人說了不會生氣,你說了就令對方感冒。
那不喜歡的就不是這件事,而是你這個人。

往好一點的方向想,就是你是可以隨便灑氣的人,不需要客套的關係。

但,是嗎?

 

*

沈清這條人魚的人物設定,雖然傻不隆咚,實在不討我喜,不過,雖然她總是搞不懂人類世界的規矩與規範,
但是卻有滿腔的正義感與義氣,哈哈~

然後,還力大無窮,這個也是有點冏

藍海4.png

真的很像女泰山啊啊啊~是不是?
嗯嗯。力氣很大也是優點,可以保護弱小。XD

 

*

到台北一趟,需要搬車二次,坐公車再轉火車或再轉捷運。
近年來,已經窩居的我,很少因沒有任何公務或私務的目的,只為了單純見一個人而奔波。

SelfieCity_20161215140056_save.jpg

<通往機場的路>女主角秀雅對男主角道宇,說的一段話:
「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漫無目的,走大概三、四十分鐘,不知從哪裡吹來的微風,吹散了腦海里各種複雜的想法,看著你,就像那三、四十分鐘」。

在慵慵碌碌的生活裡,讓人放鬆、舒適,甚至帶點暖意的短暫時光,正是補充能量的泉源,在秀雅眼中和道宇相處,正是那樣愜意的風景。

一男一女,各自有婚姻的狀態下,他們不能恣意的享受這樣的風景。

秀雅與道宇之間訂下了三無關係的約定,無期盼、無觸摸、無分手,雖然到最後都一一打破,每一則都破功,這就是男女之間。(笑)

一年一會,我的西雅圖友人與我之間,就是這樣愜意的風景。

西雅圖已下雪,台北只是冷颼颼,
心裡確是暖呼呼,因為,彼此都很好,在又經過了一年的時光之後,今年的我們都很好。

看到這裡,開始補腦了嗎?(科科)

……

………..

…………….

友人是she不是he
所以我們不需要訂三無關係,因為本來就三無,只是相處起來舒服的朋友。 XD

可以輕鬆閒談的朋友,必需不在彼此的生活圈裡,不能是同事也不會是親族關係,沒有任何的利害與糾葛,又要是在同溫層裡有足夠默契的人,能真正輕鬆聊天的人有多少?

蟲不喜歡、馬合的來。(日本人以形容人與人的關係,蟲不喜歡彼此合不來,馬合的來指意氣相投)

認真想想,談言不及義的人是大多,彼此都不會把心裡真正的想法說出來。

 

*

<韓國的筆記>粉專頁上,看到他公開個人排行的2016韓劇TOP 8名單,外加他在留言串中提到的棄劇名單,我看了忍不住笑了。

看戲,真的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他的棄劇名單中,有四部是我的TOP 10他的雞肋是我的雞腿。哈哈哈))))

韓國的戲劇這麼蓬勃,足以應付各種不同口味的觀眾,菜色種類多,任君挑選。

我的2016TOP 1是這部<dear my friends> 

 

*

透早起床就花錢~

最近在網路一直看到伊甸偏鄉遲緩兒早療的募款計劃,線上刷卡就能捐款真是太方便了。

哪有那麼多錢捐款啊?
淘寶少買一次就有了。XDD

助你/妳平安長大,不認識你的阿姨,在雲端給你啾啾二下。^0^

 

*

聽說無敵好吃,嫁來台灣的法國姑娘,說她最愛台灣的這一味,
法國媽媽來台灣吃了也驚為天人(眼睛張很大這樣),還特別扛了一箱回法國。

我找了好幾家便利商店和賣場,都沒有看到,前些日子在全聯看到了,立馬買一碗回家試試,
蔥花和蛋餃是自己添加的,其它都是原本的內容物,雞丁很大塊,也有酒香味,看起是很澎湃的一碗。

這一碗,先給我家的神農氏先嚐,他說好吃,就可以買一箱了。(花雕雞泡麵)

SelfieCity_20161226183823_save.jpg

 

*

這兩天看了寶劍主持的節目,自己得獎時,他的感言第一句一定是謝謝主,帶領他到這裡,一如他在各大見面會給粉絲寫下的字句一樣,總是無盡的感謝,對週邊的人,還有不忘他的信仰。

親切的、暖暖的、絨絨的,所以人緣極佳,觀眾緣也很好,連我這個不走親切路線的鳥毛大媽,都對他愛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預購的雲畫寫真書來了,真的好精美,真的很謝謝<雲畫>帶給我很多心情上舒緩,精神上的芳療。

DSC_0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