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更新,因為沒時間寫,沒閒情寫,還有就是開始有了,有些不足為外人道的事,是不是放心裡比較好的想法。(終於成熟了啊~)

 

*

秋日,在移動的公車上隨拍。
海風也有秋天的味道,帶點微涼的濕意。是濕不是詩,哈哈~
海風是帶水氣的。

20141001_123842.jpg  

 

*

換了新電腦,搞不定的win8。冏
簡單用,會上網就好。哈~

最近X把刀也有感情風波,過去寫過的東西會一一被拿出來檢視,凡走過必留痕跡,除非從來沒有發表過。

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訊息太容易散佈,不論設什麼隱私或群組,總是很容易留存與備份,最好的方法就是噤口不語。

十年前寫的文章,和現在一樣嗎?誰能一直不變?
十年都足以改變一座城市的樣貌,更何況是人。

 

*
小一新生,哭哭上學記。
像小媳婦般的臉,眼淚撲簌簌掉,微微向下抿著的咀角,有說不出的委曲般。
這表情是要逼死娘嗎?

走走走,我們不上學了?
當然沒有。

只是,阿木的內心戲,像八點檔一樣多。 ><”

 

*
四X歲生日,涼無預警的跑來找我,打電話給我時,我恰巧在台北跟一個久違女性朋友小聚,電話那頭他說他要等我,於是只好匆匆結束,回來見一面。
當時的女性友人聽到很不可思議,我竟還有
急著要見的男人
~哈哈哈。(笑倒)

前陣子朋友問我,「妳怎麼做到只做媽媽不做女人的?」
機智問答都沒這麼快的,三秒內立答:「體重超過六十、七十變成中性人之後,妳就不用思考這個問題了,妳就吃胖點吧!」XD

完全沒有感情困擾,因為已經不具備有視覺條件。
能留存下來的異性朋友,是純真的友情。

中年女性,外型保持的太好也是困擾,哈哈~
因為家裡待不住,外面又出不去,一直內火中燒,也是苦啊~



*
Sushi
上小一,愈大讓我愈煩惱。
以前失控可以一把抱,現在抱不動,管不聽,氣的抓來打屁股,天天在崩潰與罪惡感中交集。
老師也是讓我疲勞的來源之一,每次跟老師講完話,都需要補血一下才行,這裡刺一箭那裡劃一刀。

孩子弱,要面臨的指教竟是這樣的多,超出我所能負荷。
有一種孩子,外面撒野,回家乖巧。犯了錯,父母極撇清他在家很乖的。
有一種孩子,在外面乖,回家野。專欺負家人來著。

又苦又累又沒有成就感的育兒生活,十年前的我,怎能想像得到,十年後的我竟過這樣的人生?? T.T

對於孩子的未來,近期的感想是….
不敢想太遠,又怕自己想的不夠遠。

 

*
最近看到施寄青上節目,談到與通靈有關的事,她近期出了本書〈當頭棒喝〉,記錄了幾則前世今生的故事。

雖然有興趣,但是這類的書不想買回家,過陣子再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其實,我並不喜歡涉獵這方面,但是有一段話,她說的讓我非常感興趣。
于美人問她對於拜祖先的看法?
她妙答,祖先也不能解決個人的業障,個人造業個人擔,花在祖先身上的錢,拿去捐公益還比較實際。

這點,切中我心。XD

台灣人總把祖先的法力無限上綱,總以為做古了就會變成神,會有法力,能助子孫消災解厄。

拜祖先的原意應該是悼念與追思,不是用來怪力亂神的吧?!

死亡是人的唯一歸途,每個人都會去的地方。第三世界,可能跟人間一樣人滿為患,在世沒有作為的人,去了陰間就會變成官?有神通?也就是凡人吧?!

還有,一個壞人,死了之後不會在另一個世界就變成好人。
祖先,就是過世的人,不是神。把祖先過度的神格,萬事不遂都在求祖先,是很荒謬的。
解決事主的事比較實際,祖先在另一世界,可能連里長都不是,沒能力幫你調解。

人與人的關係,在世時就要善了,這是比較需要學習的事。
會帶著記憶到隔世的,通常都是債比較多,情債、錢債,而不是為愛再相逢,生根的都是怨恨。

基於這一點啟發,這一世讓你痛苦的人,都要試著去解套去釋懷,以免下一世要再相逢。

 

*

失眠夜。
七歲,育兒路上的輕憂鬱。

自創名詞,自我診斷。
為什麼多加一個"輕"字?

因為還笑得得出來,吃得下飯,且一直發福,說憂鬱症,實在笑掉人大牙。

但,常失眠,對未來沒有希望,並老有輕生的念頭,只是在思考,應該結束自己?還是帶走小孩?或是一家三口?差別在,一命,二命還是三命。

以上,不是憂鬱症就是精神病症,要不是什麼?

養一個特殊兒七年,如履薄霜,腳下盡是坎坷路。
聽到的都是"建議",妳應該這樣,應該那樣,或者像別人那樣....等等云云。

育兒的成就感"",都是在聽各方的意見。
唯有加油再加油,再加把勁,以達到正常人類幼兒的本能能力。

我沒有聽過孩子叫過一聲"媽媽"的心酸淚,不知道誰可以同理我?
借個肩膀哭一哭,也無用的事。說了只是徒增別人的困擾,丟一個讓人不知道如何安慰妳的話題,是很令人尷尬的。

blog也不能寫,雖然情緒只是需要個出口。

但是,有觀眾,就是有責任。尤其我的blog上很多緩兒媽媽是讀者,負面情緒太多,自己倒完了,爽快了。別人看不到陽光,換她走上絕路,該如何是好?

多思,也是一種病。
媽滴,我的病怎麼那麼多??!! 

嗯。還是寫了,只是想有負面想法不奇怪,因為我有時也會有。但,我還活著,所以妳也必須活著,不然沒讀者我要唱獨角戲怎麼辦啊?!


*

剝到一顆有蟲的橘子,嚇了好大一跳,於是整顆都丟進了垃圾桶。
突然想,應該把有蟲那幾丟掉才是對的嗎?整顆丟掉是不是太浪費了?

 

*

痞客會員到期,現在改用app的方式依功能單獨購買。

跟不上時代啊~
只是想找個地方單純的寫寫東西,也得要先學會軟體應用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8號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