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新作業系統用了大半年,依然是不熟,智慧型手機也一樣,實在沒辦法在小小的”區域”裡飛舞我的胖指,一直在按錯鍵,很磨練我的耐心。 

所以,即使是智慧型手機,也是被我陽春的使用著。

上上網純瀏覽還行,要”處理”事情,還是得回到電腦,雖然用手機也可以,對新世代來說根本是很簡單的事,不得不承認雲端真的是我的雲端,上不去的天堂。

 

*

整個冬季都是溼溼冷冷,像冷水池的生物一樣,是魚類,以人類的形態活著。

如果投海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有魚尾變身? 

凍的連腦子都不正常。

 

*

上半學期已進入尾聲,小一新生,老師說sushi表現的很優異,以新生來說她算適應的很好很棒。 

嗯,感恩。
一路走來,都有貴人相助。

船到橋頭自然直,一直不是我喜歡的態度,無為令我焦慮。
但是,人生有些事,就是時機成熟了,時候到了,就能順利的解決。

 

*

逆行,逆時針的方向對她來說才是順手的。

果然腦子不是一般人。
獨立完成的家庭作業,好棒棒。

20150121_203903.jpg

20150121_203907.jpg

20150121_203920.jpg  

 

*

sushi幼稚園的助理老師年底離職了,最後一天上班日,她託其它老師交了一只紙袋給我,裡面是小卡與小禮物。 

我突然意識到,我沒有朋友了耶!?
我所認識熟悉的人都離職了,調走了,我在這城市住這麼多年,一個新朋友也沒有。

這是該哭還是該笑的狀況??
只能說,我實在活的太孤僻了,不與人親近,都只維持點頭之交的關係。實在害怕去經營一段新的關係,也是懶惰。

所以年輕時要多交朋友,一起變老。

新年快樂~遲到了。
我知道還有人在掛念我,不是我多情,哈~ 

 

*

採果樂,這表情顯示為好重啊~呵

20141214_110148.jpg  

 

*

學期結束前,在融合活動中,因為有小朋友的衝動推擠,所以讓sushi在溜滑梯上跌傷,碰撞到了牙齒流了血,老師傳了LINE給我,告訴我這件事與她處理的方法。 

普通班的學生在場,目睹整個經過,所以可以完整的描述給老師聽。如果不是剛好有普通班的孩子在場,想必沒人說得清事發經過,sushi零口語確實成為她最容易受傷害的弱點,讓我十分擔心她在家以外的安危。 

事後同學的媽媽打電話給我,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說沒關係,心理其實蠻難過,不只是為自己,也為她。

我相信這媽媽因為孩子的事,而跟別人道歉的次數,應該是數不清。
同是特殊生父母,我能體會與體諒她的心情,所以連生氣的情緒也沒有,只是無盡的悲傷感不斷的襲來。

 

*

改變成真。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簡單,而有力量。
雖然當不了台北市民,但是也感染到一股正面能量從心發出。

 

*

食安問題似乎已經漸漸消退。
無良廠商的相關商品也不再像前段時期的滯銷。

但是,我還是不會買該廠商的任何商品,除我不知情。打從心底沒有信心,不是再給個機會的鄉愿情緒可解。

利潤最大化良心最小化,應該已是企業的靈魂。

 

*

看了朋友傳給我看的寶寶照片,突然紅了眼眶,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感動心情,是啊!這些年,大家都紛紛做了父母了,呵呵。
這些年,因為sushi的問題,一直在醫院奔波,無暇關心別人,也無暇照顧自己。(苦笑)

有些事,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深刻的體會,啊~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做父母,就是其一。

生了孩子,當了爸媽,當孩子發燒時的焦急,孩子開心笑時的滿足,這些很日常的點滴,不知不覺成為生活的重心,成為往前走的動力。

 

*

天寒地凍,最近室溫都在二十度以下,不分晝夜。

很懷念巷口的冷飲舖,每到冬天就會賣起暖暖的紅豆湯與燒仙草,可惜,上個月初的某一天,它無預警的歇業了。

比起紅豆湯與燒仙草,我更想知道的是店員大姐的去向。單身獨居,養了二條狗作伴,一直從事服務業,從年輕到中年。

上次休店三天,說是胃不舒服去照了胃鏡,這回則是完全歇業,不知道她怎麼了。素昧平生,雖只是店員與消費者的關係,因為偶爾會多聊兩句,聊著聊著,也放了感情。 ><”

 

*

會比弱弱的YA~

20150102_174509.jpg  

 

*

很久沒寫東西,天氣冷的不像話,總是下雨天。
放空日,不想太多,餓了吃,累了睡,醒著看韓劇玩手作、下廚,生活簡簡單單,不多思就無慮。 

Ma媽過世了,前一晚我還夢見她,才正想說好久沒看她上電視,就傳來噩耗。好像愈來愈有仙姑體質,一點一點的印證中。 

已歇業的冷飲舖,仍沒有換上新租客,只是一直持續大門深鎖著。
每回經過,都好希望能碰上那位大姐。

妳還好嗎?

 

*

寒假開始,
我又要進入7-11,有孩子是幸福,但是24小時20天,緊密的綁在一起,真的是疲勞。

 

*

七歲,首次踏進電影院。

老木我帶著很惶恐的心情,還特別跟售票小姐指定要坐離走道最近的兩個位置,以防sushi萬一情緒失控時,我們可以快速的離開。(真的考慮很多啊~)

20150207_193124.jpg  

 

沒想到,初體驗大成功。哈哈哈~

乖巧的不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她熟悉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的關係,她完全是小大人,安靜的專注的看著,偶爾會搭配劇情興奮的發出笑聲,甚至比正常孩子還ok,因為完全不會一邊看電影一邊問問題,哈哈哈~(原來不會講話也是有優點的) 

之前上網查一些帶小朋友看電影的經驗,發現不少人在抱怨電影院小孩很吵,一直在講話。噗~ XD 

另外,原來海綿寶寶真正的忠實族群是二十歲以上,呵。
走進放映廳,才發現小孩好少,根本都是年輕人啊~

 

*

因為首次看電影很成功,所以又挑戰了第二次,看比較深一點的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似懂非懂的她也看的很認真很專注。

這部電影老少咸宜,也很適合成人看,非常有意思,甚至意外的感人,在還沒看電影前對這隻白胖的麻糬人實在無感,不知道它為什麼會紅?

看了之後,發現這隻杯麵機器人賣的是精神,而不是在外觀,一定要看了電影,才會懂,為什麼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喜歡它。

 

*

春節將近,年假非假期,媳婦很忙的。
煮飯機器上工,我也是另一隻白胖的杯麵,只是任務從健康護理小幫手,變成飲食照護小幫手。 

您,滿意我煮的料理嗎?
您要說滿意我才能離開。 

年假限定。這句很重要。
因為,過了這期間,不滿意我也要離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